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立春这一天

(2021-02-04 05:47:26) 下一个

昨个立春,一大早开车去学校看学生上课。当时气温25华氏度,小路上还有积雪。这是去年三月份以来第一次往家的西面开。熟悉的路变得有些陌生。这一带住着很多阿美什人。开到一个下坡的时候一辆马车在前面悠悠地走着。赶紧慢慢点闸把速度降到最低。好在后面的车离我有一定距离。路很窄,要看清对面没有车才能超过去。这在平时还好。在还有积雪的路面就会有危险。所以要很小心。从第一所学校到第二所学校,我决定开高速。大高速上路都干了,车可以开到75迈。

雪过天晴,学校和蓝天白云遥相呼应,很漂亮。进学校要用自己给自己测下体温。老师,学生们都带口罩上课。下课时每个学生要用洗手液洗手才离开。学校学生可以选择在家上网课,或者来学校面授。老师告诉我大概有60个学生决定在家网课。所以老师们的工作量比平时要大很多。授课内容也因为疫情做了很大调整。宾州把中小学老师列入打疫苗的第二组。希望这些中小学老师们早些打上疫苗。

 

中午回家来二厨把炒饭都做好了,到家能吃上现成饭开心。

又忙了一下午后,当然要做春饼过节。不到两杯面粉做了七张饼。先烙后蒸。半个小时就做好了。

炒了两个快手菜。一盘是芹菜,胡萝卜,葱头,豆腐切丝炒。

另一盘是木须肉。鸡蛋,白菜,木耳,新鲜香菇,葱,和火腿肠。

抹点海鲜酱卷着吃,香!粥是二厨做得腊八粥。

今年立春和小年腊月二十三挨着。今天要包点饺子过小年。这年头吃好了,吃出仪式感很重要:)谢谢看帖,祝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都忘了立春和小年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香。我今年立春和小年都忘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呀,春饼好吃。 问好点点。小年吃饺子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还好啦,两个人的饭,量小。还有一个帮厨杂工在旁边积极配合就不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炒饭看着就香!大家都吃春饼,太乐呵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上班回来还能这样大做,厉害!我在家没事还常偷懒时不时就瞎对付一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天小年又吃上饺子。天天过节:)松松小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小年快乐。嗯,春饼里面的菜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啊,立春吃上春饼和腊八粥。就是雪天开车不易,出门得多加小心。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立春小年好,春饼里面这么多宝贝。诱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烙的春饼比光蒸的香。烙好后蒸一下更软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是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把烙了的春饼再蒸一下吗?
你的菜看着就非常好吃!炒饭香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烙的好春饼,香啊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把红薯掺在面里的饼我做过,味道不一样的。春饼很好做。就是面和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都端走,问好鱼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昨天表扬他了,现在更需要teamwork. 春饼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沙发,赶紧端杯香茶上来。 加上春饼。看来春饼是北方食品。我小时候跟着姥姥做春饼,学会了几乎每个立春都做。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特别好吃,有人说把红薯捣成泥揉进面里,这样做的饼更好吃,还没试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过来抓一把好吃的^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二厨真贴心,亮妈家这么多好吃的,我也吃了春饼。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最近几天才知道吃春饼的,昨天忘了做了。看见被馋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