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如何在2016新年达成你的目标呢(下)

(2016-01-07 07:36:40) 下一个

成就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https://youtu.be/pXonO7od_d8)

我们昨天讲到达成你目标的秘诀的第四点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 如果你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作家, 但是你每天早上7点钟就要去上班, 上班你很忙, 下班你又太累, 吃饱饭后又想看文学城或是YouTube, 你根本就没有时间写你要写的书.  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早上4点或5点钟起床, 来写你自己的文章, 将这个目标白纸黑字写上, 把你的iPhone, 或者是闹钟设好, 在第二天5点钟起床, 并且让这个动作变成一个习惯. 我平常是11点钟睡觉, 如果5点钟起床的话, 我有6小时的睡眠. 但是不管你晚上睡几个小时, 如果你早上真的累的爬不起来的话, 你就要增加你的睡眠时间, 或者是在前一个晚上睡觉前不要吃太多那些不能够帮你睡觉的食物, 或者是做一些会影响你睡觉事情. 不管你用什么方法, ,时常的向上帝祷告,并且想着你要达成这个目标, 只要是上帝喜悦的, 是要在你身上成就的美意, 上帝一定会与你同工一起完成的. 

很多人做事喜欢凭自己的感觉, 我今天感觉很懒,所以我就晚一点起床, 上班的时候感觉有点怕,所以我就不敢打电话给重要的客户. 这是不对的. 虽然说感觉的用处是用来帮助我们判断事物甚至保护我们, 但是如果我们做每件事情都凭感觉去做或是不做的话, 我们永远都没办法完成我们所设立的目标. 在完成目标的过程当中, 做决定, 靠着圣灵, 大量的行动是非常重要的, 感觉是我们在跟上帝谈话的时候, 在联想目标的时候可以用的. 也许你会问,我不想成为一个作家, 我也没有兴趣早上那么早起床, 我通常都是在半夜两三点看书, 读经然后睡觉, 这样可不可以呢? 其实我以前也是有这样的习惯的.  这样的生活, 过了好几年, 有很多想完成的事情都没有开始动手做或是做了一半就放弃了. 比如说音乐创作, 录制崇拜歌曲, 传福音都是我5年多年前的目标, 但是因为我有个全职非音乐创作的工作, 我从来就没有办法完成这个目标. 后来当我将作息时间改变到现在的方式以后, 一年之内我就将我第一个崇拜的专辑制作出来. 所有的演唱录制乐器配乐全部是自己, 与家人帮忙做的. 而且周末, 或者是周内晚上的时间, 有时候要到神学院上课, 能够将这个专辑做出来我实在很感谢神, 感谢团奜, 感谢家人, 感谢太太. 这些都是我个人经验, 将作息调整好,真的是有它的好处.  

5. 拥有强烈的欲望:

另外我们每件事都应该是为创造万物主做的, 而不是我们自己的私欲做的. 如果我们对目前的工作没有一份期许,或者是强烈的欲望, 以至于没有火热的心,那我们就应该再想想为什么会这样子. 

我虽然很想完成目标, 以前也常常参加许多成功学的研习会来提高自己的行动力, 但是一回到家, 过不了多久以后, 那些想要达成目标的欲望, 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我发现我基本上的问题是, 我没有强烈的欲望, 我对自己的期望也不高, 没有那种渴望, 没有那种强烈的企图心, 所以我的心就慢慢地冷却下来, 我想靠自己的意志力也没有用. 好像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来. 如果是这样子的话, 我们应该跟我们的创造者有个交通. 我建议每天至少祷告3次, 将你的目标告诉神, 求神让我们明白, 我们在这世界上所做的事情, 都是为荣耀主而做的, 求主让我们能够继续靠着圣灵往前奔的目标前进.  这时候如果你心里有平安, 你火热的心就会被圣灵给激发出来, 如果你的心里没有平安, 你就要再仔细的思考, 看看这个目标是不是荣神益人?当上帝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一个无罪的人替全部有罪的人死. 这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神火热的心, 也可以从撒迦利亞書看出来:  

撒迦利亞書 1:14 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你要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心裡極其火熱。

