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蔬法挂在了学校图书馆的玻璃窗上

(2022-10-15 20:37:54) 下一个

今年夏天承蒙网友们的厚爱,用蔬菜和花果摆了很多汉字和网名。网友小声音还特意写了一篇文章并把我摆的舞字用镜框装裱了一下。下面是她的博文和装裱的舞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2208/35218.html

学校开学后收到电子邮件征集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美术摄影作品。去年我投了两张照片被选上参加学校首届橱窗展。今年是第二年,我想蔬菜为绿色,自家菜园里出产的有机菜正可以扣住绿色环保这个主题。那就把小小裱装好的舞字投上去吧。还有一个作品是用豆角辣椒摆写我们学校的名字。舞字加上了英文的Dance. 没想到这次又是双投双中。

我和负责的老师并没有见过面,都是通过电子邮件沟通。周三那天问我的作品在学校的哪个building展出,她回复说在图书馆的正门。我下午走过去看到图书馆正门侧面玻璃窗上的舞字。我是寄过去image, 然后学校出钱印出大照片。看看比我人还大的舞字。因为窗户朝西,又是下午反光很厉害。不过把我自己也拍进去了:) 

周四中午吃饭的时候偶遇负责的老师。我们聊天时她告诉我是图书馆的老师选中我的两张。她当时拿过去不少作品让图书馆老师挑。图书馆的老师看中了蔬法作品。最后正门窗户上面只挂了着两幅。负责老师说你这可以算作个展了:)

走进图书馆从背面也拍一张。

在这里谢谢小小的加工。小小蔬法作为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也从文学城的网络世界走到实实在在的生活中。

随手拍几张校园秋景。

今年的秋天格外美丽。下面是昨天10/14日去湖边转转拍的。这张照片也有后期加工。看到湖中心的两只加拿大鹅没? 

再加一张。家门口附近的湖光秋影。我们每年秋天都要去逛一圈。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从英国旅游回来啦,一定玩得很开心。等着你的游记。再一次谢谢你。编辑过的舞字很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亮妈的蔬法被选中挂在了学习图书馆!
亮妈说得太好了,蔬法作为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也从文学城的网络世界走到实实在在的生活中。
再次欣赏亮妈蔬法“舞”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新周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蔬法艺术独树一帜,独门绝技,走向世界! 太赞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小小蔬法拉近我与网友之间的距离。很感恩。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竹风说得好,只要用心,就会发现生活中的亮点,定会有收获。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给咱加油。你那个王府啥时候开门啊,我要用蔬法给王府助兴。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美言。我自己书法真不行,摆字的时候会在网上查一下这个字的各样写法。照葫芦画瓢还行:)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这个舞字摆得最好看。精彩就在那最后一笔。今年就种出这么一个漂亮青椒,用上了。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支持和喜欢。我继续努力,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我明年菜园子的菜下来后继续:)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说的真好。我们用艺术作品跨越文化,感染更多的人。也许学生看了能够对中文感兴趣呢:)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百忙中回帖支持。咱搞体育的也可以玩点艺术,对吧:)代问老乡妹妹好,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是文学城近来的一大亮点,现在走出文学城也被慧眼识中,太棒了,恭喜!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用心,生活里处处有亮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呱唧呱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亮妈摆的大部分蔬法,佩服你的书法功底和创意。这个“舞”字尤其惊艳,大气优美舒展,不输墨宝。评委们好眼力,慧眼识珠,祝贺亮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舞字实在是太有型了,赏心悦目,大大的给个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亮妈的蔬法艺术作品出展校园!亮妈的蔬法艺术品新颖,别致有神韵,还有很大的展示空间!亮妈的秋色怡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亮妈的作品公开展出,我早就说过,这是个非常有创意的艺术,现在实现了!鼓掌!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蔬法家独具匠心的精美作品是可以跨越文化,感染所有人的。:)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绿色时尚,内外兼修,实至名归!
亮妈厉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等着你的片片。秋叶加秋水最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图书馆去的人不少,所以感到很荣幸。希望这些美国孩子们能看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今年怎么主题就是绿色呢,也许知道我有书法作品。遇见组织这个活动的老师也特别巧。我觉得我俩有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谢谢鲁冰花,这个用蔬菜摆的舞字比我手写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周日好。我这边有几个湖,但也要开车出去才行。秋高气爽天去湖边转转很不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亮妈,蔬法走出文学城,走向现实世界~~最后两张片片跟我刚刚拍得太相像了,也是我家附近的公园~~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亮妈蔬法艺术荣登大雅之堂!去图书馆的都是有识之人,更提高了蔬法作品的含金量。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蔬法真正应了学校的绿色主题,非常赞!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字拼的漂亮又潇洒,喜欢。。祝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蔬发参展!住在大湖边太幸福了,一年四季都有美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云台!正好今年是环保绿色主题,让我可以把蔬法作为作品交上去,很开心。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等着菲儿的赏秋大片。今年秋天特别好看。行,谢谢你的建议,我以后退休了就把蔬法做成poster参加艺术节。应该很好玩的。也许能当作品卖出去呢:)菲儿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那篇秋色才漂亮。等我退休可以在秋天出门就去科罗拉多赏秋。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是啊,身边都是美景,只要留心。祝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喜欢。我估计你们那里的秋更美。哪天也写一篇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一凡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tugan好,谢谢你喜欢。这个蔬法艺术用大自然的一笔一划表现汉字的美很有趣。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弄弄好可爱,也有可能哈:)我把你关于伦敦米其林餐馆的菜品补充加到我的博文里了。谢谢弄弄,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也特别喜欢这个舞字,小声音帮我编辑了一下更漂亮。沈香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今年的秋天太漂亮了,美不暇接,让我忍不住的拍。你知道我特别喜欢艳丽的色彩,这个秋天正是这样。 我手机上一大推的片片和视频。等哪天搬上来。蘑菇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沙发!我端上一杯咖啡,早上提神醒脑。我在想你们那边估计天亮得更晚些。周日快乐。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靓妈的蔬法太棒了!没想到还有绿色环保的意义在里面,挂在图书馆门前太合适了,可以启发读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哇塞,大大地恭喜亮妈,我觉得这么好的蔬法一定要传扬出去,亮妈以后还可以注意一下当地的艺术节,我觉得这个作品还是挺有亮点的!

秋色很美,我们昨天也去秋游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你那儿秋色比我们这里早。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祝贺。美心美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亮妈!后面亮妈拍的秋色也非常美。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蔬法确实伟大。爱自然爱艺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装饰画:)以后可能有人要你的蔬法纹身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亮妈的蔬法作品参赛获得好评!太棒了!为亮妈高兴!这个“舞”字的确非常美,小声音的加工锦上添花。希望亮妈的蔬法艺术走向更远!祝福亮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从网络热走入现实热,祝贺,热烈鼓掌!秋季片片也很棒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蔬法作品参展!亮妈的照片也是杠杠滴!
周末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