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真正的自信心从哪里来的 (下)

(2016-01-17 14:42:59) 下一个

我们怎样得到永恒的自信

图文影音版: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post/27

今天我要继续讨论怎样能够得到永恒的自信? 

我们昨天讲到永恒的自信心是从圣父圣子圣灵,祷告上帝, 以及从神所赐的配偶及他的仆人来的. 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接受这份永恒的自信为礼物呢? 答案就是你必须要成为一个新造的人. 

我们怎样成为一个新造的人呢? 首先要做的事情, 就是要把我们的老我除掉, 而愿意诚恳的, 心口合一的谦卑下来, 承认所有的人类都是有罪的罪人, 使我们能够抛弃老的自我,成为一个新造的人, 只有在这一个新造的人里面我们才可以找到永恒的自信. 哥林多后书第五章第17节:  

2Co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主耶稣他自己就是我们的榜样. 人子来到这个世间,原本的造物主, 创造宇宙天地万物, 降生在马槽里面,成为一个木匠, 为我们罪钉死在十字架上面, 没有什么事比这更谦卑的了. 主耶稣亲口说: 

Mat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事实上也只有当我们谦卑下来, 上帝才会将他的大能力交给我们. 摩西40年在埃及做王子, 学了埃及的一切知识, 以及一切战争的技术, 可是只等到他逃到旷野, 谦卑下来上帝才用它, 圣经说摩西是我们谦卑的榜样: 

Num 12:3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耶稣的门徒彼得,也曾经说过: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在当时衣服都很宽大,所以他们要把衣服束起来, 才能够干活做事情. 在这里谦卑束腰就表示我们做每件事情都要以谦卑的态度去做. 所有的行动要以谦卑为基础, 我们的自信心才会完全的发挥出来, 从而靠着圣灵,与主同工, 把事情做的完全. 

换句话说,这种永恒的自信,就是当我们愿意谦卑下来, 接受主耶稣基督, 成为我们个人救主的时候, 上帝那奥秘的大能, 从上面倾泻的浇灌下来, 使得神在我们的心中自由的运行, 也就是当我们在成圣的路上与主同行的时候, 那一种从内在火热之心的爆发, 展现出从创造以来,本来就有的自信心, 就是我们要追求的永恒自信. 

这种自信不像从人来的自信, 因为从这个世界来的自信, 是假的自信,这假的自信是从外表先建成, 然后试着向里面发展, 比如说, 那些专家就会告诉你, 如果你要有自信,你就要先想办法开名车住大房子, 穿西装打领带鞋子擦得晶亮去吓吓人, 就是为了让自己更有自信; 或者是每天对着镜子念"我很有信心, 我很有信心, 我很有信心" 就是为了让自己更有自信; 或者是打坐想象你现在是一只大狮子, 而其他的人都是你的猎物, 或者是现在你是个名人大家全部都非常的崇拜你, 就是为了要让自己更有自信; 或者是赶快行动做更多的善事,让自己的名字龙登在乐捐排行榜冠军, 就是为了让自己更有自信, 等等. 当然这里并不是说住大房子不好, 穿衣打扮不好, 想象力不好, 乐捐不好, 我只是说如果心态用错了, 想要用外在的行为, 来掩饰我们内在的苦读,冷漠, 忧伤, 惧怕, 嫉妒,等等不平安的心, 这样得来的, 也只能是有短暂的信心, 能怪我们人一辈子的信心时上时下,直到我们进棺材为止, 所以这种短暂的信心, 对我们整个人生的意义,是没有什么价值的. 没有错, 我也听到你想的, 这些短暂的信心, 可能对于帮助我们暂时的增加销售业绩, 或者是临时的应付一个重要的会议演说, 可能是有一些帮助, 但对一个人生命的意义, 喜乐, 公义,怜悯, 平安, 智慧, 幸福, 品格等等的帮助不大, 甚至有副作用. 因为魔鬼就是骄傲的代表. 因为撒旦这两个字是表示神的敌档者. 撒旦它本来是最漂亮最荣耀的天使, 因为撒旦自己想与神同高, 所以撒旦被神打击, 堕落在我们这个世间. 所以我们,不要不承认我们的软弱, 使我们没办法成为完全的人, 我们就永远会自以为高大, 也喜欢别人看你高高在上. 

就像神对保罗所说的: 

哥林多后书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们的自信心,如果不能转换成对神的信心, 我们就永远得不到永恒的自信. 我们对神的信心就是相信福音. 相信耶稣基督, 为我们的罪流出宝血,而且死在十字架上. 当我们愿意敞开心胸, 接受神已经预定要赐给你我的?这份礼物时, 就在那一刻, 上帝的大能就会在你心中运行, 他会帮助你, 从里到外的, 建立他起初创造人类, 在人身上, 本来就有的, 本来就是那么完美无疵的,像上帝的形象一样的, 如此大的尊荣, 并且管理世上一切活物, 所说的这一种人本来就应该有的自信. 在创世纪第一章第26节说: 

创世纪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只是本来上帝给我们的自信, 在亚当夏娃犯罪以后, 就被我自己的罪所遮盖住了, 而不得已今天仍然活在世界撒旦权势之下而不能自拔, 不过当我们接受耶稣战胜撒旦以后, 圣灵的大能就会帮助我们恢复我们原来的自信, 就是起初, 按神形象所造的那份自信, 是上帝所造的那个完美的人类本质, 也就是你我全世界的人类本来就应该有的特质. 因为原来自信, 以及各种良好的品德都是上帝在创造的时候, 就已经赐下来, 加在我们身上的, 因为我们原来的自信是上帝创造的,我们自己并不需要做什么就可以得到它, 那个随着创造而来的完美无疵的自信. 那本来就是永恒的自信, 因为我们在这地球上是短暂的, 但是我们的灵却不会受到肉体的辖制, 可以与我们的创造者在一起, 通向欢乐一直到永远的.  启示录第21章: 

启示录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Rev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Rev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Rev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Rev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上帝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 难道他会没有自信吗?当我们谦卑下来与主同心同行,我们就会越像上帝, 上帝才能够借着我们去完成他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因为一切的果效, 不是从表面发出的,而是从心发出的: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我们要与主同行,我们先要跟主同心. 

阿摩司書 3:3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那我们都跟主同心同行, ,主就会赐下圣灵的大能, 使我们得到永恒的自信, 可以在我们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谢谢大家.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OfUnited.org
peter@houseOf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