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朱莉老太

(2018-01-02 23:18:21) 下一个

赵晓峰也听说施乐没有得到内森店里的工作。他给老爸打电话,可是赵老板坦陈目前移民局抓的很很紧,如果被发现不但要罚款还可能要停业。这让已经60岁的老赵承受不起,他宁肯出钱帮助施乐,不愿意再惹麻烦。

 

乔纳森和内森见面,也谈到了施乐的事情。内森也够义气,答应再帮忙找机会。而乔纳森心里挂念施乐,所以他聚会后驱车来到了她家。两个人在附近的街道散步。

 

“施乐,我先把钱借给你用来上学和支付房租,然后等你工作后再还给我,好吗?”乔纳森考虑过了,这种方法既顾全施乐的面子,又及时帮了她。

 

可是施乐并不领情。她有自己的理由:

 

“谢谢,你能出钱给我,我非常感动。可是多年在社会上的经历让我懂得了三条道理:第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你是个好人,不会以此来要挟我。在我们的关系上,也不再是对等的位置。第二,无论多么艰难也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撑下去,尤其是现在。我有手有脚,可以工作养活自己。第三,房东太太已经给我找了个机会,去照顾一个年纪很大的老人家,吃住都不花钱,我想如果再争取到一部分奖学金,我一定可以顺利过关的。”

 

乔纳森听完,他无奈的笑了笑。施乐太倔强,而且有主见。他既喜欢又害怕。

 

“如果是这样,你一定要让我帮你搬家。”

 

“那当然,我一个人都搬不动那么多东西。那个老人家会有一个单独的房间给我,她家距离这里不远,我上学也很方便。”

 

“施乐,你完全不用吃苦的。”

 

“这没什么的,比出去打工强,而且还不用担心被移民局抓。”施乐强打起精神和乔纳森看了个玩笑。

 

施乐和朱莉老太约好时间,这个周日下午就去拜访她。

 

正如伊丽莎白所说,朱莉老太的家距离施乐的现住址只有两站路那么远,而且距离学校更近。

 

这也是个两室两卫的小房子,打扫的格外干净。

 

朱莉老太是个犹太人,矮矮小小的,戴着一个大眼镜。

 

第一次见面,朱莉老太问了问施乐的学校和专业,以前都做过什么。

 

“你没有护理经验,知道如何照顾一个老年人吗?”

 

“是的,没有经验。不过我祖父母生病的时候,都是我在医院里彻夜的看着他们。我知道老年人在夜里会发生什么情况,比如尿急和突然大声喘气等等。”

 

其实施乐此时非常紧张,她唯一的希望就是这个白色的小房子了。还有十几天,就要从伊丽莎白老太的家里搬出去了,她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因为租金在上涨,每月要800块钱。

 

朱莉老太看起来十分镇定,她观察着施乐的表情。

 

“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

 

施乐就把自己在餐馆里打工遇到移民局抽查的事情,还有后面找工作的不顺利给说了出来。她边说边哭,到最后已经泣不成声。自从上了高中,施乐已经很久没有在外人面前如此失控了,她当时就是无法控制自己。

 

朱莉老太叹了口气,示意施乐去拿茶几上的纸巾擦眼泪。

 

“我来到美国的时候,正好赶上战后的萧条。为了能够继续上学,我选择了做一个四个孩子家庭的保姆。每天9点到3点之间是我学习的时间,这之后我要负责4个孩子的接送、功课,晚上还要做一餐晚饭。后来大学毕业,我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施乐,当初那家人帮助了我,那么现在改轮到我去帮助你了。”

 

施乐听了之后,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就这么被录取了。

 

“这份工作平时不忙,我也不需要你每晚都陪在我床前。但是我有病,发病的时候,需要有人能彻夜看着我,还要及时叫救护车。”

 

施乐点了点头。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这份工作会给施乐带来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

———————

作者叨叨:

今天遇到一个好问题,读者真好,对剧情的连贯性只有在完整的理解故事的走势后,才能感受到。

写故事,真是太棒了!

真希望像严歌苓那样,第一部小说卖出版权就是卖给李安,然后一路开挂。

还没有看电影《芳华》,读了原著。

祈祷有天能见到作者本人,和她探讨剧情和人物刻画。

2018年的新年愿望里,应该有个能和著名作家、编剧对谈的机会。完全没有任何线索,只能靠老天爷搭线。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LINK: paypal.me/cathyzhang114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