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你愿意跟自己说话, 还是跟上帝说话?

(2015-12-30 06:50:02) 下一个

用行动回答自己对上帝的祷告

十多年以前参加了安东尼罗宾 (Tony Robbins) 的成功学课程, 他强调,一个成功的人一定要懂得如何激励自己并采取大量的行动. 但是如何激励自己呢? 他对初学者的建议是找面镜子天天,快乐的,微笑的,兴奋的对着镜子说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 我是最成功的, 我是一个超人,我每天都很健康, 我很快乐, 我是个百万富翁, 这样你对自己说话说久了, 潜移默化, 你会慢慢的相信这些话, 而将这些正面的话语慢慢的灌输到你的潜意识里面, 自然而然, 你就会被激励起来, 再加上将目标视觉化, 制作梦想版每天不停的看, 心中不断的灌输梦想的愿景, 你将会将自己激励成超人, 然后再加上采取大量的行动,你就一定会成功.  

我那时候听了这些"成功的秘诀",感觉得非常兴奋. 因为那时年轻血气方刚, 想要创大业, 没有心思做电脑的工作, 几个月之后就被老板给炒了鱿鱼. 那时候还觉得是个好事, 所以我可以创业. 不一会儿的功夫, 把家卖了, 全家从美国东岸搬到美国西岸. 在美国的西岸继续上成功学的课程, 可是上完了这一系列的成功训练课程之后, 回到家以后好像人生缺少了什么东西一样 ?好像安东尼罗宾不在我身边我什么都干不了, 我这时候简直将他当神看, 我开始花更多钱, 请他们公司的教练来一对一的教导我, 但是当这些兴奋期过了以后, 日子还是得过, 小孩子们的尿片还是要换, 后院的杂草还是要剪, 明天一早还得要想办法挣钱. 我并不是说我所学的这些课程,完全的无效, 而是当时的我短视,以自我为中心,我所需要的不是这个课程, 而是能给我人生方向的主. 当我找错了人生的方向, 这样的成功反而变得麻烦. 我那新的事业将自己陷入泥沼, 拔也拔不出来, 最后官司缠身, 以破产来解决这个公司.  最后事业失败怨天尤人.  但是其实只能怨自己, 因为上帝早就已经在2000多年前,教我们一套最神秘的学问, 只是我们没有听过没有去学而已. 后来为了这些事情,我写了一首诗歌叫做"歌颂你" (https://youtu.be/R-AJEHYwHM0).

这神秘的学问是什么呢? 那就是上帝要我们向他祷告, 祷告就是听上帝的话语,然后采取大量的行动.
就要像一个爸爸喜欢他的孩子跟他说话一样. 耶稣基督以神的身份做我们的模范, 他向天父祷告之后, 听从上帝的话语, 便马上行动, 行神蹟. 他停止风浪, 用五饼二鱼喂饱5000多人, 甚至为了解决我们罪的问题, 宁可上十字架担当我们的重担,用他所流出来的宝血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愆. 

祷告不是一天一次而已, 或者是饭前祷告而已, 有的基督徒,无时无刻的不在祷告之中.  基督徒不用天天对着镜子看着自己, 而是天天以喜悦的心, 诚恳的心, 是忧伤痛悔的心对着上帝用心灵看着上帝, 将我们想说的,需要的,跟上帝说.不管你喜欢说快,喜欢说慢,喜欢说长,喜欢说短, 上帝是无限的,是全能的,他有办法将所有人的祷告都全部听进去. 面对这位创造宇宙万有的上帝, 发生在你身上,再怎么大再怎么严重的问题, 在上帝哪有不能够解决的事情? 上帝不喜欢我们担心害怕, 因为天上的飞鸟地上的百合花,他都照顾, 更何况人呢? 上帝是个灵,我们眼睛看不到,所以我们要用心灵与诚实来敬拜他. 上帝看重每一个人的心. 在圣经箴言4:23这样子说道: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天上地下都是在上帝掌权之中. 就连撒旦魔鬼也只是暂时的在这世界上作威作福, 但因为他的罪恶, 他将来会在永恒的火海里面受苦. 所以面对这么大的一位上帝, 我们的信心,如果只是像芥菜种那么大, 就已经能够移山了.

此外上帝是爱我们,所以他不会答应我们所有的一切请求. 就好像是你的孩子如果要求每天晚上吃巧克力糖当做晚餐你也会拒绝的. 就算小孩子不晓得为什么你这么无情的拒绝, 但是你知道什么是对他们最好的事情. 当我们祷告了, 圣灵自然而然的会在我们生命做工, 指引我们该走的方向, 教导我们,该采取如何的行动. 有时候上帝是不会直接跟我们说话, 而是差派另外一位姊妹弟兄,或是允许某件事情的发生, 来对我们说话.  

美國傳統家庭促進會會長譚克成牧师, 在他的博客强调行动的重要性. 他认为一个基督徒,如果只要祷告而没有用行动来见证神的大能,这个信心就是死的. 他更进一步说没有行为的祷告,也是死的. 可惜有一些基督徒,还是以祷告作为不行动的借口. 就让非信徒看起来,这些基督徒不但没有为主作见证, ,反而显出这些信徒好像是虚伪, 而且胆小的. 

雅各书第二章, 14到20节就说:

14.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15.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16.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
17.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18.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20.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不可否认的大部分的基督徒都是心底善良的人, 然而善良的人在黑暗的世界里就需要为主,作光作盐. 譚牧师说这是主的教导,可是不少善良的基督徒,在黑暗的世界里表现着害怕,不敢面对邪恶的力量,所以就灵巧地说一句我为你祷告,便推卸过去. 

大卫布瑞能, J. David Branon, Sports Spectrum 杂志的主编, 也是Campus Journal 的资深主笔, 他就曾经问他教会的弟兄说, 如果是一位宣教士来到你的教会,说他需要一个短期电脑高手,你会祷告还是行动? 如果是在你的教会里负责青少年事工的牧师,说需要一些新的乐器,你会祷告还是行动? 如果你的团契正在寻找一个新的团契联络人, 你会祷告还是行动?

祷告是我们所拥有的最有力的工具,它使我们能向上帝说话, 或者是听上帝来的话语,直接向上帝请求指引和帮助. 可是有时候我们本身就可能是自己祷告的答案,那就是我们应该即祷告又有行动的时候,如果你愿意去当短期帮手,你也许就回答了那位宣教士的请求,或许你知道在哪个网站上面可以买到价钱好质量又不错的的二手乐器,或许你是上帝派到你团聚的新的团契联络人. 大卫布瑞能特别强调第一世纪时基督的好消息是由走出去并采取行动的人们传出去的,那也就是为什么记载,他们的故事叫做"使徒行传",而不叫做"使徒祷告传". 我们决不能轻看祷告,因为这是上帝要我们去做的事,可是要知道有时候我们必须用大量的行动来支持我们的祷告. 

你祈祷吗?你有向上帝祈求过吗? 或许今天就是上帝要你用行动来回答你自己的祷告的时候. 

有關侯鵬飛: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学位,2012年奉獻並進入神学院全職半讀進修。為照顾家庭,扶養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商務软件公司上班。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