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机会在哪里呢? 你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吗?

(2015-12-29 13:51:08) 下一个

喬妮育得 Joanie E Yoder, 曾经说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记者问一位溜冰大赛的胜者说: "你是怎么学会溜冰的"? 这位得胜者说: "每次跌倒的时候就重新爬起来". 我想你也听过为什么我们人类会走路, 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小时候学走路的时候, 要是不小心走歪了,或者是跌倒了, 父母都会叫我们再站起来,继续的学习走路. 这也就是为什么每位健康的人都会走路. 可是当我们成年了以后, 对我们做不成,或者是做失败的事情, 我们就从此裹足不前, 还自己安慰自己说我没有放弃, 我只是学到了功课,那是行不通的一件事. 

英国的前首相丘吉尔曾经说永不放弃。当然这里讲的是造福人类好的事情, 我们应当永不放弃。 更重要的是, 当失败了以后要反省自己, 到底做错了什么做对了什么?然后从新的开始。 前几个礼拜读了一本 Paypal.com 的创办人之一, Peter Thiel, 所写的 "Zero to One" 这本书里面, 他说他在创办Paypal.com 之前, 也创业了好几次, 虽然那几次创业失败了,但是他学到的功课不是放弃, 而是怎么样在跌倒了之后又重新的开始. 

基督徒的生活也是一连串的跌倒之后,又站起来重新开始的过程. 当我们跌倒了时常会想 "我又失败了,还不如从此放弃好了".  但是上帝给你我新的机会. 因为他不仅赦免我们的罪, 而且还用我们失败的经验,教导我们, 使我们变得更聪明,有智慧. 

诗篇25篇1到12节: 

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
2. 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
7.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愛記念我。
8.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9.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10. 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
11. 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因為我的罪重大。
12.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有时候我们会抗拒,那个重新再来的机会. 我们抗拒重新来的机会是因为我们拒绝再次的失败. 是因为我们拒绝再受创伤. 所以我们永远在自己的圈圈里面不敢走出去. 不敢再做任何其他的尝试. 在诗篇第25篇中, 大卫的仇敌打击他向他誇勝, 但是大卫并没有因此放弃. 他知道他自己的失败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他自己. 是因为他自己的罪, 造成这样的结果. 但是这个时候,大卫满怀谦卑的心,恳求上帝的赦免. 他不断祈求上帝赦免他之前所犯的错误,他更祈求上帝赦免他年轻不懂事的时候所犯的罪愆。最后大卫欣慰上帝教导罪人,指引谦卑的人, 因为凡是敬畏上帝的人, 上帝都为他们指明道路. 我们常常在问什么叫做圣灵充满, 当我们在上帝面前越谦卑的时候, 遵行上帝旨意的时候, 上帝的灵就越充满我们.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像大卫那样了解我们自己失败的原因就是自己罪的问题. 当我们先解决这个问题以后, 我们心灵看的层次就会再高一点. 

奇异恩典的作者约翰牛顿 John Newton, 就知道这一点, 他在他的一些文学作品之中, 抒发了类似的情感,他说: "虽然我不尽完美,也没有达成自己每一个目标以及期望, 更还没有成为我自己梦寐以求,那个真诚完美的自己, 但我可以诚实的说,今天我已不再是过去的我 ... 因为上帝赦罪的恩典,所以有现在的我". 我们可以从奇异恩典这首歌的歌词看得出来, "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 今被寻回, 瞎眼今得看见".

很多的时候我们人眼光认为失败的事情,在上帝的眼里并不是失败. 一个人可能在自己的事业上平平淡淡, 没有什么成就, 甚至很多人说他的事业很失败, 但是他常常做好尽一个做父亲的责任, 每天花时间与孩子们在一起, 他的孩子个个听话懂事, 那么, 在教养孩子方面, 他是很成功的. 我们也看过很多在某些领域很成功的人, 但是他的婚姻或者是他的健康却很糟糕, 你认为他真的是一位很成功的人吗? 但是话又说回来,我们可以做到两全其美吗?绝对可以的, 不过我们必须先请求上帝来解决我们罪这个问题, 我们需要耶稣基督来拯救我们, 当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作我们的救主, 放下一切缠累的包袱重担的时候, 我们自然就会懂的如何靠着上帝重新的开始. 

你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吗? 你需要重新开始吗? 在上帝的眼里失败绝对不是终点, 上帝要你成功,凡事信靠他,接受他的人, 他就在终点那你鼓掌欢迎你. 你知道吗, 上帝喜悦与他一起重新开始的人. 让我们像大卫一样, 将自己的重担, 一切的包袱,都交给上帝吧!我们人是有限的,上帝是无限的. 我们扛不起的东西,上帝都有办法为我们扛着. 只是你愿不愿意把这个缠着自己的重担卸下来而已. 这个行动需要有信心, 我们有这个信心吗? 怀着谦卑的心到上帝那里去吧, 接受宇宙万物的主宰给我们的新的机会. 

有關侯鵬飛: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学位,2012年奉獻並進入神学院全職半讀進修。為照顾家庭,扶養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商務软件公司上班。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