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用翠花排骨的方子做肉包子

(2017-06-28 07:22:03) 下一个

虽然说翠花姐不常来文学城更新博客了,但她的博客一直开着门,可以让我没事到她那里逛逛学习。当然大名鼎鼎的招牌菜翠花排骨是我去学艺最多的地方。先谢谢翠花姐,再问声好。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387/200602/2769.html

烤过几次宴客都特别受欢迎,但后来按照翠花姐的方子腌排骨,到了最后烤的程序,我就变成炖了。放在staub的炖锅里面小火炖。出来的效果也很好。就是比原方稍稍加上一点点水。因为staub锅的密封好,不需要太多的水。放些料酒也可以。

大家会说这排骨怎么会和包子联系上了? 那天把做好的排骨捞出来后,看着酱汁就想,我可以用这个酱汁做大酱肉包子啊。 

以前做过的包子贴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9/5179.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401/22943.html

说做就做,把一块排骨肉剔出来切成小丁。家里正好有一块藕也切成小丁。突发奇想又放了一罐鹰嘴豆。

一起放入锅里小火烧上一个小时。

待烧的汁很浓的时候关火。把馅料盛出来放凉,然后进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拿出来就没有什么汤水了。想加些菜,就把鲜蘑菇和一个小西葫切丁,刨丝放进去。西葫芦丝一定要把水攥掉。不然出汤。

包了四屉包子。给儿子带去不少。第一口吃了问,这是什么馅儿的?因为跟平时做的太不一样了。我告诉他后,再吃,说很特别。后来不说话,一口气吃了好几个。

说明还是不错的。

还给他做了一锅卤牛腱加卤蛋。

把地里收获的几根蒜苔也带过去。照片上那把小尖刀剥蒜苔特别给力。

那天和朋友一起去吃饭吃到的炒牛河,非常好吃。

去餐馆点菜就点自己不会做的:-)

谢谢大家看帖,祝夏天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很好吃。可是他觉得不如我平时做给他的肉包子好吃:)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今天进来找方子才注意到没有回帖。对不起。现在回:)牛肉卤蛋好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太有口福了,这么好吃的包子我也想要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卤鸡蛋,以前老爸会这么做,欣赏、欣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谢谢小曼儿。就是用卤肉的汁加上你喜欢的菜与肉就可以啦。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点子太好啦!收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这不是给儿子做吗,不然不会做这么多的肉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是瞎鼓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jb' 的评论 :谢谢。 去我帖子里面包包子的链接,里面有和面的比例和步骤。完全全面我觉得面筋太低。我一般还是一半一半,或者白面三,全麦面一。
zjb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这么有创意,我儿子特别喜欢吃包子,为了更健康我用全麦面粉,可是每次包都会塌,还有包子皮会比较实,不松软。看到你的包子好馋人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包子排骨还有卤牛健加卤蛋,个个都馋人诱人,口水简直无法控制,看来今天得多带几个打包盒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的发挥,喜欢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很好吃,关键是翠花排骨的料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包子肯定好吃啊,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100\':谢谢荔枝。这叫瞎琢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雪七\':问好雪七,好久不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哈哈,前一段攒的,现在开始上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问好冬日。旅游回来了?头没事了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包子馅有创意,亮妈好能干!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这个包子要学做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上馋人贴了。~~ 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包子一贯的漂亮,馅也很有创意, 亮亮好口福! 问好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雅图登山\':谢谢,谢谢。和高手们不能比。家常小菜写愽文为了再做时有个参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ycewu12\':翠花姐是城里大名鼎鼎的高厨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谢谢健康。我尽是想当然的点子,不过挺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ycewu12\':把面发好了包子一定成功。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坛里有几位做饭高手我是很佩服地... 亮妈和菲儿是其中之二!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去翠花姐的博客看了一下,果然是高手,厉害啊。希望她再出江湖。
谢谢你的推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亮妈的包子食材丰富,营养健康!喜欢你做的牛肉!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包的包子漂亮。
这个周末是独立日,可以休息好几天,有时间也想学做包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向你学习,每天一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这两天你天天在馋人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