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33 法式土司和茶叶蛋三明治

(2019-08-02 04:52:16) 下一个

法式土司英文就是大家都知道的French toast. Google 一下可以找到非常多的方子。那天看到一个方子觉着不错,就把材料都减半做了。现在写帖子怎么也找不到原方。有时候真要先用word file存档免得以后再找不见。这也是我喜欢写博文的原因之一。把学做的原帖与自己的心得都放在博文里面,再做的时候查找就非常方便。

下面是当时在微信上记录的做法:

半杯牛奶,一个鸡蛋,一点盐,一大勺one table spoon糖,1/4茶勺月桂粉. 

把上面所有材料拌匀。面包片对半切。用筷子夹一片在牛奶鸡蛋液里两面蘸一下放到平锅里煎。煎油可以用黄油,也可以用植物油。黄油更香一些。 (注意时间要短,不然面包会吸饱鸡蛋牛奶液,变得太湿不好吃。)

这个配方可以做四片面包,对半切后就是八块法式吐司。家里的面包不太新鲜时这样做比较好吃。大部分方子都是用白面包。我用的是全麦面的。

Untitled

上面的raspberry是家里小菜园收的。每次都摘不多,但配冰激凌或酸奶吃挺好。

茶鸡蛋自从看了彩烟游士的帖子-在美国住久了,想吃中国的茶叶蛋-以后就知道煮茶鸡蛋可以不放酱油。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868/201712/763.html

我这次做就用了茶叶,盐,香叶,八角,花椒和桂皮。煮好后多泡一些时间就非常漂亮。味道也好。

Untitled

前一段温网比赛正酣。People杂志上介绍了几款温网的菜谱。其中一个是用煮鸡蛋做的三明治。看到这篇,再看看美丽的茶叶蛋,觉得用茶叶蛋做三明治应该比白煮鸡蛋好吃。于是就做出了这款中西合璧的茶叶蛋三明治。

Untitled

把茶叶蛋白切小块,蛋黄加酸黄瓜碎,意大利醋和蜂蜜芥末酱搅成糊状抹在面包上。再放上小番茄片和火腿片,最后放茶叶蛋白块。盖上另一片面包。去掉四边。切两刀成三块长方形面包条。也是应该用白面包做。我还是用了全麦的。

Untitled

加一张傍晚时分拍的。那天读闻香的一篇:爱自己,从聆听心声起,开启一生的浪漫。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907/34906.html

非常喜欢下面一段:

To love oneself is the beginning of a lifelong romance.

              爱自己是一生浪漫的开始。

有的时候做一个小菜,喝上一杯清茶,赏大自然的风景,就是让自己放轻松。在聆听自己的浪漫中享受生活。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泡的时间长些效果好。我是跳漂亮的拍照片了:)问好厨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握手松松。你试试往鸡蛋液里加些牛奶也很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你的茶叶蛋的方子特好用。我学做了,就是没放酒。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茶叶蛋真漂亮!我也经常做但是没有这么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面包片蘸了鸡蛋液煎着吃,好香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一家吃的真讲究,精致!你家院子的晚霞很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握手闻香。译文非常好。诗也很美。现在更加理解什么叫做聆听自己的心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沙发,咱端香茶上来,一起享受爱自己的浪漫。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茶蛋太漂亮了,有这么多的佐料,一定非常好吃。

谢谢你,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和朋友有共鸣!

今天我翻译了视频中《致德米尔》,欢迎你对翻译提意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茶叶蛋真漂亮,文很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