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44 冬瓜笋丝毛豆

(2019-10-30 07:39:55) 下一个

这次去杭州点了一道冬瓜菜,端上来是这个样子:

做过许多次冬瓜菜,把毛豆和笋丝夹在里面同炒还是第一次。所以去中国店买了一袋笋,如图还有一块冬瓜。

拿出几块用盐腌的笋放在温水里泡一下。说明上说要用温水泡十二个小时。我也就泡了两个小时。吃的时候有点咸。整个菜没放盐。

材料:冬瓜一块去皮切成大片。冰冻的毛豆用水泡一下解冻。一小把就可以。扁尖笋两三根。温水泡后洗净切丝。

我还加了两只阿根廷红虾。还有半杯鸡汤chicken broth. 

做法:锅内放油,放入姜丝和虾炒一下再放入冬瓜片,笋丝毛豆。炒断生后放入鸡汤和一点点水烧熟最后可以放一点白胡椒粉。

咸鲜可口的一道菜。

比餐馆做的要少油。

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咱们自己做比店里的要少油。我以前也是放虾干。这样做也是第一次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当然当然,新鲜的最好吃。游士家里也有种竹笋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视频看到了,很详细,配乐和中英文解释都很好。回来试着做一下。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我也经常做,不过放的是海米或者干贝,没有放过鲜虾。下次试试。你做得比店里的还漂亮。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随便做一个,就是一个好菜!新鲜的竹笋应该会更好吃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亮妈想做南瓜馒头,可以移步油管“韭菜花样厨房”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3_uJzISwk。我最近刚发的手把手教面食视频!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山韭菜。你做的那款南瓜太漂亮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一看就爽口开胃!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去你那里听歌了。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抱抱小娃。等下次回国时多吃点。维也纳有一家中餐馆叫酒菜。离歌剧院不远。你可以问问他们有没有冬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你的秋诗很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看来喜欢扁尖笋的人不少。以后常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知道我有多久没吃过冬瓜了呀。要哭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扁尖笋,炖肉也好吃!亮妈一回来就经常馋人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告知。看来我这个北方人还要多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端杯香茶上来。你那两款冬瓜菜太漂亮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做的冬瓜是典型的江浙家常菜,以前我妈经常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我今天也做了冬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