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积极地善用时间

(2016-01-14 03:25:05) 下一个

活出一个智慧的人生

影音图文版: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post/24#

偶尔会在公司听到同事说,哎, 今天是星期一,星期一是最难爬起床的日子,而且什么事都提不起劲儿. 然后星期三, 就说我们已经走到一半了, 星期五呢, 就说今天终于是礼拜五了。其实, 在我上班的时候, 当我专注的帮我们的客户, 找出软件问题时, 我还真是忘了今天是星期几? 因为找问题,然后修复电脑程式出错的地方, 是我每天做的一个工作, 除了重要的约定或是已经安排好的公司会议以外,我从来就不太在意今天是星期几. 我在想如果我特意要知道今天是星期几的话, 我可能是不够忙.  

有时候一天下来,忙碌的工作, 我曾经忘记现在是早上, 还是下午? 曾经有一段时间, 工作忙到一个地步, 甚至连到底有没有吃过午餐都搞不清楚, 然后看看手表已经7点半了, 心里想应该一个半小时前就回到家了,然后看着正在吃的便当,都不知道这顿饭算是午餐还是晚餐?当专心投入一个项目的时候, 就会好像进入一个靜止当中, 在这靜止的状态之下, 时间好像是不动的, 而你这时候的工作效率, 却超乎你的想象之外, 你将每件事情都办的非常妥当, 并且能够充分的发挥你的创造力, 潜在力, 仿佛好像此时, 所有的时间空间都消失无踪, 这是我所经历过最有效率的一天.  

这超过三度空間的靜止状態, 好像連接到永恒, 上帝就是一个真正永恒的神, 他超越过去,现在, 未来. 当我们读经祷告, 或是专注工作, 为了荣耀主的时候, 永恒的状态好像是可以经历到. 而且在上帝的永恒当中, 似乎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 不像时间有延续性, 在启示录第一章第8节, 主说: 

启示录 1:8 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诗篇也提到这位从亘古到永远的神: 

诗篇 90:2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 神。

所以为了荣耀主与主同工, 我们希望能够与永恒的主搭配, 使我们所做的事情与神的国有共同性. 比如说, 一句爱心话, 一句赦免话, 在世人的眼中可能是微不足道, 但是在上帝眼里却是永恒的. 相反的, 世俗上对一些事情的反应, 像是仇恨, 或者是报复,这些看似很重要的事情, 在永恒的角度来说, 却是毫无意义. 所以保罗在腓立比书,鼓励我们要忘记背后努力向前:  

Phl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Phl 3: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当我们往标杆直跑, 努力向前的时候, 我们就没有时间去注意一些八卦新闻, 什么明星跟什么明星离婚?或者是哪个公众人物爆发丑闻? 或是哪个国家经济问题, 或是哪个地区现在内战? 我们心里想的是把手头上的工作完成, 与主同工. 但这不表示我们没有同情心、没有爱心, 不关心其他国家的经济问题, 内战问题, 等等. 而是当百分之百专注于将某件事情完成的时候, 你就不会太在意今天是星期一,星期三, 星期五还是星期六了? 我们工作的时候, 应该好像是为主做的, 将心志磨得像镭射光那么专注, 积极地善用时间, 与主同工.  

我们不能够改变过去, 也没有办法预知未来. 所以我们应该把时间放在现在所定的目标, 全力的将它完成. 上帝掌管万有, 世界没有什么所谓的突发事件, 或者是全靠运气的事, 因为一切都在上帝掌管之中, 就连撒旦的命运也在主的掌管之下, 就在启示录里面写得很清楚. 所以在做每件事情, 我们必须考虑到上帝的旨意, 以爱神爱人为原则, 靠着圣灵努力去做. 

以弗所書 5:14 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Eph 5: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Eph 5:16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Eph 5:17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Eph 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Eph 5:19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Eph 5: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 神。

虽然说我们现在所活的世界是邪恶的, 但是我们不要受这个世界的价值观所影响, 浪费光阴在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基督徒的生命是以未来为导向的, 天地都要过去, 新天新地却要降临在我们之中. 启示录第21章第1~5节: 

Rev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Rev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Rev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Rev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Rev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摩西在诗篇90篇就说, 我们一生短短的七八十年的日子, 一下就如飞而去, 所以我们要懂得如何寻求神的指引, 在世界上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诗篇 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Psm 90:11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
Psm 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能够懂得如何管理自己的日子, 懂的怎样将时间花在永恒有意义的事情上, 这样的人, 就可以活出一个智慧的人生.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OFUnited.org
peter@houseOf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