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比目鱼

喜欢胡思乱想,喜欢寻找迷失的爱和真谛。
正文

遇见钢琴家Dr. Kim

(2020-10-10 14:08:48) 下一个

钢琴家Dr. Kim最近从蒙尼托巴入住Mississauga美丽的Vista Heights,寻找他学琴的孩子们络绎不绝。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位钢琴家?孩子跟着他学钢琴会怎么样?我家孩子跟着他快4个月了,在这里我简单地讲一讲关于他的一些故事,希望对家长和孩子们的选择有所帮助。

独一的成长

这个老师到底有多独特?

据我所知的,他的成长会颠覆我们所有的对钢琴家的想象。他13岁的时候与家人一起从韩国汉城移民到蒙尼托巴的St. Claude小镇,小镇里没有网络,更没有钢琴老师,他在13-16岁钢琴家黄金成长的时期里,是靠着以前韩国学习钢琴的技巧,自己练习琢磨,自己成长的!

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们身边所熟悉的弹钢琴的,不管是遥不可及的国际钢琴家,风闻中获奖的钢琴孩子,还是我们自己孩子的钢琴老师,不管名声如何,在所有的标贴里,基本上要说出自己很小就学琴,巴不得学得比莫扎特还早,而且一定一定要出自名师,没有名师,基本就难以启齿,无法上台面的。

我估计Dr. Kim这一段的独特成长让他领悟大多数别的钢琴家无法触及的音乐美和无法逾越的许多领域,他的钢琴生命也因此而注定了无比的热忱,旺盛,强壮,和长远。

当他的这些经历用在孩子钢琴教育的时候,那种火花的碰撞是无法想象的。我很荣幸的在自家孩子身上看到了他的光华,就这样的点点滴滴,让孩子这么多年断断续续的学琴生涯有了颠覆性改变,这太不可思议了!

两个学位

Dr. Kim厉害到什么程度了?

玩钢琴到极致了会分出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一个方向是搞音乐研究和教育,往音乐博士发展。这个方向我们是明白的,大学里好的音乐系估计都有钢琴博士的这个课程。

然而另外的一个方向甚至是99%的音乐老师都不知道的,那就是Artist Diploma,顶尖钢琴表演家的方向。国人搞艺术,玩上纽约朱莉亚艺术学院的就了不得了,但是你是否听说过Glenn Gould,Colborne School, 或者是Curtis这些更顶尖的学校?他们的Artist Diploma每年就在全世界所有的钢琴家里头招收那么一个最多两个的学生,没有满意的人选,他们就干脆空着位子直到有合格的钢琴家出现。Dr. Kim就在今年的三月份成功地完成了他Glenn Gould的Artist Diploma。

绝大多数的钢琴家只拿其中一个的文凭,比如郎朗就是Curtis的,但是Dr. Kim就手握着这不同方向的两种文凭,我知道Dr. Kim肯定是天赋超然的,但是我不知道他在这当中要比常人或者他周围的钢琴家多付出多少的汗水......

除此之外,Dr. Kim还会调琴,组装琴。他弹琴弹到卡耐基,弹出博士和Artist Diploma,他调琴和装琴的本领也是绝的,无法言喻的那一种!

老师教琴

他的钢琴教得怎么样?

好多钢琴家是只会弹琴不会教琴的,但是Dr. Kim不是这个样子。

他特别注重与孩子的链接契合,孩子到他那里去,他总是能够找到孩子的闪光点共鸣处,据我所知,所有经过他试课的孩子都会留下来跟他学钢琴。

他不仅吸引孩子跟他学琴,他更吸引孩子弹琴。他总是饱满热情,不管是面授还是网课,他给孩子们全心全意全情的打节拍,孩子有困难的时候他给孩子耐心开导,分享激励的故事。孩子在他的激昂中学着钢琴,课后他的激昂总是能够鼓励孩子去主动的弹琴;重要的是孩子在学琴中也跟着他学习人生的道理。所以他的学生不仅仅琴弹得好,功课做人也特别优秀,因为这就是他所期望和为孩子所努力的。

他无疑的就是大师级别的,能够轻轻松松把孩子直接地领到山顶的最高峰直接饱览生活和音乐的美妙及真实,孩子看到好风景,就会自自然然的有奋斗的方向和动力,这是绝大多数老师需要努力的,恰恰也是他所最珍贵的。

而我发现,他所有的这些热情都源于他对音乐和生活的热爱。他怎么爱的,这就有待家长和孩子去细细体会吧。

孩子学琴

写到这里,我只能告诉你,孩子跟着他学琴还学不好简直就是太难了!

写这些文字的时候,Covid第二波正在加拿大的感恩节期间猛烈反攻,当孩子可以愉悦的课外项目好多都停止的时候,我只是好感恩我们的生命中遇见了如此优秀的钢琴家Dr. Kim!

好多父母因为Covid不能面对面教琴而把孩子的钢琴课给停掉了,我相反,我觉得好多活动都不能参加了,Covid给孩子静静学琴,体会音乐之美,提供了最好的时刻。更何况Dr. Kim给孩子的钢琴学习带来了全面的革新,让孩子在这郁郁的日子里充满了美丽音符在欢舞的回忆。

但愿以上的文字对大家寻找钢琴老师有所帮助。孩子学习钢琴实在是亿亿万万国人家长的一个巨大话题了,但愿我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和文字里和大家一起探讨探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