山里人家,平凡人家.

写写自己所经历的,所见的,所闻的 ,所想的...
个人资料
山里人家1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投坛真热闹!

(2023-08-24 07:47:07) 下一个

条条大路通罗马,财务自由之路并不是只有只限于掏粪当地主。

前几天投坛很热闹,点赞一下新网友硅谷居士和老网友末宝的风度和修养。其实投坛氛围还挺不错的,对一些投房小白及小地主碰到的各种问题,网友都很热心解答。

 

不适合或者不喜欢当地主完全可以通过投资股市(基金)达到财务自由,一个老美熟人在55辞掉工作,就是通持续不断的投入指数基金达到了财务自由,每年初取出足够生活和旅游及摄影用品的一定比例,周游世界,他才不当地主呢。

感觉各人关于财富自由的途径有点肓人摸象,各人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得出自己的结论。

我以前只知道401 K每年最多可放2万多,公司match 3%-15%, 后来才知公司match可以高出15%。

我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开了私人诊所,碰面时聊起他们可以把收入的很高比例放入退休基金,具体我忘了(好像是30%,因为当时听说后非常惊讶),前提是要给员买薪水的7.5%的退休金。

非常赞成网友“惨白的天使”的跟贴,

“入门级的知识有助于增加投坛的新人来学习,让投坛的生命更旺盛”。在博客精选板面,有一次一周热点中竟有近一半的博文是关于退休主题的,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写手和读者年龄都老化了。

希望投坛不断地有新人进来,让投坛更有活力。

你投资知识很丰富,投资很成功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还有许多潜水的投资小白,还有许多不想烦心当地主也想早点实现财务自由的潜水网友。

我们投坛应该包容一点,对新来的人友好一点,只要不是不付费来做广告的,不是疑是杀猪盘的,不是负有特殊任务来带风向的。

新人花了好多时间码字来分享,你可以友情提醒人发帖频率低一点,要让人有消化的时间。

你不爱看可以绕过,要尊重别人的付出劳动,不要出言不逊,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我2009年开始投房,大概是11年或12年来到投坛潜水的,我当时手头有6,7个投资房,当时网友如大发贴很多,感谢如大,我从如大那学到许多,也读了《穷爸爸,富爸爸》,所有这些对于我后来的扩大规模有很大的帮助。

16年5月开博,主要是为自己,同时也分享一下投房的经验体会,回馈一下投坛,我知道投坛有许多像我这样的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同时也投房投股(基金)的网友,想早点实现财务自由,写博文没一分报酬,我写的博文有点杂,但有关房子的博文我总会转贴到投坛,与网友分享,写的东西都是我辛辛苦苦一字一字码出来的,以前用拚音,后来用手机手写,方便不少,但很伤眼。我有粉尘过敏,症状就是喉咙痒,有时痛,最烦恼的症状就是眼睛肿胀,视力模糊,头脑发胀,很影响写作。

退休已经两年多了,还挺忙,有时甚至比上班还忙。写作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还会写下去,但会按照自己的步伐节奏写,想怎么写怎么写,玩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婆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谢谢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达到了财富自由,开始享受生活,真好!祝福你!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现在的生活很享受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梅华上龙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财务自由很重要,顺心顺意也重要,,,赞一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