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狗的回头率

(2019-09-03 18:18:55) 下一个

狗 狗 的 回 头 率

回头率指人们回头的频率,就是人们在行进中,迎面而来的人虽然已经从身边走过,却仍然要回过头来再看看。回头率通常指女性漂亮,走在马路上回头看的人特别多。美女的回头率高不难理解,那么狗狗也有回头率吗?有的,我家的女狗露西就有很高的回头率。

每天下午,我们把露西放在她的狗车里,推着她散步,经常遇到迎面而来的老美夸奖狗儿:“这么漂亮!”“这么可爱!”对此我们已经司空见惯,对老美报以微笑,再加一句“谢谢!”可是有的老美不甘心只说称赞话,已经擦肩而过了,还要返回来问我们:“可以为她拍张照片吗?”他或她边掏手机,边问露西是什么品种的狗?几岁了?叫什么名字?拍过了照片,还要摸摸露西,再说上几句称赞的话,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对于露西的高回头率,我们已经习以为常。我曾经开玩笑地对太太说,要是在露西的狗车上挂块牌子,写上“拍照请付1美元”,如此收来的钱,足够露西的生活开销了。这固然是玩笑,却引发一个问题:大街上的狗多了去了,为什么露西却有着高回头率呢?经过思考,我发现这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

露西的回头率高,是因为她天生丽质面容姣好,一双油汪汪的黑色大眼睛炯炯有神,对面的行人只要与露西对上眼神,就会被她吸引住。再者她是英国名犬约克夏犬的后代,身材小巧。她小时候是个茶杯犬,长大了体重也不过六磅。街上有的狗体重几十磅上百磅,怎么都难与可爱二字联系起来。露西那金黄色头毛,也吸引了许多目光。有的老美直截了当地说,露西头毛的颜色,酷似美国当今一号人物的头发颜色。此话多少有点不敬,然而仔细看看还真是这么回事。

露西的回头率高,是因为她始终干干净净的。这是我太太的功劳,每天早晨都给露西洗脸、洗屁股和梳毛。特别是露西那双大眼睛周围,一定要擦干净,不留一点点眼屎。太太每天还为露西扎好头顶的小辫子,老美称赞露西漂亮,她那像朝天椒的小辫子是亮点之一。除了日常清洁,我们还定期带露西去专业狗店剪毛。露西剪一次毛的的花费,相当于我到中国城理发十次。明知人的待遇不如狗的待遇,我还是无怨无悔。

露西的回头率高,也因为她总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露西是小型狗,纽约的宠物店虽然多,但很少有适合她的衣服。为此女儿经常从上海买些小狗衣服和装饰品来,款式都是最新的。露西的回头率高,部分原因就是常有老美把我们拦住,打听露西的衣服在哪个店买的。更有甚者,曾经有家宠物店的老板看上露西的衣服,询问价格和产地,问我们能不能为他采购些。我想,要不是美国对中国货加征关税,进口些小狗衣物说不定是个好商机呢。

露西回头率高,还因为她见广识多不怯场。有许多狗主人白天上班,狗狗不得不独自守在家里,这样的狗狗见了生人,难免露怯。露西却不然,只要不下雨下雪,我们每天都要带着露西出去,散步两、三个小时。她见惯了各色人等,在生人面前一点也不胆怯,见了要求拍照的老美也能大大方方地配合。

我和太太都已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过着平淡的退休生活。多亏有了露西的陪伴,让生活增添了许多花絮;她的高回头率,更给我们带来额外的乐趣。反过来,露西有了我们全天候24小时的陪伴和细心照料,比起那些整天独自守在家里的狗狗们,也会感到更加幸福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