由此看得出, 神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所以我们已经得救的人, 应该为神做什么呢?我们应该帮助人, 我们该荣耀神, 我们应该以神为乐. 我个人就是因为这份从神来无私的爱, 每天圣灵激发出我的欲望, 使我得到强烈的源动力, 这个原动力就是三位一体中的圣灵. 所以火热的心就是一个服务的心, 一颗无私的心, 一颗愿意付出的心, 一个愿意让神在我们身上完成他美好旨意的心. 因为上帝知道什么是对我们最好的, 我们应该心里火熱, 欢喜快乐来服侍主. 从保罗在罗马书写的这句话, 我们可以看得到他心中那种服侍主的强烈企图心: 

羅馬書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我们在书店里面所看的一些成功学的书籍, 大部分其实都是在, 教导我们怎么样靠自己的意志力,怎么样人定胜天, 达成目标百折不挠,永不退却, 行动计划做目标, 心想事成, 找贵人的帮助, 最短的时间采取最大的行动, 把自己激励为超人, 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其实我也没有说这个不好, 但其中就是缺少了一样东西, 我们是受造的人类, 我们要问创造我们的那一位, 怎样做才能发挥我们最大潜能. 所以我们要每天祷告读经, 上帝就会把他的话语, 他要成就在我们身上的美意告诉我们. 

成功学告诉我们,要强迫自己做某些事情, 然后在21天以后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在我个人的经验来说, 这样培养出来的习惯是维持不久的. 所以教你这些成功学课程的公司, 一定会要你交更多的学费, 所以他们可以为你请一个个人的教练, 亲自的督促你,使你养成好的成功习惯. 但对基督徒来说, 我们的造物主, 三位一体里的耶稣基督, 就是我们最好的教练, 他在我们每天灵修的时候教导我们, 告诉我们每天要走的方向. 

你觉得在这世界上短短的人生旅程,是听别人的教训好呢? 还是听神的教训好呢!当然一个个人的教练也是需要的, 对正在训练自己成为奥林匹克的选手或是做公司的销售网路开发脑力激荡等等的活动, 都需要一个好的教练在旁边的指引. 只是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一位,更重要更伟大的教练, 他希望帮助我们, 可是我们愿不愿意接受他的帮助呢? 

如果真的没有欲望, 什么新的东西也不想做,真的想平平淡淡的过这一生, 那也很好, 只是我总觉得我们人生在这个世界上太短了, 如果我们不能够为主做些什么事情的话, 不但到老了会觉得一事无成, 到天堂以后也没有办法向主交代. 

6. 求上帝来的能力:

我们的能力从哪里而来, 我们的能力从神而来. 我们要怎样支取能力呢? 我们要读经祷告. 耶利米说已经说了, 最高的能力就是耶和华. 箴言里面也说我们的能力智慧是从耶和华来的. 在新约的路加福音, 以及使徒行传也在在提到了使徒们, 从耶稣基督那里领受来的能力. 

耶利米書 51:15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
箴言 24:5 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
路加福音 9:1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使徒行传 4: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使徒行传 6:8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使徒行传 9:22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也许这里有一个方法可以帮助你. 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将自己这一周想达到目标列下来, 如果没有任何目标, 就要祷告求上帝, 给你智慧, 了解人生最高的目標就是榮耀神, 与主為樂. 以这大方向為前提, 帮你制定你的人生方向以及目标. 然后将这些目标排列出来, 从 1 到 10. 然后从这10个目标当中选出对自己家庭, 工作,教会服侍, 健康, 傳福音, 灵命成長等等的方面, 挑其中最重要的3个目标, 然后写下,或者是想象, 或者是祷告跟上帝说, 你明天将会怎么完成这些目标, 并且相信自己正在为神在我们身上成就美意计画而打拼. 然后在晚上睡觉前, 什么也不要想, 就想着这3个目标, 心中演练着你将怎么做?如果你会分心的话就对上帝祷告求上帝帮助你, 告诉上帝你要怎么做. 你所列下来的这些目标, 有些应该是困难的目标, 应该是你害怕去做, 或者是懒得做的事, 所以你以前就一在拖延着. 但是用了这个方法以后, 加上祷告, 求神赐下圣灵的大能, 你绝对可以克服自己的惧怕, 懒散, 因而着手进行,上帝给你的这个目标. 

