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里有一种感动

(2006-12-30 22:38:19) 下一个
晚上快做完饭时,接到亮打来的电话。告诉我网球比赛刚刚打完,全队要在外边吃饭,
会晚一点回来。问他比赛如何,又和我讲了一些比赛的事情才放下电话。心里忽然
有一种感动。觉得亮知道我们的挂念,所以每次外出都会主动打电话告诉我们他的
行程。也曾担心他到了TEEN的年龄,会和我们出现隔膜,不愿与我们沟通,但现在
发现情况还不错。我的最大的体会是做孩子最好的听众。这期间的孩子都认为自己
很棒,不太喜欢听家长的唠叨。所以只要他愿意和我说什么,我是不论情况如何,
一定要听他说,启发他多说,不到他主动征求我的意见时我是不会说他。这样他才
愿意和我讲一些学校的事情。他外出时我会嘱咐他一下,如到了一个地方,或行程
有变,打一个电话来免得家里惦念。但一般我不会给他打电话。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如果突然接家里的电话,孩子会在同学中感到不自在。其实做一个好的听者并不容
易,家长一般都会觉得自己的经验比孩子多,需要给他们方方面面的指导,但如果
时机不对,就会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会觉得刚和父母讲一件事就会引来许多的训
导,这样还不如不说。久而久之隔膜就会产生了。只是一点感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