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车的重生

(2021-08-11 15:57:55) 下一个

狗 车 的 重 生

我家有条名叫露西的小狗,体重八磅。六年前我们给露西买了辆小推车,起因是每天带她外出,既是遛狗,也为自己锻炼,一举两得。不过露西连续走两小时吃不消;要人抱,我们又抱不动。某日在宠物店看到有狗用推车,就买了一辆。有了狗车,露西能走则走,累了就坐车,这样就遛狗与散步两不误了。

狗车用了六年,以平均每天五公里计算,已经走了不下六千公里。狗车的前轮尚好,但两个后轮磨损严重,橡胶圈只剩下薄薄一层。为保证露西出行,如何应对就提上了议事日程。

最先想到的是换新车。上网一查,同款狗车150美元,而六年前才100美元,涨了一半。再者如果买新车,这部车怎么处理?最简单的办法当然是扔掉,但是物尽其用是我家传统,这部车除了后轮,其他部位都好好的,丢弃了实在可惜。可是不扔,家里又无处容纳两部狗车。于是买新车就一直在犹豫之中,下不了决心。

不买新车,替代方案是后轮换新。我找出狗车说明书,查到地址,给厂家写了封信。我先称赞狗车的帮助,再提出购买后轮的意向。过半个月等到来信,厂家说狗车原产地是中国,他们只进口整车,没有部件可售。断了这个念想,我想也许五金店有相同的轮子。可是我跑遍附近五金店,都没找到合适的轮子,店家建议到最大的Home Depot看看。疫情期间去实体店不方便,我就在网上搜索。各式轮子倒是不少,可是只看图片未见实物,无法判断能不能合用。

日子在摸索与等待中过去,眼看橡胶圈越磨越薄。终于有一天,我们为了避雨,推车快了点,一只后轮的橡胶圈竟掉了下来。我们不得不靠三只轮子,把狗车勉强推回了家。

眼看狗车不堪再用,我先后试了自己想的几个办法:用薄橡皮包在轮子外面;用一排图钉摁在橡胶圈上;用细铁丝缠在橡胶圈外面。这些土办法有个共同缺点:因为轮子上有异物,狗车推起来一颠一颠;太太对此颇有怨言。然而最大的缺点是,这些土办法没有一个能维持超过十天的:薄橡皮被磨损;图钉脱落;看似结实的铁丝也经不起磨,纷纷断掉。太太终于失去了耐心,发出“最后通牒”:限一个星期想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否则就买新车。

就在我“黔驴技穷”之时,没想到机会竟不期而至。在太太期限的最后一天,我们照常带着露西散步。那天我有点累,到了110街就想往回走。太太不肯,坚持到106街才回头。我无意间朝街边的大垃圾箱望了一眼,一辆被废弃的老人车映入眼帘。定睛一看,那老人车的前轮,与我家狗车的轮子尺寸相同。一道灵光突然在脑海闪过:把这些轮子上的橡胶圈装到狗车上,不就解决难题了吗?老人车有四个前轮,很方便就拆了下来;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回到家里,我先以九牛二虎之力,从捡来的轮子上把橡胶圈扒了下来;再以九牛二虎之力,把橡胶圈卡到了狗车后轮上。我惊喜地发现二者完全契合,就像是原配的,推起来毫无异物感。捡来的橡胶圈有七成新,狗车就这样获得了重生,我颇为得意地对太太说:“你看,没花一分钱就把狗车修好,而且还有两只橡胶圈备用,再也不怕轮子磨损了。”太太看了我一眼,淡淡地回了句:“想表功是吧?要不是我坚持走到106街,你到哪里去找这几个橡胶圈?”原来她在这里等着,我不禁想起一句话:“太太永远是有理的。”真是至理名言啊!

现在我们推着重生的狗车,露西站在车里,前腿扶着把手,仿佛在检阅迎面而来的路人。她的萌态赢得许多老美啧啧称赞,连称“好可爱哟!”见到此情此景,自己为狗车重生吃的辛苦,就烟消云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小狗????。我也动了买辆狗车的念头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继续用自己的狗车狗狗也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