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出旅游得具备点硬实力和软实力

(2017-07-06 16:09:28) 下一个

退休之后,闲暇时间多了,许多朋友就经常外出旅游。旅游的好处众所周知,但是必须注意人身与财物的安全。我有两位研究生同学,都已经70岁开外,前段时间到伦敦与巴黎去旅游,想不到分别遭遇了抢劫与偷窃。他们在同学微信群中交流了自己的经历,现在简要转载于下。现在穆斯林难民大量拥入欧洲,已成尾大不掉之势。想去欧洲去旅游的各位,看来还得具备点硬实力和软实力才行。

Z君说:我前幾星期和太太去了倫敦和巴黎逛,在倫敦橋上遇到一位穆斯林美女搶劫。這女郎拿了一支鮮花突然冲向我,說要送我。当我用雙手去阻擋時,她乘机使勁搶我身上的包。錢還是小事,護照丟了怎办?我好在打过排球,当过排球队队長,反应快。那女郎看我頭髮花白,把我当成目標,沒想到我出手快。她拔腿就逃,逃之夭夭。关鍵時刻派上用場啦!後來當我離開英國沒二天,就发生倫敦桥爆炸。

J君说:我们是五月份去了伦敦和巴黎,每处停留九天,自由行。我的经历还要离奇,在离开巴黎回美的前一天下午,从博物馆出来,想坐公交车去巴黎圣母院对面的一家中餐館吃饭。在公交车站等车时,坐在一个中年(偏老年)的男子旁边。等了好久,感觉放在右边的一只放皮夹的小背袋有点动静,赶忙把背袋放到前面一点。后来到了飯店要付钱时,发现皮夹里的现鈔被偷空了(约120欧元)。奇怪的是三张信用卡和驾照都还在,原封不动。我只有感叹,碰到老手了,而且偷得那么文明,偉大的法兰西!

Z君说:J兄,你腦子好,但一定對歐洲小偷認識不足。我去前看了旅遊手冊,其中提到去法國,三句法文必須会講,其中一句是乘公共汽車用語“把皮夹子还给我"。另外強調如果有女子接近,特別是成群年輕女子,二話不说,趕緊走开。听起來有点吓人,有言过其實之疑,但警惕性還是需要的。

J君说:偷与抢是两回事,偷比的是软实力,相比之下我不如人家;而抢比的是硬实力。Z兄,你是硬实力了得,对方便败下阵去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