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受制于狗

(2019-12-08 07:38:32) 下一个

有句话叫做“受制于人”,意思是凡事受他人辖制。但是在我家,这句话应该改成“受制于狗”,就是说在我家里,有些事由我家的小母狗露西说了算,我们都得听她的。肯定有人说,露西只有七磅重,只是我们一个零头,怎么管得了人?不过这确是实情,如若不信,那就请看这个小管家婆,从早到晚是怎么管我们的吧。

每天早上露西像个小闹钟,到了六点钟就跑到我的床边。她踮起两条后腿,用两只前脚扒床沿,喊我起来。我知道她肚子里的屎尿憋了一夜,该带她出门解大小便了。可这恰恰是将醒未醒之际,谁不想再眯一会?我对她说“知道了,知道了,再睡三分钟”。可她就是不依不饶,不停地扒床沿,直到把我弄起床才罢休。夏天时还好,冬天时天都没亮,被小狗牵着在寒风中一路小跑,这滋味不好受吧?

露西不但催人起床,还管我睡觉。吃过中饭,洗好碗筷,我们要午睡一小时左右。不过有时微信来了新消息,我就坐在椅子上看。时间稍长些,露西就会用身体来回蹭我的腿,意思是“到时间了,还不去睡啊?”当我上了床,她也爬进她的小窩睡午觉。

午睡起来,就到了带露西散步的时间。我家向东通往中央公园,向西通往河边公园,向南和向北则通往百老汇大道许多商店。四个方向各有各的风景,每天到底走哪条路?这居然要由露西来定。如果不顺着她,她就用四只脚紧扒地面,赖着不走。待到遂了她的心愿,她就高兴得咬着狗绳又蹦又跳,然后在前面一路小跑,带我们朝她选择的方向走去。我不明白,露西是根据什么来选择这个方向而不是另一个方向的呢?更奇怪的是,不管朝那个方向走,她都要设法把我们引到哥伦比亚大学,几乎每天都要进去转一圈。露西为什么对哥大情有独钟?是因为校园漂亮,还是学生们喜欢逗她玩?我至今都不明白。

到了晚上,我们就更受制于露西了。晚上十点,我们习惯看半个小时电视新闻,然后就同露西一起就寝。不过有时候我们被电视吸引,忍不住多看一会儿。露西睏得不行,就先去她的小窩睡下。过了一会儿,她见我们没有跟过来,就又跑回客厅。她站在电视机和沙发之间,“汪汪汪”地叫,催促我们快离开沙发。直到我们站起来关掉电视机,她才放心地跑回她的小窝接着睡觉。

其实露西刚来我家时,对一切都陌生,处处谨小慎微。几年来她与我们朝夕相处,自然而然养成相同的作息规律。现在她开始管家,说明她把自己当成家庭一员了。我们也同样把露西看成家庭一员,在有些方面不得不受制于她了。因为有了这个小管家婆,我们的晚年生活更有规律了。露西,感谢有你,愿我们相依相伴,长相厮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