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2016-01-12 05:45:51) 下一个

跌倒了又站起来的信心之父

影音版: https://youtu.be/Pl8W-c-stOE
图文版: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post/22#

以色列人雖然是上帝的選民,但却也是人,人的确是有限的, 在受到魔鬼的试探, 或者是缺少读经祷告, 信心软弱的时候, 就会很容易跌倒. 在我们信主之后, 与回到天家之前的这段成圣的道路上, 我们怕的不应该是跌倒, 而是怕在跌到了以后, 就不敢再向前走,停滞向前, 原地踏步, 更糟的是, 跌倒了以后不敢爬起来, 上了魔鬼的当. 这是很可惜的事. 上帝是公义的,他断不以有罪为无罪, 但是他也体谅我们的软弱, 它保护着我们, 小心呵护着, 不让我们被折斷, 也不让我们被吹滅, 他以他的宽容与慈爱, 来保护我们. 

以赛亚书 42: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马太福音 12:20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
马太福音 12:21 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

除了耶稣, 他战胜了魔鬼的试探, 是我们的榜样, 我们都跌倒过, 以色列的信心之父亚伯拉罕也不例外, 在圣经中创世纪的记载, 他一生中有多次的失败, 比如说他忘记上帝对他的供应, 因为饥荒的缘故, 就逃到埃及, 在埃及的时候, 因为顾及自己的生命, 就随便撒谎, 还使得法老的家里因他得祸: 创世纪第12章: 

创 12:10 那地遭遇饑荒、因饑荒甚大、亞伯蘭就下埃及去、要在那裡暫居。
创 12:11 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說、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
创 12:12 埃及人看見你必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你存活。
创 12:13 求你說、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创 12:14 及至亞伯蘭到了埃及、埃及人看見那婦人極其美貌。
创 12:15 法老的臣宰看見了他、就在法老面前誇獎他.那婦人就被帶進法老的宮去。
创 12:16 法老因這婦人就厚待亞伯蘭、亞伯蘭得了許多牛、羊、駱駝、公驢、母驢、僕婢。
创 12:17 耶和華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
创 12:18 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說、你這向我作的是甚麼事呢、為甚麼沒有告訴我他是你的妻子.
创 12:19 為甚麼說、他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他取來要作我的妻子.現在你的妻子在這裡、可以帶他走罷。
创 12:20 於是法老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並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后来他对他侄子的教导也是失败的, 因为那个时候亚伯拉罕的工人和他侄子罗得的工人在吵架,亚伯拉罕采取消极的方式处理,随便解决当前的问题,却让他侄子得到一片,充满诱惑,处境不当的地方,以致后来卷入了所多玛, 蛾摩拉的危机当中, 匆忙的逃出,妻子还成为盐柱.  

创世纪第13, 19章: 
创 13:8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作弟兄〕
创 13:9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麼.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创 19:26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之后亚伯拉罕在土地买卖上, 又得到一个失败经验,从今天的角度来讲,一个移民者, 虽然富有, 有牛有羊, 但是在当地生活, 却没有拥有一块自己的土地, 所以等到他太太撒拉过世以后,因为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埋葬他的太太, 所以, 甚至可以说是, 低声下气的,买了一个四百舍客勒的墓地,在当时可能被占了很大的便宜。

创世纪第23章:
创 23:15 我主請聽、值四百舍客勒銀子的一塊田、在你我中間還算甚麼呢、只管埋葬你的死人罷。
创 23:16 亞伯拉罕聽從了以弗崙、照著他在赫人面前所說的話、把買賣通用的銀子、平了四百舍客勒給以弗崙。
创 23:17 於是麥比拉、幔利前、以弗崙的那塊田、和其中的洞、並田間四圍的樹木、
创 23:18 都定準歸與亞伯拉罕、乃是他在赫人面前、並城門出入的人面前買妥的。
创 23:19 此後、亞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迦南地幔利前的麥比拉田間的洞裡、幔利就是希伯崙。
创 23:20 從此、那塊田、和田間的洞、就藉著赫人定準、歸與亞伯拉罕作墳地。

