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版“我有一个梦想” 遭封杀(视频)

(2018-05-22 04:58:53) 下一个

杭州一所小學日前舉辦演講比賽,題目是《我有一個夢想》。一名小學生語出驚人地表示:「我的夢想就是發財!」這段視頻流傳出來後,讓網友炸了鍋,讚他「小小年紀感悟這麼深,厲害」,點擊率迅速突破2000萬,但視頻20日這段視頻卻不明原因全被刪除。對此,有網友質疑,是擔心一個小孩說了自己心裡真實想法就會帶歪整個社會風氣嗎?

這名男學生就讀浙江杭州西湖府苑小學,視頻中,他在約四分鐘的演講中,開門見山地說「我的夢想就是發財」。台下的家長聞言馬上鼓掌大笑,還有人感慨「完了完了,活得太明白了」。男學生認為將來踏入社會工作,「早出晚歸不一定得到多少回報,就像是生活在一座囚籠裡面」。

他認為,要擺脫這種「機械般的生活中的死循環」,就必須發財,有了錢就可以有閒時間、閒錢做想做的事,「人生就那麼幾十年,循環的度過和自由的度過,絕對是兩種感覺」。

此外,男孩也事先聲明,假如真發了財,「幫到人的還是盡量幫」,但他不會像前面幾位演講的同學般「說得那麼偉大」,要是有錢就捐出去,「努力了一輩子,好不容易發了筆財,給別人發的,不太實際吧」。

這番言論,激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以男孩這個年紀,「對金錢的認識太片面了」。也有人認為,「勇於表達出來自己的真實想法並沒有錯,比那些冠冕堂皇的虛偽的人要好得多」。還有網友擔心,孩子這麼小就有這樣的金錢觀念,家長和老師以後難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便秘与腹泻共存,:))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