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实现“共产主义”的各取所需啦!

(2018-11-29 07:47:11) 下一个

我家实现“共产主义”的各取所需啦!

四十年前,我家的电视机是9英寸的,荧屏只有半张《世界日报》版面那么大,而且是黑白的。电视节目靠天线来接收,遇到讯号不稳定时,荧屏上就飘满雪花点。那会儿电视只有一个频道,放什么节目就得看什么,毫无选择余地。可即使这样,吃过晚饭全家人就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电视,看得其乐融融。

接下来这么些年间,家里的电视机换了一茬又一茬,小的换成大的,黑白的换成彩色的,再换成直角平面的。电视节目改用光纤传输,讯号既清楚又稳定。可看的电视频道更由一个增加到上百个,真可谓百花齐放,任君选择。

按理说这是好事,没想到家里的矛盾竟由此而生。这是因为各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太太爱看长篇电视连续剧,认为情节生动、内容丰富。我却不耐烦看这种动辄四、五十集的电视剧,因为一看就停不下来,太耽误时间。我喜欢看短小精悍的益智类节目,因为能增长知识。太太却不以为然,她觉得看电视本是为了休闲,看这类动脑筋的节目太费神。大女儿喜欢看当代青年演员出演的综艺节目;而小女儿则主张多看看美国电视台的英语节目。于是乎,如何决定看哪个频道,就成了家里的难题。转换电视频道的遥控器,俨然就成为权力的象征。毫无疑问,遥控器通常都由太太掌握,由她最后拍板。可是因为众口难调,经常是她拍了板也服不了众,结果搞得不欢而散,剩下太太独自看她的连续剧。

时到如今,家里的这个矛盾终于解决啦,我们现在是有合有分。电视台播放新闻时,大家到客厅里一起观看。其他时候,我在房间里用电脑上网,我经常看时事评论节目和益智类节目,有时也花不到两个小时欣赏一部怀旧的经典老电影。大女儿在另一间房间用手机联网,看她喜欢的综艺节目或现代题材电视剧。她甚至把图像放大投射到墙上,相当于看100英寸大电视。小女儿则有自己的电视机,看她喜欢的节目。客厅里的大电视机,当然就由太太完全掌控啦,不过她不必只观看电视台的节目。女儿为她装了个网络机顶盒,可以在几百部电视连续剧中自由选择,这也算是与时俱进吧。

现在到了晚上,我们合则观看共同关心的时事新闻,分则各人欣赏自己喜欢的节目。各取所需,据说是要到传说中的共产主义社会才能实现的;可是我家现在就在欣赏节目方面,提前实现这个目标了。这都要拜高科技互联网所赐,把困扰我家多年的矛盾迎刃而解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恭喜您家更早实现了共产主义的各取所需!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多买几个电视就解决问题了。
我家就两口人,4个电视。客厅饭厅各一个,每人的卧室各一个。
新闻会一起看,因为发表评论需要听客,其它的各取所需。
方家胡同 回复 悄悄话 留着钱干吗用,再买几个电视不就解决了?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旧舍' 的评论 : 1978年时是9英寸电视,改正了。谢谢指正!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40年前,1978年,您老家里已经有16寸的电视啦?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铱' 的评论 : 上等人?不敢当啊!不同的声音都听听,才能兼听则明,不是吗?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为了实现传说中的共产主义社会的各取所需,值得啊,不是吗?哈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楼主是每天必看新闻联播的上等人。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你们这个幸福家庭,折腾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