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式炒牛蒡 Kinpira Gobo(金平牛蒡)

(2016-11-28 11:35:36) 下一个


材料简单,卖相一般般,超级下饭啊。

材料简单:
主料:半根牛蒡, 2根胡萝卜,肉丝,肉糜随意。 不用肉就是素炒
调味:麻油, 糖,熟芝麻,淡酱油, 盐。 

做法是这个方子

 

 切丝是按照下面的视频,切好的丝泡水防止氧化 . 胡萝卜切丝备用
   

冷锅里面倒上芝麻油,加热到芝麻油起涟漪,下胡萝卜丝翻炒至软,加入肉糜翻炒

肉炒至发白,加入牛蒡丝翻炒

牛蒡炒软后加入糖翻炒上糖色,然后放酱油炒至颜色均匀,可以适当加盐,我就没有了。直接到入白芝麻翻几下,出锅
 

冷吃热吃都行。我喜欢热的。这道菜满养生。高纤维,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和胃肠蠕动,还滋养皮肤。这个可以多吃。像视频那样切细丝就不柴。 

我一直不知道这菜有中文名字,看轻描淡写的帖子,才知道就是金平牛蒡。 狗来一个冷知识, 这菜之所以得名,是江戸時代的故事裡面 有个强人叫[坂田金平], 牛蒡的口感也是很強(硬),所以就硬关联一起了 

题外话:

 挑牛蒡,处理牛蒡的原理看上面james的视频。
 先放糖,再放酱油
 牛蒡非常有营养,我一个旧帖 牛蒡 有些科普

意外搜到楼上切牛蒡丝的masa,已有菜谱,不过我是后看到的,没有照他的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