荀子曾说,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 如果将亞伯拉罕一生中失败的经验做研究,我们可以系统化,资料化的建立档案,写下来, 做手册,增加在未来判断事情的敏感力,避免重蹈覆辙。但事实上, 是不是这样呢? 我相信他的事迹与经历一定会传给他的儿子, 他的孙子以及他的后代, 甚至亞伯拉罕一生的故事, 都由上帝提醒摩西并且全部写在圣经里面. 那么为何他的后代, 从以撒、雅各、約瑟以及整个以色列人都在不断的失败呢? 为什么他们还不信任上帝而老是缺乏信心, 重蹈覆辙呢? 如果不是因为以色列是上帝的子民,还有摩西的代求, 可能这个族群,在出埃及的时候就已经全部被灭绝了: 

出埃及記 32:9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看這百姓真是硬著頸項的百姓。
出埃及記 32:10 你且由著我、我要向他們發烈怒、將他們滅絕、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
出埃及記 32:11 摩西便懇求耶和華他的 神說、耶和華阿、你為甚麼向你的百姓發烈怒呢、這百姓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出埃及記 32:12 為甚麼使埃及人議論說、他領他們出去、是要降禍與他們、把他們殺在山中、將他們從地上除滅.求你轉意、不發你的烈怒、後悔、不降禍與你的百姓。
出埃及記 32:13 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著自己起誓說、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並且我所應許的這全地、必給你們的後裔、他們要永遠承受為業。
出埃及記 32:14 於是耶和華後悔、不把所說的禍降與他的百姓。

今天我们看到基督徒一直在增长, 有数以千万计的基督徒, 分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从亞伯拉罕一个人的信靠主, 一直到今天千千万万的基督徒. 我必须同意, 在神的眼中, 亚伯拉罕是个成功的人. 跟他的侄子比较, 罗德是失败的。因为亞伯拉罕有一个良好的品格,罗得没有, 因为他只顾自己,就选了一块肥美的地,虽然产业是得到了,但并没有得到神的祝福, 最後產業親人都失去。 

这里不是从人的角度, 或从历史的角度, 来评价一个人的成功或者失败, 事实上我们要超越这个想法, 能够谦卑下来,以神的角度, 来看成功或者是失败。 上帝看顾亚伯拉罕使他的年数满足. 在创世纪第25章记载着: 

创 25:7 亞伯拉罕一生的年日、是一百七十五歲。
创 25:8 亞伯拉罕壽高年邁、氣絕而死、歸到他列祖〔原文作本民〕那裡.
创 25:9 他兩個兒子以撒、以實瑪利、把他埋葬在麥比拉洞裡.這洞在幔利前、赫人瑣轄的兒子以弗崙的田中、

在上帝的眼中, 虽然亞伯拉罕, 在他的一生中跌倒了好几次, 上帝还認為他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人. 这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不断地寻求认识上帝,不断地依靠上帝,不断地紧紧抓住上帝对他的应许,也将自己对上帝的信仰传承给他的子孙们。让他的子孙们知道,上帝永远会看顾他们的下一代。其实, 亚伯拉罕可以遗憾说他一生没得到上帝给他的应许之地, 他甚至可以抱怨用四百舍客勒买块小土地来埋葬他的太太, 但他沒有失去他对神的信心, 雖然他跌倒了,可是又站了起来,继续向前走,与神同行. 从上帝的角度来看,他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称呼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 因为他还没有看到,就相信了. 

耶稣说那还没看见我就信的有福了: 

约翰福音 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我们是不是有那种能够超越我们眼见为凭的一种信心呢?我们是不是愿意跌倒以后再爬起来? 我们是不是愿意接受前面未知的挑战? 亞伯拉罕,,一位与神同行,4000 多年前来到迦南地的移民者,他做到了,  我们可以做得到吗?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OfUnited.org
peter@houseOf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