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ostco的年味和最近做的菜

(2023-01-13 19:15:50) 下一个

冬季学期刚刚结束,紧跟着迈入春季学期了。今天腊月二十二,明天就是小年。

天上飘着雪花,地上也白了,把圣诞节的桌布撤下,换上红色的。搬出十二生肖的大盘子,上面摆满桔子。桔子象征吉祥,希望这一年吉祥如意,四季平安。

上周去Costco买东西,看到很多应节的亚洲食品。 

下面这个是装饰品,多有节日气氛啊。

腊肉,腊肠,腊鸡腿。

蛋卷和糯米大福,最右边的粉颜色的盒子是日式点心果子。 

我买了一盒,里面是这样的。有点像咱们吃得豆沙或枣泥饼。里面有馅。

凤梨酥每年都买。涨价不多。最早是12刀,后来13,现在15. 比红国宝好些。以前25磅的红国宝20刀一袋,现在36刀多。

下面这个椰子芋头卷也不错。我买了一袋,不是很甜。

又用面筋粉做了一次面筋,然后做四喜烤麸。按照以前写的方子。

用面筋粉Gluten做四鲜烤麸的心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709/14737.html

还做了一次陕西甑糕,健康好吃,谢谢网友天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3/25322.html?

大部分时间都是快手菜。现成的食材凑在一起炒,口味丰富,营养也比较均衡。

芦笋,木耳,蘑菇,火鸡片

喜欢用哈尔滨红肠炒菜。芦笋,豆干,哈尔滨红肠。

芥兰蒜片豆干

小油菜,杏鲍菇,鸡蛋和哈尔滨红肠。

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菜。油,盐,一点点水,或者一点点酱油。

明天腊月二十三,在北方要过小年,包饺子。下面是上周包的,腊八那天泡的蒜都绿了。好看好吃。

这次饺子馅儿里面多放了些虾仁,还有蒜苗。非常香。家里的蒜苗,葱,和水仙花。

这个年的喜庆气氛会冲淡不少。突然无准备开放造成太多的家庭失去亲人。很多人身体还在恢复中。身体的复原需要时间,精神上创伤恢复起来时间更长。希望这一年少一些折腾任性,多一些平安平稳平和。

早晨窗外的朝霞让我们看到的是希望。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久不见,抱一下,都好吗?祝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姐给我的信息。原来是几家名点,很好吃。不过你要是吃到就知道是不是正宗了。祝兔年吉祥,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祝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带豆沙馅儿的点心是日本的,几家名点的合集。跟你学几个菜除夕做给大家。
祝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年味好浓啊,亮妈做的菜我样样都喜欢,赞好手艺,好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这个美帖,实用喜庆好看,提醒我该去Costco了。谢谢分享。兔年吉祥快乐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那个腊味楼下厨子买了,她说不好吃,还是不要买。这些东西还是自己做的更加放心好吃。提前祝节日安康,新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自己做的菜可口放心就是费时费事:)提前祝春节快乐,如意安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年货啊,特别是那些腊味,我们这没看到。
亮妈的家常菜好诱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留意到Costco的中国年味儿越来越足了!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亮妈做的菜,能自己做烤麸太能干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请上座!你来我家蓬荜生辉,咱们好酒好菜端上来,还有饺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上海菜,我喜欢!

亮妈的饺子也诱人,今天在你家吃饭!小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四喜烤麸是本帮菜啊,我喜欢吃,也喜欢做。而且自己用面筋粉做比较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今年澳网德约科维奇回来,刚刚电视上预测他夺冠的可能性最大。他去年都到了澳洲,因为没打疫苗不允许参赛,只能打道回府。今年看他的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好幽默,你的火眼金睛是可以看透一般人看不到的,而且不容沙子,佩服佩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吃那道四喜烤麸,健康美味,也可以当下酒菜:)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我只是半个网球迷,不是特别着迷。2005年在纽约看过一场阿加西的网球赛,2017年在墨尔本看了一场澳网,是我喜爱的德约科维奇比赛,那些澳洲妹妹好喜欢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哇,亮妈会做凤梨酥?天,流口水耶。:)

禾儿的确是火眼金睛,早就知道亮妈是文学城最有才华的人,十八般才艺,让禾儿眼花缭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牛妈好呀,好久不见,先抱一下。谢谢新年祝福,也给你拜年啦,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在小园看到禾儿太高兴了,抱抱!在这里赞你的火眼金睛,仗义执言,文城的良好氛围需要你们。凤梨酥还是要台湾自产或者自家手工制作,口感不一样的。就是太费时间了:)问好禾儿,提前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如意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告知,平安就好。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拜年!好看好吃好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到亮妈家里蹭年味来了!给亮妈拜年了!这才是过日子的样子。:)

