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52 黑芝麻粉核桃糖

(2019-12-14 19:17:38) 下一个

收拾橱柜发现有两袋没有打包的黑芝麻粉。怎么吃呀?去网上找方子,点子。就找到下面这个。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2963779/

下面是原方的用料:

用料  

棉花糖 150克
奶粉 20克
黄油 10克
黑芝麻酱 30克
核桃 50克

我没有黑芝麻酱,咱用黑芝麻粉。除了棉花糖只用150g, 其它几乎加倍。

下面是我用的量:

棉花糖: 150 g 

奶粉(我用了butter milk powder) 30 g 

黄油  20 g 

黑芝麻粉  60 g. 原方太少了。 

核桃   70 g. 如果烤一下会更香。我懒了,生的放进去。不过是今年收获的核桃仁,生着吃都很香。 

 

做法:用不粘锅。一定要用不粘锅。中火或中小火。不然很容易糊。

先放入黄油,化了以后放入黑芝麻粉和奶粉。我是事先拌匀再放入锅里。炒一下。我觉得我用的芝麻粉不是完全生。要想香最好炒一下。

炒匀闻到香味的时候就放入棉花糖。

我用的竹铲子,慢慢搅动。一会儿就变成下面这样了。注意火不要大。

搅得差不多时,放入核桃仁。搅匀后就可以出锅了。不用时间太长。

板子上一定要放烤盘纸。把炒好的糖团倒在烤盘纸上。

上面再放上一张烤盘纸,趁热用手压一下。你愿意整边也可以。

也可以用擀面杖擀平。

等15分钟后稍凉就可以把上面的烤盘纸揭下来。时间长些也行。

再放半小时,基本就凉了。我用圣诞节的cutter切了一部分。应该再等些时间凉透最好。

后来直接用刀切,就是第一张照片的样子。再把边边角角重新揉一下成型再切成长方形条。

这样的配方不硬,也不粘牙。只有棉花糖的甜度。很好吃。

唯一不好就是总想吃。大家可以试试。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聪明的靓妈,感谢这个方子,喜欢,过些天试一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那真是太好了。我做的那批也吃得不见踪影了:)祝节日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我山寨了,没有称重,每样都毛估估的放,黑芝麻比较多,我没有奶粉,家里有可可粉,加了一汤匙,效果非常好,一会儿贴出来向你致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在私房小菜回帖。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也祝你圣诞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用黑芝麻好主意,预祝圣诞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先抱一下。我想应该可以。我觉得口感应该不太一样。因为麦芽糖比较粘,冷却后也比较硬。 给你找了一个用麦芽糖的链接:https://www.xiangha.com/caipu/92217279.html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媽媽好,蠻喜歡這款芝麻糖,想請教一下,如用麥芽糖代替棉花糖,可行嗎?不知吃的感覺會有不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我学你的小菜,你来做这款芝麻糖。互相学习。问好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还有一大包棉花糖,要学着做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还挺好吃的。问好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吃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