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攀岩的一切#人生首攀,传说中的马里布(Malibu)

(2022-06-13 18:59:50) 下一个

洛杉矶很可能是世界上各种文化融汇最丰富的城市。在这里,一切的一切,自然和人文都能找得到最贴切的解释。人在洛杉矶,Malibu是个出现频率比较高的词汇。然而来美这么多年,路过一号公路时只是途径,并没有拜访过这座城市和附近公园。

两周前,因为我无心的一句话,我们团队因疫情的不确定性,原本没有暑假户外计划,却在聊天间促成了这次终身难忘的行程。在我的人生中,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度过一天!

来到美国,感受最深的是和自然间的距离如此亲近。

当天回来恶补功课,发现我们踏足的是如此神奇的地带,之后进一步搜索信息,情不自禁看的都不是一般的地图,而是世界攀岩地图了~ 和自然亲近后,最爱干的一件事儿就是看地图,看各种各样的地图。据说爱看地图的除了满世界各地撒欢儿的人;还有一群人,就是生意遍布各地的企业家们。

哈哈,也就是说,爱看地图的人大致分为两类人,一类是经历至上,一类是财富至上。

无论如何地图就是很好看~~~

言归正传,因为整个行程对我的三观冲击比较大。这样一次旅行,无疑与同伴是深度相处的行程,不仅地理带给我神奇的体验,同行的老美家长,还有日本家长的陪伴模式也给了我很大刺激。所以,第一次户外攀岩回来后当天愣是跑满了20km的跑量,才放过自己觉得舒服点。否则觉得自己太弱,很难受~

我们团队集合地点是Malibu Creek State Park,时间是7:30am。后来证明这个时间进山刚刚好。这里有免费停车场和付费停车场,据说最近免费停车场被打砸抢过,所以团队统一把车停在付费停车场。从这里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马里布攀岩墙大概0.5英里,但如果没有向导,一般人是很难摸进去的。即便找到入口处,也无法通过找到传说中的攀岩墙。

因为入口是这样的:

这里是起脚点,入口就这样的入口,看不到下一个支点,所以真的比较慌,怕掉下去不知所措,也很怕拖孩子们的后腿。反复问只有这一个入口吗?

我真没有信心自己能顺利通过。好在对岸先到达的同伴给了我很大的心理暗示:他们都到达,那我应该也没问题吧~~~ 毕竟背着沉重的行囊落水可不好玩儿,谁都不愿意成为第一个落水者。

然后,所有的人都出发之后,我才重新整理行囊,“迫不得已”踏上这一趟永生难忘的首次户外攀岩的入口。前面是我认识的唯一一位少年时男童军拿到鹰质奖章的家长,后面是有30几年户外经验但绝对惜字如金的团队户外Coach,也是我的教练断后。可即便是两位户外很厉害的同伴陪伴,第一次触碰真正的户外攀岩墙,还是没有任何安全感可言。整条路线有两处是稍微有挑战的,一个是有个下滑坡,对于较小的人来说,稍有闪失会站不稳,就直接掉水里了。

这里,那位鹰级家长特别高大,他见我按照他的路线跨不过去,就建议我直接往下跳:放心跳,滑下来也行,我会拽住你!

另一个难点是有个湾口,要从豁口的一侧转到另一侧。因为第一次来,完全没概念,也不敢东张西望,只顾着找着力点。那豁口一出现,又慌了!真是多大的世面,见过什么人,全都是负担,没有一个比脚下着力点来的实在。

此时,英雄般出现的是身材不高的日裔家长。他极其富有牺牲精神,因为跨过去另一侧的支点小,居然让我把他的脚做支点。而且完全把危险的几个角全部护住,以防失误找不到着力点。

这一次行程刷新了我对日本人,以及日本家庭,日式育儿方式的三观与好奇。回来一路都在反省。书上看的很多关于日本人的中文故事,想必也不是有如此深入共同经历后的整理,就一直很仔细观察和琢磨。

所以马里布送给我的不仅是永生难忘的首次户外攀之旅,更是一场升级三观的意识大餐。

这一篇就先上几张图,中间故事随后慢慢来整理。

小孩们觉得这样的路线太好玩儿了,完胜枯燥的室内攀。这些都是训练有素的孩子,我们一行人爬上去,就好像在岩壁上跳芭蕾,岸上的人纷纷举起手机来录像和拍照。

我家弟弟最小,是昨天攀岩墙那边最小的孩子,他一开始对自己很没信心,我也就学着日本家长的样子让他和同伴混在一起,我退后和家长教练们在一起。以免我的慌张干扰他的情绪。虽然有挑战,但这样的入口确实好玩儿。回程是一样的路线,但视野相对开阔,也有了心理准备,他自己第一个上墙爬到岸上的。

现在整理文字,每一个支点都还历历在目,回味无穷。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也试试看,一起玩儿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其实还好啦,很好玩的,值得尝试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勇敢者的运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厉害了。 攀岩是锻炼意志和体力的运动。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姐姐鼓励。还好啦~ 大家都能完成,跟着跟着也就做到了,没觉得太吃力,还觉得蛮好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太了不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