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比目鱼

喜欢胡思乱想,喜欢寻找迷失的爱和真谛。
正文

回答一下问题吧:谈谈儿童多动#6

(2016-04-17 21:07:00) 下一个

谢谢朋友们的支持,让慵懒的我有一些力气去继续这个写作。我不仅人懒,还意志薄弱,思维迟钝,打字特别特别慢;我这个打算已经酝酿了好久,都快胎死腹中,写了这么些,我自己也很惊讶。
我是一名母亲,我在学校里给孩子作义工,我深知多动的其苦其害,而最糟糕的是我们其实并不了解多动而无法接纳和帮助多动的孩子,给多动的孩子和家庭带来太多的伤痛破碎甚至是悲剧。我的目的就是以一位妈妈的思考,象扒洋葱似的,一层一层去探索多动,但愿能让大家看到在行为,饮食,争闹,甚至悲欢离合等等以下,深藏在多动孩子和家庭的最深处,是一颗洁白更是脆弱需要康复的心灵。我的理解会和别的专家权威很不一样,或许这就是我该继续下去的理由。如果你觉得写得有用,身边有需要的,请转载就是了,真的不要说客套话。

大家提了许多问题,朋友好猫问得很有综合性,能让我回答许多的疑惑,她问“這個系列是專注在多動症上呢?還是有其他病症?”
所有的病症到底了他们的根源都是相通的,多动的饮食方法在自然疗法和营养学上的调节和自闭症就很相似,而这两类的孩子很多有消化系统的问题,挑吃(可以理解为Craving),便秘或腹泻,消化功能不好了,又影响皮肤,湿疹,鼻炎,爱生病感冒等等,这个推开了,跟中医的肝脾肺等理论又很相似了。我在学校当义工,看到皮肤病过敏症状的孩子越来越多,心里一阵一阵的为他们痛的同时,我知道这种情况其实就和多动一样,饮食调节应该能够提供有效的帮助。我们的科技工业和饮食结构习惯在这些年变化得太快了,破坏了我们身体多少年与自然适应的原本关系。这是不是就是这些病症的原因?

我的体会是饮食调节可以作为真正关怀多动孩子的开始。孩子的身体好了,他才能够听话,这样家长教育孩子才行之有效。想象一下,孩子的身体如果处于咖啡敏感兴奋的状态,他很想配合和听话,但他的身体真的不支持他这么作。饮食调节在这一方面是不是能够作为一个开始?

对于孩子,身体是一个方面,影响孩子行为的更大一部分其实是孩子和其一整家人的心理及心灵。孩子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但他在学校总是被埋怨歧视隔离的对象,回到家里,他常常面对争论不休或者已经离异的父母,乱七八糟的生活规律,有的甚至是父母泄气暴力的受害者。我们在这文字里能看到的,相对于孩子破碎不已的心灵,真的什么都不算。我能展开得这么远吗?我真的不知道,我只希望把饮食这一块尽力完成。

认识,理解和接纳多动儿童,更好地帮助我们转化注意力去真正的支持鼓励他们,这或许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我知道还有更多的问题没有回答,我会在接下来的文字里努力去做的,谢谢你们的支持。


本文由传说比目鱼原创,希望帮助更多孩子和家庭,欢迎转载,请标注出处

更多内容,请访问我文学城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0831/
和新浪博客
http://m.blog.sina.com.cn/u/586464598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