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我们可以离婚吗(下)?

(2016-01-03 05:01:26) 下一个

我们可以离婚吗(下)?

圣经里面对于结婚, 离婚以及再婚的教导

耶稣在马可福音里面与法利赛人的辩论,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耶稣在对离婚事情的教导: 

马可福音 10:2 有法利賽人來問他說、人休妻可以不可以、意思要試探他。
马可福音 10:3 耶穌回答說、摩西吩咐你們的是甚麼。
马可福音 10:4 他們說、摩西許人寫了休書便可以休妻。
马可福音 10:5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寫這條例給你們。
马可福音 10:6 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 神造人是造男造女。
马可福音 10:7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马可福音 10:8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
马可福音 10:9 所以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马可福音 10:10 到了屋裡、門徒就問他這事。
马可福音 10:11 耶穌對他們說、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他的妻子.
马可福音 10:12 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

耶稣在马太福音又说: 

马太福音 5:31 又有話說、人若休妻、就當給他休書。
马太福音 5:32: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叫他作淫婦了.人若娶這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从耶稣所讲的这些话里面, 已经说很明白了, 除非是为了犯淫乱的缘故, 上帝是不鼓励人离婚的. 

耶稣说,摩西当时允许人写了休书就可以休妻,  因为人的心里刚硬, 离婚本来就不是神的旨意, 如果今天有人硬着心, 并不是因为淫乱的缘故, 还是要离婚, 那就是他们自己心硬的原因. 这并不是出于神的旨意. 事实上, 神爱我们, 他知道我们离婚后更痛苦. 如果有孩子, 他们又怎么办呢? 上帝希望我们用包容的心, 将我们迷失的配偶挽回. 如果上帝能够赦免人的罪, 为什么我们不能原谅人呢? 

加拉太書 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加拉太書 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所以一个婚姻是不可以随便拆开的, 除非有一方犯了淫乱的罪,这样才允许信徒离婚。

如果不是因为淫乱的原因, 上帝强调只有通过配偶一方死亡才可以结束婚姻(罗马书7:1-3;哥林多前书7:39)

罗马书 7:1 弟兄們、我現在對明白律法的人說、你們豈不曉得律法管人是在活著的時候麼。
罗马书 7:2 就如女人有了丈夫、丈夫還活著、就被律法約束.丈夫若死了、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
罗马书 7:3 所以丈夫活著、他若歸於別人、便叫淫婦.丈夫若死了、他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雖然歸於別人、也不是淫婦。
哥林多前书 7:39 丈夫活著的時候、妻子是被約束的.丈夫若死了、妻子就可以自由、隨意再嫁.只是要嫁這在主裡面的人。

保罗在哥林多前书, 也讲过类似的话, 他说如果不是因为一方或双方有外遇的话,是不可以离婚的. 如果离婚的话, 这样的離婚是神所不喜悦的,这样的情况下再婚也是不好的. 最好的還是彼此和好如初. 

哥林多前书 7:10 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哥林多前书 7:11 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

如果不是淫乱的原因,但是有家暴的事情发生那怎么办? 我个人的见解, 我觉得这个问题需要先请教会的牧师以及长老们来帮忙解决, 再来就是基督教的婚姻咨询中心, 如果事情还没办法解决的话,可能就要付诸于法律的行动, 但是在圣经里面的原则, 这个问题还是可以, 以和解与饶恕的方式来解决,耶稣在马太福音18章21节说:  

馬太福音 18:21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阿、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麼。
馬太福音 18:22 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圣经里面有提到, 夫妻可以暂时的分房, 专心祷告, 但是以后还是仍要同房. 夫妻分开的这段时间,不能够再娶再嫁, 因为如果再娶再嫁,这个人就是犯姦淫了. 

哥林多前书 7:5 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

没有错, 我们每个人都有嫁错人的风险, 所以耶稣讲了这些话以后, 有些门徒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倒不如不娶不嫁. 但是上帝并没有提倡我们要独身, 他只是说, 唯独赐给谁, 谁才能领受.

马太福音 19:10 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
马太福音 19:11 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纔能領受。

保罗他自己是没有结婚的:

哥林多前书 7:7 我願意眾人像我一樣.只是各人領受 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
哥林多前书 7:32 我願你們無所挂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挂慮、想怎樣叫主喜悅。
哥林多前书 7:33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挂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但是保罗并没有鼓励大家像他一样独身:

哥林多前书 7:9 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

其实因为上帝不希望我们寂寞, 他创造了婚姻制度, 但是这个制度是一个誓约, 所以人不可无缘无故的分开. 摩西在创世纪二章18节说:
 
創世記 2:18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亚当斯的结论: 我们的罪是造成我们婚姻破碎的最大因素. 耶稣基督是为了解决我们罪的问题而来到这个世界上帮助我们. 我们需要靠十字架的力量走过人生重重的难关. 谦卑下来祷告, 

求神给我们聪明智慧的心, 如果我们正在经历离婚再婚的事情, 求神帮助我们, 让我们静下心来, 再想想上帝对我们的教导.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学位,2012年奉獻並進入神学院全職半讀進修。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United.org
peter@houseunited.org
https://youtu.be/B-9cjRD21d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