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怎样成为一个好的管理人?

(2016-01-02 05:49:58) 下一个

基督徒领导人必须具备的4个条件

首先愿大家都有个幸福平安的新年.

昨天看了一则文章讲到基督徒领导人必须要具备的4个条件 (4 Cs). 这篇报告是由摄政大学研究中心(Regent University's Inner Resource For Leaders Center) 研究调查以后所发布的. 

在这里简短的介绍一下4c的来源: 

第一: 做一个好的领导人,首先要明白上帝的呼召 (Calling).  在约翰福音第五章第三~四节, 耶稣曾经说过:
 
"我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出埃及记31章第二节也讲到呼召: 

出埃及记 31:2 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提他的名召他。

如果不明白上帝的呼召怎么办?这时我们祷告静心等候上帝.因为呼召和奉献不一样,呼召是从神而来的,并不是我们可以接受训练而得到的。奉献是我们对神正面的反应. 如果我们要做一位好的领导人,但是又还没有听到从神而来的呼召,我们可以继续的读经祷告,静心地等候上帝. 

第二: 要做一个好的领导人,第二个条件就是要有能力 (Competence)。 上帝在创世纪第47章第六节说过,你们中间有那些有能力的人,当派他管理事务. 

创世纪 47:6 “埃及地都在你面前、只管叫你父親和你弟兄住在國中最好的地、他們可以住在歌珊地.你若知道他們中間有甚麼能人、就派他們看管我的牲畜”。

能力与智慧是从上面来的, 上帝喜爱亲近他的人, 他也喜悦将他的能力赐给世上寻求他的人. 我们看到出埃及记第31章三节,很明显的, 当上帝的灵充满了我们, 我们的能力智慧聪明就要加倍增加.
 
出埃及记 31:3 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作各樣的工、

第三:要做一位好的管理者,就必须对自己有自信 (Confidence). 当然自信是从对神的信心而来. 

在旧约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先知以利亞的自信,因为他对神有信心. 神看顾他, 显大神迹, 击垮了拜假神的450位巴力先知们. 列王纪上18章37~38节记载着: 

列王纪上 18:37 耶和華阿、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 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列王纪上 18:38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第四: 做一个好的管理者必须要有良善的品格 (Character). 诗篇第一章1到6节, 讲到基督徒应该有的品格:

诗篇 1:1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诗篇 1: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诗篇 1: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诗篇 1:4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诗篇 1:5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诗篇 1:6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诗篇第15章,第一~二, 又讲到公义诚实的重要:  

诗篇 15:1 耶和華阿、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诗篇 15:2 就是行為正直、作事公義、心裡說實話的人.

在圣经的人物当中, 有很多的领导人都具备有这4C领导人的特征. 其中我最喜爱的就是约西亚王. 他的事迹在历代志下第34章19到33节记载着. 他做什么事情都是带头从自己开始, 以身作则. 著名的作家大卫麦克斯连 (David C. McCasland) 将约西亚王的事迹教导的很清楚. 在他的描写中说道:   

"约西亚8岁时就成了犹太国国王, 16岁的时候开始寻求上帝,20岁的时候就致力于改革,26岁的时候就变为听上帝话的谦卑人,他迅速成长的灵性以及领导能力,是他听从上帝话语的结果. 在修缮和洁净耶路撒冷的圣殿时,人们发现封尘已久的律法书,并且朗诵给年轻的约西亚王听,他听后就心生谦卑,撕裂衣袍,并且在上帝面前哭泣,约西亚意识到,在他之前的国家领导人罪孽深重,他决定从自己开始作为榜样, 誓言彻底改变这个状况,他公开与上帝重新立约,跟随主谨守上帝的诫命,这点燃了席卷全国的复兴之火." 

我们现在居住的国家有什么问题呢? 贪婪暴力对上帝不感兴趣? 或者是我们落入心灵的困境已经多久了呢?你是否觉得自己太年轻或是太老, 无力去扭转这个趋势呢? 约西亚王是一位寻求者改革者, 标准的4C领导者. 这位上帝忠心的仆人,一个27岁的国王, 为百姓哭泣,他已经为我们做出一个领导者应该有的榜样. 上帝凭着爱和谦卑,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为了就是要挽救我们, 使我们将来在天国里, 能与主一起欢喜快乐. 我们求主赐下他的灵在你们身上, 来做上帝的工. 

其实做一个好的管理人, 就是了解,并且回应基督对我们的爱. 

有關侯鵬飛: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学位,2012年奉獻並進入神学院全職半讀進修。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商務软件公司上班。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See this blog in person: https://youtu.be/jE0nNZ6HMi4

More Blogs: www.House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