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画感官感受(一)一一游泳

(2019-05-13 15:24:27) 下一个

201-5-13

最近热衷于画图,学究的说辞叫视觉艺术创作。可我对其它感觉也有兴趣,但不会用"其它"方式表现,就仍然用视觉艺术的方式,探索一下。

人有五种基本感觉及其感觉器官。眼睛看、耳朵听、嘴巴尝、鼻子闻、皮肤触。人的行为活动,或多或少会涉及一种至全部五种感受。我要找到涉及一种至五种感觉的行为,试一试画出不同的感受。

世上有很多只用一种感官感觉的行为,眼睛看是最主要的感觉与接受信息的方式,许多行为只需看,例子举不胜举。用视觉艺术只表现视觉感受,不是今天的兴趣所在,飘过。不用眼睛而只用另一种感觉的行为,基本上就是各种听,比如听歌曲、听故事、听八卦、等等。歌曲音乐各种特色风格鲜明,反映在各种唱片招贴画、音乐广告图上。好好想一想,我应该可以画出一些特色,此次先飘过。

除眼晴看之外还接受另一种感觉,这样有两种感官感受的行为也很多,这里先选择一例,是涉及视觉与触觉的体育活动一一游泳。

水,让我们这个星球,在宇宙中独一无二,闪烁生命希望的蓝光。水,是生命的源泉,人类与生俱来的追求。水,是自然风景名胜里美神会出现的地方。水,是金木水火土五行中我个人的最爱。水蓝,是我最喜欢的色彩。在水中游泳,当然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们作为陆生动物,在水中遨游,身心有一种超越的解放和自由,我爱超越、自由。

 

眼睛看到的清澈透明的蓝色,凉爽流畅的波浪,飘忽闪烁的光影,晶莹剔透的气泡。运气好的话,在水边或者水中,可以看到美丽动人的美人鱼现身。

 

身手肌肤之亲,是轻柔自然按摩的水流,无负荷舒心冷静的凉爽。奋力往前象海豚游泳,有速度无重力,指尖分开液态淸凉的水汽,恍若在飞翔。

合成视觉和触觉两幅图后,这幅画"游泳的感觉",怎样?

多说两句,中国国画讲究留白,给人想像的空间。也许在纽约住久了,我欣赏黑色,画面留黑,有神密深邃的视觉空间和气场,畅气。

(借用一些网络下载图片为元素,合成新的图画。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