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家乡菜】 萝卜丝丸子

(2016-12-13 23:58:27) 下一个

萝卜丝丸子,是小时北方过年必备。小年以后家里就要开始炸丸子,蒸各种面食。进入正月就是简单热热这些东西,不动炒锅。据说正月里不出十五大动炒锅一年里都要辛苦。萝卜丝丸子可加入肉糜成荤菜,单独就是素菜,可冷食可热食,成本最低,家里会做很多。无意间请女友吃,她喜欢,就让我给她印度裔的先生开爬梯做些给吃素的印度人,不到五刀的东西, 最受欢迎,一会儿见底,成为我爬梯保留曲目了。这次新年聚会有40人左右,准备了每人三个的量,晚来的还没吃到,同学们要我下次加倍。 本来是为东北老乡解馋的,结果犹太同学,印度同学当素菜吃,上海同学认为接近油墩子,台湾同学认为像她们的萝卜丝饼,都能找到自己家乡的影子,可见萝卜之亲民。

每个人的丸子做法都不一样,小时吃的是支愣的,我喜欢团的好看光滑些,个头小点,用料做法也简单的多。
原料:萝卜2个共6磅, 鸡蛋两个,面粉半杯,盐1 tea spoon,白胡椒 1 tbsp。辅料酌情加减。
工具:擦丝工具一枚,我用这种多用擦子,中号孔。炸我用裸铸铁锅。


1。萝卜不拘品种,洗干净,铁刷蹭去须须,脏皮后,带皮擦细丝。我是萝卜横向攃成短丝,这样不需要改刀 ,丝太长要改一下刀。擦丝有个省力气的办法,锅放到水池里,耳朵抵住池角,对着池角的方向使力,这样又快又省力气。两个大萝卜总共6磅擦出2夸脱左右的丝来。
 

2。深锅烧开水,开锅后,开盖子将萝卜丝烫软,捞出放凉后,用纱布/cheese cloth把萝卜挤水,挤越干越好。我这挤完水的萝卜丝,也就是擦出来一半的体积。
 
3。挤完水的萝卜丝里面打进去两个鸡蛋,半杯面粉,  白胡椒粉,盐,木铲拌匀。


4。小号生铸铁锅里面倒入3寸左右的油加热直到干筷子进去起泡,转中火华氏240度,放入团好的萝卜丝丸子。丸子团成2/3乒乓球大小,熟的快,卖相也好。一面炸俩三分钟,翻个炸另一面。丸子漂起 来就好了。捞起放控油架子上控油
 

可以热吃,凉吃,做辅料炒菜,百搭。自己吃秀气点加点装饰


爬梯就素颜上大盘


 一点小技巧 :
萝卜丝要开着锅盖焯去掉萝卜的辣气。
火不要太大,大了外面一下子焦黑,里面还发粘。我用电磁炉,华氏240度炸。
最好小号2夸脱以下的广口铸铁锅炸,好操作。锅可以保持温度,耗油低,还没有油烟,炸完的油清亮。
用控油盘控油,不要用纸吸。这样丸子会软化,卖相难看。
现在人要健康,丸子做小点省得吃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