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凶猛的动物叫四、五十岁的女人

(2019-10-24 07:20:51) 下一个

(圣桑《动物狂欢节》序,狮子篇:https://zh.wikipedia.org/wiki/動物狂歡節

 

上一篇《被妖魔化的马拉松》发布后,有读者在后台爆笑留言,相比阅读量,读者可能吓傻了,只有两人跟评。其中菲儿姐姐是大气举重晚辈,一直孜孜不倦支持许多新人,所以这一篇在文学城的真正评论者其实只有同为跑者的“光盐行者”一人。

《被妖魔化的马拉松》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910/23307.html 

 

截止发稿之时过去12小时内最近最著名的4、50岁女人应该叫俞渝。俞渝是谁呢?俞渝是2000年初中国互联网市场电子商务购物平台的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最初为大家熟悉的是网上购书。网上购书找哪家?当之无愧是当当。当当起家的时候,马云阿里巴巴淘宝还很缥缈。当当,因为它的名字容易记忆,比起雅虎,搜狐、网易、新浪是另一种网络形式,着实吸引着一批追赶潮流的年轻文青,江湖流传的创始人非常知性。

当当联合创始人俞渝: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F%9E%E6%B8%9D

当当网https://zh.wikipedia.org/wiki/当当网

当当网联合创始人夫妻互撕事件,真是互联网万圣节档最热闹的场景了。可是我要说得仅是俞渝。俞渝做为50+女性,真是生猛无比,她居然可以利用微信朋友圈跟帖爆料的方式来为自己发声,维护自己的权益。

咦~~~我怎么没想到???这太彪悍了!!!

我,女生,十几岁夸二十岁的时候,着急独立,有些迫不及待;二十岁跨三十岁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三十岁跨四十岁的时候,有些小恐慌,为此我提前做了规划和各种准备,直到最近半年调整到最佳状态定位进入正当年。这样一个有备而来的女生有自信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可最近遇到的糟心事儿,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自己觉得给了对方调整空间维护关系,而对方根本就不是我以为的道德高尚、德高望重,他自己说的那种情商高。我还担心他虽处于宇宙中心,但日理万机、情商欠税,特意演示借用群友言论发表文章的可参考操作方法~~~哭笑不得,傻呆萌有木有!

事情是酱紫的:这位群友前辈提出问题,将我跟进的群内讨论而非结论(我有大量的采访记录,就举例经验帮忙分析),未经允许放到自己的文章里,还标注“误区”。经提醒不妥后,似乎做了部分修改,但未有任何沟通或歉意表达。

咦?可以这么操作么???!就提醒:如果***,将友尽!然后单方面屏蔽,留了活口,希望该群友前辈后知后觉,哪怕私下里打个招呼,以挽回局面。时间上,因为我最近的行程无缝连接,他也在云游四海,就横跨了半个月,中间截图提醒了一次。嘿!不晓得是能躲就躲,还是希望我淡忘,最善良的解释是因为忙碌无暇顾及呗。呵呵! 结果第二次提起的时候,人家不道歉,来了句把他当空气就好,到这儿也行。紧跟着加了一句说我莫名其妙,退群了。这不是耍无赖么?!

怎么证明引用的是我的观点?第一,本来有两条他说的“误区”都是我在群内讨论提出的观点,一字未改随着讨论进度直接贴上去的,他一发上来我就看了。之后见他没有道歉的意思,我就就提醒他。改了一条,另一条他一字未改被我截图了。

观点之争还有情可原,这态度问题那叫一时气短。转念一想,人家宇宙中心压力大,50+男人和即将进入40+生活的女人一样需要为自己的转型做准备。说我莫名其妙算他耍赖,万一反说我欺负人,不尊老,他有什么不测,我可负不起责任。谁让自己要跟他讨论问题,提出观点参与讨论呢?那咱也躲吧。于是,一天日程结束后抽空扫了下记录,告别原始群友,果断退群。也与我共处时间最长的微信群友说拜拜,和一段经历做了告别。

把这50+男生前辈和进入50+的俞渝放一块儿,那股气势自然是没法儿比的。50+男生其实正值有魅力的时候,但很关键一点是事业。事业和爱好在男生的后半场人生中会起到关键作用,一旦事业不处在上升期或者稳定期,气势和风度就堪忧,生命质量和效率就会被致命干扰。一旦事业和爱好不明朗,配偶和身边女性对他们的作用就会被强化。

50+女性不一样。50+女性只要健康和感情生活稳定,生命就处于上升期,完全可以再次启动二次人生,也完全可以再次启动职场成功模式。

对了,所以我不care不实言论的男生前辈本人,但我care每一段亲身经历带出的结果,每一句诚实言论下的互动。我必须对每一位采访对象的经历负责,对他们给予我的信任负责!

今天早上只读俞渝。看她的职场,看她的事业,看她万不得已在丈夫的朋友圈儿跟帖的落魄模样。一个华尔街出来的女性要做出如此遭烂的追缴,那个启动并引领中国购物平台新经济的当当领军人物这二十年,经历了多少低劣的商战与情感纠葛?!

俞渝,50+, 凶猛彪悍里深藏着多少岁月沉积的万不得已,那难以抗拒的气场里依然要强调的是我是女人,我是水,我是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要把孩子们抚养成人,要协助男人事业有成。而自己呢?未来还要自欺欺人活在佛系的自尊里!

10/24/2019 尤其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la' 的评论 : 是啊,堪忧!读书(动词),读书人(名词),做读书人生意(商业模式)是三个概念,原本可以统一,并且引导市场。然,最终以最分裂的方式成为爆款新闻。比这还可悲让人真正痛心的是,事件反而成为无成本广告,图书只不过是当当网经营的商品之一,当当网APP下载率和销售同比增长幅度大增。
anla 回复 悄悄话 经营图书生意的男和女都这么无耻,中国年轻人的思想另人堪忧。尤其他们两个还经常把称做老师。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读者诸位,实在抱歉,可能让大家失望了。后台留言的高人说,可能大家是来查看“性欲”的,然后大失所望,又哑口无言,导致一万六千多的点击率正儿八经留言的只有一位。那我既然不是靠写博吃饭,就不用太在意评论,可以不受干扰自由写作。
那个,置顶期间不能修改,要不大家来写吧,本篇开放题目,我也不拒绝跟进学习。周末愉快哦←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呢~ 这种凶猛更多是指内心的强壮,浑然天成的自信,还有缜密的心思与高超的平衡能力。所以沉淀到位的女性,静态呈现的反而是一种娴静和柔和,真正很好看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感觉准的! ^O^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博主是一个女性,那么就以男人的感觉聊聊女人吧。
人生几十年,”见”过的女人多着了,在中国就有那么一说:
二十的女人像猫。
三十的女人像狼。
四十的女人像虎。
五十的女人是狮。
N十的女人又回到了猫的状态了。
过瘾的事,洋妞也是这个走势。每当我译成洋文,并夸张地口头演绎一番”狗屁”歪理的时候,准能让人,尤其是男人帮们点头称Yes。
四十,到五十之间的女人是离婚最多的,至少我们这里是这样的。这些中不少人,有钱有地位,再加上几分姿色就更不得了。
说她们凶猛一点都不为过,但再凶猛也有她柔情似水的一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女博主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好问题!是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是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