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同学问我怎么杀狗

(2018-01-05 07:54:14) 下一个

突然收到老同学的微信,说要让我一定帮忙。我忙问什么事,能帮的一定帮啊!

       他问我怎么杀狗。吓我一跳,为啥呀?他说:

       “我这里马上就要拆迁啦, 我有一只养了15年的狗(黑背),无法带走,我想给它个安乐死,可是到处也买不到这一类的药物,你看看有什么法子用咱们日常药物混搭一下,起到安乐死的效果。这是我目前最大的心病。”

       “ 寄养到别人家我实在是不放心,它现在已经听不见啦,视力也很不好,走起路来有点像人类的栓塞后遗症,依里歪斜的。想送到宠物医院去,人家说不够条件。这不是急人么!买房买不起。我去租房人家一听说养狗,就摇头。我这也是没法子,才出此下策,要是能安乐死在这个院子里,那是它最好的结局。

       “它是我养的这一群大狗里面最后一只,它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死后都埋在这个院子里,它死在这儿埋葬在这个院子,这样它也不会寂寞的。”

       “唉,杀个蟑螂还行,杀人杀狗我都不会啊!”我说。

       “你要是不知道,那我可就没主意了,你是我最后的希望啦!你说给它服用大剂量庆大霉素咋样?”

       我都要笑出声了!“那哪儿行!我告诉你一招吧,用煤气!”

       “村子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经清空啦,现在是无人村,哪有煤气?”

       “烧煤啊!把它放在一个小屋里,用煤取暖给它。煤快灭的时候,它就安乐升天啦!”

       “炉子也都被他们砸了啊!就是为了这条狗我现在还在这没水没电的地方坚守着。”

       “有煤吗?”

       “你提醒我了,还有点儿煤,那我试试。”

       “喂,你可别自杀啊!”

       “我才不会自杀呢!我还想好好活着,看着这些狗官完蛋呢!”

       这个老同学的遭遇真是令人唏嘘。初中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了管庄的建材机械厂。他心灵手巧,勤奋好学,年轻轻地就当上了车间主任,还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女工当媳妇。

       谁料好景不长,在那场改制大潮中,这个国营大厂突然解散了!厂长把厂子变成自己的,要工人们买断工龄下岗。他这个车间主任也被下岗了!他才三十多岁,4万元就买断工龄让你回家!区区4万块啊!真拿工人不当人哪!这个老同学不甘心这样下岗坐吃山空,说我不要这4万块,你把厂里不要的床子给我两台吧!看在他是车间主任的分儿上,厂长扔给他两台车床。他到京郊找了个村子,租了村子里的厂房,把床子安上,就开始接活了。他住在京郊厂子里,地方稍微大一些,有个院子。他把在东城区住的母亲也接来,过上了艰难而又快活的日子。

       随后,不断扩大的城市,不断吞噬着村庄,迫使他不断地搬家。搬到现在的村子也才七八年吧。南城一场大火,却给他在北郊的工厂带来了灾难,也让他再次下岗!

       “你工厂呢?”

       “都停工了,机器卖了,人员都遣散啦!出租的房屋也都腾空了!这当官的真他妈的不是个东西,它一句话我少挣N年钱! 我咒他不得好死!”

作者:张志刚   原载:科学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