我不去Costco,Costco的东西还是便宜,我在中国店里买红国宝,15磅是23块呢。
我有个朋友是台湾人,从台湾给我带来一盒凤梨酥,吃过之后,就开始嫌弃别处的凤梨酥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大雨对北加的影响更大,我们这边还好,今天下了一整天,一步都没有出门。谢谢亮妈问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隔洋抱你一下。澳网马上开打,不知道你是不是网球迷,我准备看比赛了。问好,周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里的漂亮盘子和美食真是相得益彰,隔洋馋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我听说我们附近的另外一家Costco有佛跳墙卖,我们这边没有。看看做出来怎么样,希望好吃。都是上好的食材啊。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一切随心。也可以做的少而精,过年还是要有一个仪式感。能出门旅游更重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们那边看来鸡蛋真紧张啊,我们这边没有短缺的现象。加州最近大雨没有影响到你们吧?希望平安。谢谢你告诉我那篇转换MP3的博文。途径应该差不多,只要能变成MP3就可以在文学城发音频。问好暖冬,高兴看到你回来。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小年快乐!最近看球没?澳网马上开始,就是不知道你是不是网球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这是我的目标,要想达到也不太难。问好,新年快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我这次用的蒜是从Aldi买的,很快就变绿了,还很好吃,不辣。我自己种的蒜很辣。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1' 的评论 : 你是说Costco的食品吧?一定不是我做的:)我同意你的意见,大部分不健康。还是自己家做的更放心好吃。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我在Costco买了佛跳墙。还要自己蒸煮,准备过年时试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你那个歌曲转换上传的博文,给我LD教我的很相近但又有点不同,大概步骤是一样的。谢谢亮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鼓励!
旅游回来特别忙,都在外卖或者简单的做一些饭菜。
本来想简单过个年,但是看到网上的一些漂亮美食让我觉得过年我得做起来……
到时候看,如果不累就做起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星期周末去Costco,人山人海,也是看到不少中国人过节的食物,比如腊肠,甜点心之类,很喜庆的。只是鸡蛋因为鸡瘟涨价,还就一种白色的24个一盒那种(这星期去干脆没有鸡蛋卖了)。羡慕亮妈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方式,还有一种坚持,日子就应该这样过。新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也很会做菜呀,看得我眼馋。一晃就到小年了,真快。靓妈节日快乐!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已经做到了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早上的留言没有发出来 :(
再来一遍。
亮妈的菜颜色搭配漂亮,清淡可口,看着就有食欲。腊八蒜的颜色真漂亮。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垃圾食品。哪个也不是传统的中国食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你最近好文不断,在这里一起赞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们开学比我们早一周。我们因为有冬季学期,要放满三周才行,所以正式开学上课是下周二。谢谢摇红,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学习啦!再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好,哈尔滨红肠是从中国店买的,你下次去中国店可以问问有没有。我很喜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下面厨子说的吗?那个腊肉不要买。希望你能买到好吃的。我家的菜很简单,估计菲儿最喜欢的是四喜烤麸。上海菜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我刚刚表扬亮爸了。那天我想买那个腊肠腊肉腊鸡呢,他使劲摇头说不买。我就没买:)看来不行。应该告诉Costco别卖了。好久不见,抱一下,问好。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节日菜养颜又养胃,假期做那么多菜,手艺真好!新学期又开忙了吧?我们1/9开学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哈尔滨红肠要去中国店找,Costco没有:)我帖子不能改,不然我要加上一句。我感觉有点误导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谢谢你的好文章,说出我们的心里话。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看到你来小园特别高兴。这一段太多的担心焦虑,太多的坏消息。年的味道大打折扣。我们朋友们在一起也多是谈论国内的疫情和亲人朋友的近况。一声叹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好,甑糕比八宝饭更健康些。八宝饭用的食材更多。所以各有特点。你最近又研究什么美食呢?佩服你对美食的钻研精神,而且做得特别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呀!饺子皮当然是手擀。外边买的饺子皮不好吃。今天二十三,再包饺子。 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的年夜饭提前上桌了!我们这里的costco没这么多中国货啊,特别想念哈尔滨红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给弄弄点赞!自己做凤梨酥,功夫啊。光炒那个馅儿就费时费力。我就做过一次,比外边买的强多了。可是太费事了,所以佩服你。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忙就不写,什么时候有时间再写。