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如何在2016新年达成你的目标呢(上)?

(2016-01-05 05:29:04) 下一个

成就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1. 先做最重要的事: 

目标的设立与执行需要遵循80%/ 20% 的原则, 也就是20%所做的事情,将可以完成80%的目标. 知道这一点以后,我们更需要把目标规划成4个象限. 

第一个象限是重要和紧急的事件, 比如说你每天的灵修祷告, 或者是在工作当中,需要马上为客户解决的事情, 否则就会影响到你个人的业绩与收入都是属于第一个象限. 

第二个象限是重要但是不紧急的事情, 这些事情就好比家庭,夫妻, 亲子关系,你的健康,你的运动,你的饮食, 或者是你的创业计划, 或者是你新的学习计划, 等等. 虽然这些可能都不是现在马上要做,很紧急的事情,但是如果不将这些事情处理好,就很难达到上帝为你计划的最美好旨意, 你的人生目标.  

第三个象限是不重要,但是紧急的事情. 这些事情常常会把你牵着鼻子走,比如说你可能一大早就去回复一些看似重要,但其实不重要的电子邮件, 或者是忙着回复一些社交网站的信息,这样子一段时间下来, 让你觉得很累又没有什么成就感, 是的, 某些事情,你必须要做的, 但做了太多这些第三象限的事情,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就成为你个人向前, 以及您梦想的杀手. 

第四个象限是不重要,又不紧急的事情, 这些事情就好像是看电视,毫无目标的上网, 看一些上帝要成就在你身上美好旨意没有关系的事情, 这些跟你完成你的人生目标与理想毫无关系,所以都尽量不要去做它.  

在有限的时间里, 20%的时间应该用在前面的两个象限之内. 这两个象限就是重要和紧急的事件, 以及重要而不紧急的事件. 其他80%的时间当然可以做另外后者的两个象限, 也就是不重要但是紧急的事情,和不重要又不紧急的事情. 

2. 有效的分工合作

另外一方面, 如果有人帮你的话, 也许你可以将一些你自己不用亲自处理的事情, 交由你的助理, 家人或者是朋友来帮你完成. 这样你的工作效率将会大大提升, 你会更快地达成目标.  在出埃及记第18章18到21节有说过类似的事: 

出埃及记 18:18 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
出埃及记 18:19 現在你要聽我的話、我為你出個主意、願 神與你同在.你要替百姓到 神面前、將案件奏告 神.
出埃及记 18:20 又要將律例和法度教訓他們、指示他們當行的道、當作的事。
出埃及记 18:21 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纔能的人、就是敬畏 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

现代的社会是个分工合作的社会,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专长,将一些事情交给别人来做并不是不好的. 好处是你可以省很多的时间,将精力完全,投注在你的目标.

举一个例子. 前一阵子搬了家, 新房子虽然老了一点,但是家人都很喜欢这个房子, 因为我几个小孩人子都希望他们有自己的房间, 我則要一个有地下室的房子. 我花了很多时间,想将这个方子,翻新一下, 我换了大部分的水龙头, 重新油漆的大门,换了一个马桶, 在屋顶某些部分擦上防水漆, 在阁楼上面加了防热纸, 其实我并不是很想做这里所列的每一件工程. 但是为了要省钱,所以我自己做. 后来我又买了一些修理房子的工具以及装备, 所以我可以到屋顶清理挡水板, 吹走落叶. 因为我每周都做这些东西做了好几周, 弄的实在是腰酸背痛.

我太太也很紧张我上屋顶修漏水的地方,她半开玩笑的说, 不要掉下来了,掉下来的话, 我就可以把房子付清了. 她这样说因为我们有买意外险. 但是我想想,我周末花这么多时间在屋顶上面干活, 实在也是蛮危险的. 我还有一些其他的目标, 像是写圣诗, 写书,或是制作影音福音的资讯,都没有完成. 如果能够付钱给专门修理屋顶的建筑工人,也许是几百块美金,就可以比较安全地将事情做好.  除非我的职业就是做屋顶修理这一行的, 要不然实在也是蛮危险的. 其实我的职业是从事电脑程式设计,副业是写作, 所以有些房子维修的东西, 我不但花了太多时间去做而且也没有做好.  就好像上次我上了屋顶以后, 不小心把一瓶全黑的防水漆从屋顶滑溜下来, 结果把整个刚刚油漆好不久的漂亮白色阳台, 都弄成乌漆八黑的. 还得到店里重新买油漆来漆阳台. 又有一次在阁楼钉木板的时候, 不小心,脚踩到天花板, 踩得太大力了, 将天花板踩了一个大洞, 这样,我最后还得花更多的金钱来维修这些我搞坏的东西. 算来算去,如果请别人做的话, 20块美金一个小时, 可能比自己做, 还要便宜.  所以有些事情, 在经济,效益的考量来说, 自己硬要埋头苦干, 是不划算的. 但是, 话又说回来, 如果你很专精房屋的维修,而且这个是你的嗜好的话, 你当然可以去快乐的做他, 但是如果你是为了省钱的话, 你可能做得不好又赔了钱. 

明天再跟大家一起讨论如何达成所设立的目标?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United.org
peter@house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