你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 看着或者想着你昨天晚上所设立的目标, 然后靠着圣灵硬着头皮去做, 这样子你连续做的话你今年一定可以完成你所设定的目标的.  有些事情没有办法一天做得了, 需要好几天好几个礼拜甚至好几年的时间, 不过你有了这个方法以后, 加上圣灵的帮助, 所有的难题都是可以克服的. 有时候遇到一些事情, 你真的是不想做, 不愿意做, 或是怕做, 这时候, 你第一件事情就是一定要向这件事情告诉神, 要祷告从上面来给你力量, 然后你可以练习将你的目标写在一张纸上面或者是你的行事历上, 眼睛看着这个目标, 然后闭起眼睛向主祷告, 求主增添你的力量, 心里想着这个目标, 想着你该怎么做, 想到你会怎么完成, 一直想, 告诉神你的目标, 然后感谢神, 靠着圣灵硬着头皮去做. 做到没办法做为止. 比如说你必须要等对方的电话或是电子邮件的回复等等, 这时候你才可以继续做第二个目标. 在做第二个目标之前, 你可以休息一下,养精蓄锐. 因为常常就在此时,你可能会觉得,不想做第二个目标了, 这时候, 你就要再次祷告,求上帝帮助你, 心中演练你要怎么达成这第二个目标, 然后靠着圣灵硬着头皮, 一步一步的完成它. 相信我, 当你这样做, 一天下来, 你会发现你的行动力大大的提升, 那种从天上来的满足与喜悦感, 是非笔墨可以形容的.  记住当你在做某个目标的时候, 你的心中只能够想那个目标,不能想其他的目标或其他无关紧要, 根本不在你目标之内的事情. 如果你没办法集中精神的话, 你需要更多的祷告. 有时候, 当你觉得累的时候, 当你觉得身心灵很疲倦的时候, 我自己的做法是将目标列出来, 然后大声的念出来, 有时候我用中文念, 有时候用英文念, 多练习几次, 这样就可以帮助你集中精神, 完成你的第二个目标. 然后休息一下, 接下来进行你的第三个目标. 记得这3个目标是你的20%, 你将这3个目标做完了, 你就完成80%的目标了. 不管这3个目标花你10分钟, 或者是10小时的时间, 最主要的是, 你已经养成如何将你目标达成的习惯 , 当你完成上帝所托付你的工作的时候, 你人生就会有更多的喜悦与快乐. 

7. 整齐清洁的环境:

刚刚上面所讲的主要是从圣灵而来, 那加添在我们心里的力量, 然后我们大量的练习以及实践. 那么有哪些外在的因素影响到我们的目标设立及达成呢?  其实也是有的.  比如说你现在的书桌,是清洁干净,打扫整齐的呢? 还是杂乱肮脏毫无次序的呢!如果你的书桌,或者是你的房间, 你的家里, 现在不是清洁干净, 而是肮脏杂乱, 你就花点时间把它整理好吧.  因为你书桌的整齐与否,间接的反映到你心中的整齐与否. 我们可以靠着将书桌, 房间或是家里清理干净, 帮助我们心中洁净, 头脑更清楚. 我常常在每一两个星期当中, 设立一个整理房间清理书桌的目标, 这样不但让我的工作效率提高, 养成良好的习惯, 也使自信心大大的提升.  

所以我们再来复习一下. 如何达成2016年的目标? 我们要做的事是如下:

1. 先做最重要的事.
2. 有效的分工合作.
3. 对自己負起责任.
4. 养成良好的习惯.
5. 拥有强烈的欲望.
6. 求上帝来的能力.
7. 整齐清洁的环境.

希望这些分享,跟大家互相交流参考, 对大家有帮助, 谢谢各位.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United.org
peter@houseunited.org

See this posting here with images: http://houseunited.allute.com/blog/our-blog-1/post/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