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遛狗还是狗遛人?

(2017-02-17 16:01:31) 下一个

(图:我家的小狗露西

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对于老年人来说,最适合也最简单的运动方式是散步。这个道理谁都明白,可是知易行难,因为人都有惰性。特别是我坐惯了办公室,退休后常常有意无意找借口:比如外面下着毛毛雨啊、气温接近摄氏零度啊、今天有点疲劳啊等等,于是散步能免则免。

但是家里有了小狗露西之后,我再也偷不了懒了。每隔几小时要把狗带到外面去大小便;每天还要把狗带出去遛十几分钟。这是多数养狗人家的常规,也就是所谓的人遛狗。然而对于露西来说,这点活动量远远不够。

露西是约克夏犬,祖先原产在英国。由于其身手矫捷,最早养在煤矿里捕捉老鼠,后来才被培育成为宠物犬。别看露西是母狗,体重只有六磅,可是比其他小型犬活跃得多。

露西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冬天少则一小时,夏天长达三小时。每天下午三点左右,露西就瞪大了眼睛注意我们的动向。人到房间她跟到房间,人到客厅她跟到客厅,意思是提醒“该出门了”。如果我们置之不理,她就不依不饶地“汪!汪!”叫着催促。于是乎除非天降大雨大雪,我们就再也没有借口不散步了。

出了家门,露西高兴得咬着狗绳,往两边剧烈甩动。一阵兴奋过后,她就撒开四条腿,沿着我们的散步路线,熟门熟路地向前奔跑。别看她腿短,人走一步她要走四、五步,可是她跑起来比人快得多。我们要是不用力牵住绳子,根本就走不过她;这不是人遛狗,简直就是狗遛人!我们住在第124街,夏天时沿着哈德逊河边走,一直要走到第84街,足足40条街。冬天时缩短行程,也要走20条街。回程时露西还想走,我们怕她走伤身体,就让她坐在专门为她购置的狗车里。可是露西坐不住,时不时还要下来自己走。

说来可能难以置信,露西竟然还带着我们玩球。每次散步,陪她玩球是不可少的项目。我们站在两边相距十米左右,露西站在中间。我们把一个网球来回踢,她趴在中间瞅准来球的方向,或用前脚扑、或用头顶、或跳起来用胸挡球、或撒开了腿追球,十个球总能被她逮到六、七个。我不禁联想,要是中国男足队员都能像露西这般积极拼抢,何愁冲不出亚洲?我还是在年轻时踢过球,没想到老了,反倒被小狗带着玩起了球。时不时有路人见到露西玩球的场景,饶有兴趣地拿出手机拍下视频。

露西每天都要有这样的运动量才心满意足。回到家里,我和太太走了80条街相当累了,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露西也累了,就趴在我们中间一起休息。这就是两个退休老人和一条小狗日常生活的一幕。此情此景有时让我困惑:我们和露西之间,到底是人遛狗呢?还是是狗遛人?想来想去也许都是,那就算是人狗互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小露西。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谢谢提醒。现在还好,散步时休息一次。再过几年减少点运动量。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阿留兄,您也可以考虑养一个小狗?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后关节炎犯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加成兄养狗的意外收获,很好啊!长走路,腿不老,人就不老。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何来的忧国忧球?过奖啦!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小区里好多人不知道我的名字,但见了我家小狗就叫“Lucy”。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在我们小区里,Lucy的知名度比我高,人见人爱!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所以我要写这篇文章。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所言极是,谢谢评论!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教授您忧国忧球之心,令人动容!哈哈????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Lucy好漂亮!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朝天椒、红绶带、萌眼神,可爱!
wildyan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Haha, of course you benefit more than the dog, so be grateful to her.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露西在帮助你们健康生活呢,你们会因为它长寿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