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禧年 ,我的梦

(2019-12-31 05:17:06) 下一个

这是我写于千禧年来临前的文章。二十年过去了,初心未改。2019年12月31日

 

千 禧 年 , 我 的 梦

朋友,你可曾想过,2000年,这新的一年、这新的世纪、这新的千年,正在加快脚步,一分一秒地向我们迎面走来?在这世纪交替、万象更新的时刻,我同你一样,怀着充满希望的千禧年之梦,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我的千禧梦关乎我的事业。我是一个科学工作者,我愿自己为之奋斗了半生的科研事业,能在新的世纪里,结出丰硕的果实。我愿自己的努力,能为后人留下些永恒的成果,那怕只有不多的点滴。这样,我就能无愧于自己的人生。

我的千禧梦关乎我的亲人。我和妻子有两个女儿,我们既有活泼可爱的小外孙,也有白发苍苍的老母亲。我愿我的亲人们,不管生活在哪里,都能在新世纪里过得幸福祥和。期盼小辈人健康成长、学业和事业有成;也希望老一辈身心愉悦,颐养天年。

我的千禧梦关乎中国和美国。我是中国人,现在生活在美国。对于生我养我的中国,我永远怀着深深的眷恋之情;而对于给了我更多发展机遇的美国,我也满怀感激之情。我愿中美两国,在新世纪里永远和平友好,也愿美国人民和海峡两岸所有的中国人,都能生活得自由、民主和富裕。

我的千禧梦关乎我们的地球村。虽然在浩瀚的宇宙中,我们的星球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颗粒,但它却是我们60亿人唯一的共同家园。我愿在新世纪里,所有的人们都更加珍惜这颗美丽的星球。我愿天空和海洋更加湛蓝,愿大地和森林更加葱绿,愿河流和湖泊更加清澈,愿孩子和老人的笑容更加灿烂,愿战争和暴力成为永远的过去。

朋友,你可曾想到,其实我们都是历史的幸运者。你想,在古往今来生活过的数百亿人中,能经历两个千年交替的人,比例真是少而又少呢。我们怎能不为自己有幸经历这千载一逢的时刻,而感到无比的激动呢?2000年元月1月的早晨,太阳会像往日一样从东方升起。太阳虽然还是这个太阳,但却昭示着一个全新的世纪、一个全新的千年的开始。朋友,让我们怀着对新时代的美好憧憬,来迎接千禧年的第一次日出吧!                  

 获北美《中国广播网》千禧年征文金质奖章   1999年12月31日在《中国广播网》播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