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拉票诗,11/8又一年的投票日

(2022-11-08 07:04:39) 下一个

少壮不努力,长大拉选票;
春眠不觉晓,醒来拉选票;
举头望明月,低头拉选票;
商女不知亡国恨,一天到晚拉选票;
夜夜思君不见君,还得埋头拉选票;
亲朋好友如相问,就说我在拉选票;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在丛中拉选票;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天到晚没完没了拉选票。

11/8,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日,发出你的声音,记得去投票!

8年前, 体验一段美国生活后,准备定居时东张西望间觉得美国什么都新鲜。那会儿什么都不懂,连驾照都没有。微信500人大群刚刚兴起,全美各地华人都仿佛近在咫尺,热闹非凡。南加有个组织叫TOC, 带领新移民走出社区扫街拜票。我带着一群新移民的半大孩子,挨家挨户敲门拜票,就把带娃娃改成了拉选票。

这段拼诗,堪称中文拼诗界江湖传奇,让人莞尔间道尽疾苦。 就替换了几个字,转帖率奇高,这样也行?从此激活了我在美国的写作之路。

8年后的今天,一些人一些事激活当时的记忆,翻出这篇贴,希望能激励新一批移民,融入美国生活。每一批移民都各自有命题,每一批融入的路径都有些不一样。不过无论有怎样的起点,在美国,就一定要去投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Hi 5!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早上7点半就投完了。人很少,跟两年前大排长队完全不同,比4年前的期中选举的人都少。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现场投票,现场投票氛围好,还能有互动,会看到很多感动的细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也准备去投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