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狗与男狗大不同

(2016-04-15 06:11:26) 下一个
 

家里养过两只小狗,先是名叫加成的公狗,后是名叫露西的母狗。加成以14岁高龄故去后,我们又养了露西,如今三岁半。本以为两只狗都是小型犬,又都做过去势手术,应该相差不大,顶多就是男狗翘腿撒尿,女狗蹲腿撒尿。谁知道露西与加成,在性格方面差别很大,真的是女狗与男狗不相同。

先说吃食,女狗与男狗就不同。加成吃东西不挑不拣,喂什么吃什么,吃饱为算。露西则挑挑拣拣,不合口味的,宁可饿着也不碰。有时我们把她喜欢吃的鸡肉同不爱吃的狗粮混在一起,想让她一块儿吃下去。除非特别饿了,否则她的小嘴就像筛子,有本事把鸡肉拣出来吃光,狗粮却一粒不碰。最可笑可气的是,露西的小鼻子居然能闻出牛奶的含脂量。喂全脂牛奶,她风卷残云般舔得一干二净。喂百分之一脂肪的低脂牛奶,她虽然不满意,但还能喝下去。要是喂无脂牛奶,她只闻一下,扭头就走,那小鼻子简直就像脂肪测定仪。

表达需求,女狗与男狗也不同。男狗直来直去、性格爽快。他要外出大小便,我们一声召唤,他立马就跟着走。女狗则不同,明明是她要出去,却摆出欲迎还拒的姿态。我们召唤时,她还进三步退两步,好像说:“不是我想出去,是你们要我出去”。用上海话来说,就是“搭架子”。

待人接物,女狗与男狗也不同。男狗高兴起来舔我们,无论脸和脖子,随处都可以。女狗则一定要舔鼻子和嘴巴,不让舔还不依不饶。遇到我们拌嘴,男狗会劝架。他用后腿站立,前腿扒着我“汪汪汪”地叫,再扒着我太太“汪汪汪”叫,好像说“你们能不能不吵了?”等我们安静了,他就找个能同时看到我们两个的地方趴下望着,好像说“你们终于熄火了”。女狗则不同,看到我们拌嘴,她一溜烟就钻进窝里躲起来。等我们静下来,她才悄悄出来探头探脑。确认没事了,她就一会儿跳到我身上,一会儿跳到太太身上亲热,好像说“这样多好啊,早就该不吵了”。

然而,不管男狗与女狗在性格上有什么差别,相同的是对我们的忠诚。他们都把自己看成是家庭一员,以自己的小心灵关怀着我们。每逢女儿来探望,狗狗都高兴得咧开嘴笑,站起小身子,拚命摇晃短尾巴表示欢迎。女儿要走了,狗狗又向她依依惜别,不仅送出家门,送上电梯,还一直送出大门外。狗狗让我感受到,人生在世,不但应当有父母之爱、夫妻之爱、子女之爱、手足之爱和朋友之爱,还应当体会动物之爱。在想得到的动物中,狗无疑是最亲密的朋友。我想,人活一辈子,是该与狗狗做过伴的,因为狗狗最能让人体会到,什么是终生不渝的爱与忠诚。

                                                                       (女狗露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chat'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偏爱加成的性格,不过露西会发嗲,很可爱。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俩毛孩子都好漂亮,露西的女孩特征更明显,我就偏爱一点加成的性格。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