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讲方圆百里无乞丐

(2022-05-10 06:50:33) 下一个

【Chef的秘密】Chef的第一个母亲节


弟弟前一晚发烧,我下午才开始采购,很晚才出发去Chef家。Chef家距离我家差不多2小时的地方,到达前30分钟,Chef家这边风很大,沙漠地带的狂风连带着沙尘暴,一度看不到前方。打电话说如果没出发就不要出来,这边天气很遭不放心我开车。见到我时,她哽咽... ...这是她的第一个母亲节,第一个有孩子陪伴她只为她一个人的母亲节!

亲妈寄来的两箱包裹里,运费显然比东西贵,还三言两语就翻脸;Chef Lee给我打包的食物和她爱吃的水果,那分明是我最爱的外婆在人间。于是我 从家里拿了一天母亲节的假,回了趟我美国的娘家。

Chef Lee 50年代生人,和我亲妈年龄相仿。做为家里的长女,成婚晚,各种原因失去成为母亲的机会,那个年代这比较少见。她爱孩子,将两弟两妹的子女视如己出,尤其是大弟弟家的五个孩子。韩国用70多年的时间建设成为先进国家,美/日的作用都是决定性的,历史不堪回首,被历史学家称为财伐共和国。褒贬自己体会,宣教士的作用功不可没。

昨天喝的比较嗨,从她的导师/证婚人美Napa CIA(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的创办人之一Catherine女士讲起,讲到延续朝鲜王朝500年的富甲(联想到红顶商人,还有曾国藩,李鸿章)灾荒年放粮仓方圆百里无乞丐,家家户户有饭吃… … 讲她那个年代苦难的历史。串联富甲一方延续500年历史的家族如何在不同政权下维护他们自己的财富,财阀集团怎样崛起的故事。

她爱孩子,所以从不打扰我的主妇生活,支持我专心孩子不分心。也许是觉得孩子们大了,可以多少转移经历经营其他事情,开始有步骤地传授。关于财富,这是她第一次讲给我听,有些故事有些人知道,但也第一次才对上号。

Chef现在把精力投入在农场,融进岁月,目露慈祥。把前几年还放不下的事业的祝福留给继承人。

关于宗教,无论信奉哪种宗教都是遵从自我内心的真理。

临近的佛教主持把很远的教会的修士们介绍来系统学习厨艺,在最简单最淳朴的日常里,大道趋于统一

图:对于不同文化,网红包子,卤味,还有一些中餐独有的蔬菜品种就很有意思了
我只知道昨天两人三瓶,白葡做餐后甜点。跑步促酒量,亲证

5/9/2022 尤其开心

学会吃臭芝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呢,谢谢菲儿姐姐。每一天都过得有滋有味很有趣!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那天,下午去四家超市采购食材,对所有付款台和有对话的女人说“母亲节快乐!” 其他地方大家都会微笑着给予彼此祝福,华人超市里的收款员真的是哽咽的。那女人哽咽着泛着泪花,她也是母亲,也需要给予母亲的祝福。也许她无法见到孩子,也很难吃上一顿母亲节属于她的正餐。她说了一些什么,我也只能是体谅地笑笑。大家都一样,一起给力吧~

就想起去接爸爸时住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早上沿着冰冻的松花江畔跑5km,对所有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全部招呼:“早上好!” 那些人会稍有迟疑,但也都有互动和回应。(有人说这孩子台湾的吧,太有礼貌了。哈哈哈,我娃都上初中了,但也不需要解释什么,继续开心地去跑步)

每个人都需要祝福,能祝福别人的人内心都是从容富足的#爱与被爱都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Chef 陈,有爱心的开心,非常有意义的母亲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