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天婴交作业的腊汁肉夹馍

(2016-11-04 20:23:14) 下一个

洛杉矶有家西安食府,卖腊汁肉夹馍。5刀一个就不说,来来回回路上就2个小时没了。看了天婴的视频,工具都有,那就试一下。

白吉馍:网上很多视频,我觉得天婴这个非常好跟。

材料:12个4inch的馍   All purpose 中筋面粉    5杯  温水 2杯, 干酵母一汤匙 碱水一汤匙。 关键词:面稍硬, 虎背银边菊花芯 不加油 半发面

面水比例大约是2.5:1。 我实际上稍微高于这个比例,用了3杯飞利浦面条机量杯的面,也就是5.25标准杯的All purpose面粉,2杯温水, 手工活面,5.25杯面兑2杯水稍微吃力了一点,如果是5杯面就刚好了。 不过,面醒了半个小时就好揉了。

稍微揉匀,分成等量的12个剂子再醒了半个小时就开工了。打馍的流程图

面团干硬,面板上不需要补面。 烙馍我一开始用了不锈钢和碳钢。因为看天婴用的铜芯不锈钢,我用了类似的Demeyere JP的sauce pan, 和比耶的碳钢烤盘同时加热后,放最小火,放入生馍,碗口向上

碳钢这边虎背已经形成了,不锈钢那边还只是发白,果断抛弃了不锈钢作业。

我也试了铸铁锅。 表现比不锈钢好, 比碳钢慢一点,有功夫的话可以一个个的弄。 我的这个扁椭的比耶可以一下子好几个,最顺手。如果用铸铁锅,大点的一下子可以做2-3的也是不错的选择 

碳钢烤出来的第一个虎背,长势喜人哪,拍照留念 。

 小火慢烤,满屋都是面香, 比烤面包的香味还浓。 时不时检查,翻面,顺便都可以把厨房收拾利索了,一点也不费事。一开始我用手把面压扁,烫了几次就学会用铲子压了

铲子压得不是很均匀, 转眼看到lodge的 butter warmer, 洗干净底儿,就是一个不错的压馍 press。 可以迅速把翻身的馍压扁,比铲子好用。

初次学做,大小不一,厚薄不匀。技术需要提高,胃口非常满意

把腊汁肉加入肉汁,剁碎, 就有了俺的人生第一波自制肉夹馍

腊汁肉更容易了,也有焖烧锅,头天晚上睡觉前折腾的,焖了一夜。软硬我觉得可以。 如果要再烂一点的肉,再焖一次就是。还是跟随亲爱的陕西美厨娘的做法


 肉用带皮前腿肉。皮焖了特别好吃。 调料如图

  1. 肉泡水除血沫, 几个小时,中间最好换水。 我泡了一晚上都泡白了,没有飞水,还要撇浮沫。下次做我要飞水
  2. 小火锅里放少许油,加入冰糖炒糖色,我就直接在焖烧锅的内锅里面炒了
  3. 锅里慢慢添水,小心溅到,把肉放进去粘匀颜色, 我是放凉了一会 再加水的
  4. 锅里添料酒,水没过肉,加入调料,烧开后找好口味,放入锅套,一晚上。早上起来就这样了。汤稍微咸一点,肉的咸淡就刚好
  5. 加入些汤,切碎,不加汤会干。喜欢汤汁多的,就剁的时候多加汤。 肉的颜色就是靠糖色,里面发白,咸淡靠盐, 不用酱油。切好的肉颜色不会很深。

 

把馍中间切开夹入腊汁肉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