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平第一次正式做新冠核酸检测

(2022-04-30 17:06:42) 下一个

 

2022-4-30

自新冠疫情以来,总见到新闻报导中国封城时,大批群众排长队挤着做核酸检测,有人几天内要被捅鼻子几十次。你做过核酸检测吗?我在美国只做过一次,还是去年对自己咳嗽流鼻涕疑神疑鬼时,用快速检测盒子自测的,几乎都忘了。可我不敢在微信中告诉国内亲友,以免被人指责,毕竟据说美国疫情已经造成几百万人死亡,也没啥可得瑟的,虽然我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觉得有那么严重。

憋了两年多,要放飞自我。在美国国内倒是出外短期旅游过,但未出过国门。现在因为要去乘游轮出海一星期,昨天被迫去正式检测,必须符合船方的要求。提前一天在Welgreen连锁药店预约,在网上填报表格。昨天按时间开车去,没有排队,直接开到drive-thru 窗口停下按铃叫人。店员隔窗让我把驾照放窗下抽屉里,然后坐在车里等五分钟。她从窗口抽屉里递岀来一只细长塑料袋,让我抽出一根长棉签,自己插到一只鼻孔里抹几圈,然后放入塑料袋,还到窗口里的小盒子中,她取回后说我可以回家等通知。快速简单,看来核酸检测也不那么可怕么。只过了一个小时,收到电邮报告,阴性!赶紧把结果上传给游轮公司,不久后收到船公司的通过证明通知。耶,明天可以去乘船出国啦。

现在公司、餐厅等各处基本上不再要求戴口罩,但我还是从药店收集了一些免费N95口罩,打算上船后用。经常看微信里新闻,好像新冠疫情仍然那么可怕。咱是华人,看太多负面新闻,也许自己吓自己太久了:不怕万一,小心为上。但憋了这么久,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出去撒欢。倒计时到明天,兴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