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比目鱼

喜欢胡思乱想,喜欢寻找迷失的爱和真谛。
正文

Dr. Feingold 的意外发现:谈谈儿童多动#4

(2016-04-02 08:56:23) 下一个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这食物和孩子的行为究竟是怎样的关系?为什么有的孩子就是这么的闹?

大家是否有一些不能吃的或者需要避免吃的食物?就拿咖啡说吧,我在Google上取下来这一段:
Sadly, I'm on the very far side of the hypersensitive category. I can't drink a low-dose instant coffee without heart palpitations, high anxiety, trembling, facial flushing and irritability occurring within 30 minutes! :/ The symptoms seem to last as long as 24 hours. Ditto for energy drinks. 
上述文字你能不能看到多动的影子?而事实上,许多发布的文章已经证明了多动甚至某些Mental Health与咖啡因的紧密关系。

再拿我自己和咖啡来说,我前些年是一点咖啡和茶都不能沾的,喝一点,我就会有近乎甲亢的症状:心跳快地要跳出来,说话语速无法控制地加快,手抖,全身肌肉绷紧,腿脚有机会就要抖抖缓解,整个人紧张,晚上用安眠药物也不能入睡。我的意识很清醒,我也不想让咖啡带来的症状无休止地下去,但我的身体和心理真的无法抗衡咖啡因的如同洪流猛兽的碰撞。这个如果放在孩子身上,是不是就是多动的症状?

那么孩子如果对某种或某些食物敏感,是不是也有大人对咖啡因类似的反应?这里必须要提一个人,Dr. Feingold ,美国很著名还带有争议的过敏专科医生。他在多年以前,给一位好像是有过敏症状的女病人建议,饮食中去掉水杨酸食物如西红柿,葡萄,奇异果等等。一段时间后,那个病人很高兴地告诉Dr. Feingold说她许多的精神症状在饮食改变后消失了。Dr. Feingold从此开始了食物与行为的研究,1965年他与另外一个医生创立了过敏饮食方案,开始了他们对某些食物及添加剂与个人行为联系的临床观察,1973年,他呼吁科学界对他提出的食物与行为这个假设的全面验证。科学界的结果好像不太给力,但美国及世界千千万万的个人孩子和家庭尤其是多动家庭却从中受益,形成了一个完全由志愿者组成的慈善机构Feingold Association,里面的资料很有价值,里面的许多实例分享更是鼓舞人心。
http://feingold.org/
以上是连接,但愿有用。

本文由传说比目鱼原创,希望帮助更多孩子和家庭,欢迎转载,请标注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