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手油条

(2016-12-13 23:29:10) 下一个

留美坐家是根据这个方子发挥的,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f8b040102e0bp.html 

我没有改动师傅的方子,只是用量杯而不是用克来算,图方便。反正不是做气疯蛋糕,稍微出入没问题 ,我用了如图:

1个中型鸡蛋,1.25杯all purpose面粉,1/2杯牛奶,1.5茶匙盐,2茶匙油,1/2茶匙小苏打baking soda,1茶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

 

 

 

 

 

 

所有材料放一起,牛奶不用加热,揉均匀,面团抹上油,盖住过夜。

丑丑实验过,多做些面,压平分包冻起来,吃前拿到冷藏室化冻, 余下步骤一样。

 

 

 

 

 

 

 

我没有放冰箱,面很软,冰箱chill的好弄。面团擀5寸宽长条,切16 等分,2个叠起来。

油锅加热到竹子筷子进去周围很多小气泡,开炸,油条是浮在油面上的,一次炸两根,每面半分钟都不到,金黄就翻面。

两面加起来不到一分钟,成品6寸左右的胖油条,8根。

油温正确的话, 没有费多少油,这个就不要再用来炸了,滤出来做红油啥的。

师傅总结了6个注意事项,我再加点:

1无铝泡打粉和苏打粉要新鲜;

2面团要冷藏过夜;

3经冷藏的面团取出后不要揉,直接擀成大片;

4切条,两根压一起,压过之后一定要醒起码10分钟;

5油温 至关重要(扔一小团面立刻浮起并生出很多气泡):太高的话生坯表面硬化来不及膨胀里面无大孔还夹生;油温太低则无法迅速膨胀。

6.我用铸铁红薯锅接着,不用垫纸,直接上桌,怪好看的,滴下来的油顺便养锅,

我师傅原装的做法:

留美语录:我一直被初入厨房的妈妈们的热情感染着;而这些妈妈们,也很快体会到,每一道新掌握的美食,会带给家人多么大的惊喜,引发旁人多么大的羡慕。会做美食的 人,的确是自带光芒的。吃,终究是我们活着的首要大事。你说,还有诗和远方嘛!切!不吃饱,你能走多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