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小语:子女坛回帖集锦(四)

(2006-08-30 21:22:47) 下一个

回答: 我有些绝望 想当个好妈妈 2004-03-28 19:46:22

You can play with him first to build the trust. Once you tell him what he needs to do, stay firm with it. Sometimes you need to tell him a reason, but sometimes just tell him he has to follow the direction. Give the warning first when he doesn't do it. If you tell him the second time and he fails to do so, take one of his favorite things away or not allow him to play with it...then he will gradually understand the consequences of not following the order. Good luck.

 

回答: very good experience! krmm 2004-05-11 07:19:26

Thank you. Glad to know it is a bit help.

I just read the article "将美国的双语教学丢进垃圾箱" to Liang Liang. When
he heard about "想让孩子能说最出色英文的中国家长们,最重要的是首先让孩子
学会最出色的中文。", he agrees. He is glad that we did not teach him English,
but Chinese so he can learn standard English from his teachers and native
speakers.

 

回答: 儿子学习开车 () 单身母亲 2005-07-10 20:30:45

和你有同感这些日子每次出门儿子都是要开车。新手上路,做妈的总是免不了在一旁提醒两声。“踩闸”, “减速”是常用的词儿。 一天晚上买东西回来,我为了快点回家就坐在司机的位子上, 儿子坐在一旁。正开着,听儿子突然一声“踩闸”,马上下意识
的把脚放到了闸上,以为没看到STOP SIGN ,吓了我一跳。没想到他自己先笑了,
说“您能知道我开车时您喊我是什么感觉了吧” 哈,他小子在教育我呢。现在他
开车,我索性坐到后边去了。

 

You have to teach them that they are in charge of their intelle

This is a key point from yesterday's Time Magazine. November 14, 2005. The cover page is The secrets of ambition.
Liang came back home and started to read it. He shared what he got from two articles about this issue. He said the main point of what parents can do is to
"set up tough and reasonable goals for their children
applaud for their success
take their failure easily"
There are more important points. But I got to go. I may post it later.

 

回答: 我想问问:小孩子帮我干活,是给钱好还是告诉他是帮妈妈? 北雁南飞 2005-11-29 00:33:20

亮亮从4年级开始就开始帮我洗碗,他为此还在6年级时做了一个SCIENCE 小实验比较
4种洗碗剂的去污效果。最后获州里SCIENCE FAIR3等奖。现在我用的洗碗剂还是
他实验中发现的最好的牌子。他在帮我洗碗时我不给他钱。但我有时给他记点数,
如洗碗$5,锄草$20等。然后告诉他在他的帐户上有多少钱可以付他的CELLO LESSON
AND TENNIS LESSON。当然以前大多还是我付的比他赚的多。现在他可以为WEDDING
OR PARTY拉琴赚钱付他上课的钱,但洗碗的时间就少了。你们家的孩子真可爱, 这
么小就可以帮你,羡慕。

 

回答: 我这个孩子怎么管? 谷米 2005-12-05 18:16:02

2岁可以让她去体操房去玩。美国的体操课在她的这个年龄阶段主要是让孩子通过各
种身体活动了解WHAT MY BODY CAN DO HOW MY BODY CAN DO AND WHERE MY BODY
CAN GO。孩子可以建立良好的身体平衡的能力,空间知觉,基本的动作能力,如走,
跑,跳,等。她通过上课还可以学习HOW TO FOLLOW THE DIRECTIONS AND HOW TO
INTERACT WITH OTHER KIDS。 另外还可以通过活动使她的能量得以释放是一举几得
的好方法。

 

回答: 像你家亮亮那样乖的孩子不多。 我是guihua 2005-12-14 07:19:38

我觉得还是看家长在关键的时候有没有决心。记得他2岁多的时候他想买书。我觉得
家里的书已经够了,就说不买。他一直边走边哭,直到和我走回家。这时如果心软,
和他妥协,他会知道将来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我不会打他,也
不会着急,但我会告诉他今天他不会得到他想要的。所以他从小就知道和妈妈软磨
硬泡没有用。但我会想到他的需要,主动问他,或给他买他喜欢的。 一点心得,每
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我也许是LUCKY。总的来说他是属于能听的进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