我这样的短篇不花多少时间。四喜烤麸用的面筋粉叫Gluten flour or Wheat gluten. 我觉得英国应该有。Good luck!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是的,两个大超市Costco和Sam's, Sam's的中国食品是零。估计和经营理念有关系。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其实还是自己做的好吃放心。里面没有添加剂。就是要花时间啊。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是啊,一年比一年要多。今年好像是最多的,所以照了几张照片。问好世界,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哈尔滨红肠是在我们这边中国店里买的。你可以在卖各种香肠的货柜中找一下。我们这边从前年就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桥桥小年快乐,继续写你的游记,很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好,希望你们那边Costco的年货多多。按说德州华人多应该多进这些食品。我们这边华人不多的。也许和经理有关,也许你们那边人太多,一上货就都卖光了。谢谢姐姐,小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啊!北方打扫房子是二十四,二十三也是吃糖瓜,祭灶王爷。但是我发现北方有个理由就包饺子:)盘子是在William Sonoma买的,很中国。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长周末就去看看,今天准备在亮妈家吃饭,这么多好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提早祝亮妈和家人春节快乐! 图三那个千万不要买,腊鸡被我直接扔垃圾桶了,腊肉是甜的,腊肠又干又硬. 朋友劝我去退货,我说没有空,扔了就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正好要谢谢你。我觉得甑糕比八宝饭要健康很多,不用油和糖,都是食材本身的香甜。我俩喜欢吃糯米类的甜食。谢谢你的鼓励,是你的方子好,做起来不难。周末快乐,希望你们那边的Costco也有中国年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的Costco好丰富啊,年前我也得去一趟Costco购买年货了,红肠上次没找到,要再去看看,饺子好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各个地方的Costco进货真不一样。按说我们这边华人不多,不过店里面亚洲食品越来越多,还不错。问好菲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酒仙沙发,我端上好酒好菜。过个肥年,怎么才叫肥年呢?好多好吃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又要过年了。我还记得去年国年的时候我们在菲儿的博客搞活动,秀美食,大伙儿玩得那叫一个开心。谢谢亮妈好分享,祝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准备今儿去趟Costco,谢谢亮亮妈的介绍。亮亮家的伙食很棒,同时很健康,赞!我也觉得今年的节日季节,包括圣诞,新年,昨天的小年,和即将到来的春节,一点气氛和心情都没有,华人聚在一起,谈的都是国内的疫情和自己亲人的近况。周末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上班的人最适合快手菜:现成的食材凑在一起炒……
我有的时候也这样做。
喜欢吃陕西甑糕,跟我们的八宝饭有类似。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进来能过眼瘾解馋。 我很少买Costco里的点心了,量太大。 这个饺子应该是自己擀的皮? 一看就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烤麸好啊!味道一定香。凤梨塔我们这一年比一年贵,今年350克18.90刀,我前两天自己做了些,没买的好看,但味道很好,关键是我的用料好,买的要买质量好的,便宜的里面有棕榈油,我家不买有棕榈油的食品。但是自己做太累了,以后还是买质量好的吧,那是辛苦钱。亮妈真能干!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四喜烤麸看着好馋啊,这个烤麸一直想学着做,好像没见过你说的那个面粉,我下回认真找找。“没有技术含量”的菜现在也是我的最爱,营养均衡、简单易做:)看亮妈上篇说没见我的2023第一博,哈哈哈,最近太忙了。问好亮妈,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年味浓郁,Costco很有中国情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我前两天也去costco看见许多中国特色迎新春产品,也采购了一堆:))
亮妈自己做的美食更亲切,四喜烤麸,还有甑糕等都太馋人啦。
周末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你那的Costco 中国商品真不少呀,祝小年快乐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哈尔滨红肠在哪里买,谢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小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天刚去过Costco,亮妈晒的春节点心我们这里的Costco一样也没看见,只有盒装的甜饼和大杂烩礼品篮。明天再去看看,有没有更新了。谢谢亮妈应景分享!亮妈和家人小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前排就座,垂涎欲滴亮妈精心制作的年菜美味佳肴!!!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家的盘子好漂亮。北方过小年真丰富。南方的我记忆里就是打扫卫生,然后替灶王爷吃一块牛皮糖。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刚要睡亮妈就上菜了,真是饿呀,可咋睡呀?!
亮妈,你做甑糕的频率很高呀,看着成色就很棒,点赞!
从来没有在Costco 买过年货,今年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死,看样子我也要跑一趟Costco 了,不过我们这里的东西肯定没亮妈那里的多。亮妈已经先过起了年,羡慕!:)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过个肥年的节奏 :)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