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妖魔化的马拉松

(2019-10-22 05:39:03) 下一个

相关博文链接:《1:59:40 基普乔格打破跑马极限意味着什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910/12234.html

 

(推荐André Rieu的音乐,慢跑就好像跑马路上的华尔兹)

 

 

奔跑的自由,奔跑着自由!

自由是什么?这是哲学概念。在定义自由之时,我们知道自由至少包括 自我支配,凭借自身意志来思想和行动。

在我看来,人有两种自由:身体自由和灵的自由。财务自由、出行自由等等都建立在这两者基础之上。这两者达到契合所感知的幸福才是人类个体所能触碰的至高境界与至高潮。

跑步,正是上帝赋予人类个体达到自由的天赋和本能。

我的身体一直比较弱。出生时弱,小时候家里生活富足但挑食不爱吃肉,只吃菜和季节性的开江鱼。加上在大院儿里没什么朋友,喜欢窝在家里看书不爱动,到后来看起来就发育不良。

现在想想,30岁之前唯一一次感受身体自由是分娩的瞬间。我第一个孩子出生在金猪年,那年医院连走道边都住满产妇。我的产程特别长,从阵痛到分娩整整经历了三天三夜。资深大夫在的时候,会说胎位很好,再等等,但值班年轻医生时不时查看就说要准备剖腹产,就很影响信心。

到最后躺在产床上精疲力尽,意识还在,身体却有悬空感使不上劲儿。直到在产床上经历全套羞愧的瞬间,在宝贝出生那一刻,一股热流倾盆而下,所有的羞涩随着腾腾冒着热气的小家伙到来荡然无存,也生平第一次感受身体的轻盈。现在回忆那瞬间依然心有余悸,也越来越确信,那不叫卸货,叫自由。

因整个产程表现勇敢,医院特意给我挤出双人间自己住。因得这宝贝的出生,我也第一次知道,勇敢可以换来安静不被打扰的空间,可以死里逃生换来一张劫难过后舒适的床,还有现场所有人的尊重和竭尽全力的配合。

再后来家里越来越忙,我就很担心自己体弱反而给家里添乱。于是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开始跑步,想办法改善健康状况。

那是无助的开始,却被上帝厚爱。

当能跑3km的时候,第一感受到低空翱翔的自由感。再后来,随着用脚丈量世界,活动半径也逐渐拓宽,不仅身体变得轻盈自信,灵都能在现实与梦想中自由切换着翱翔。

很多人说的马拉松,其实都停留在初阶跑,没有完成全程无马拉松就体会不到人生全盘的跌宕起伏。马拉松不是跑步的代名词,跑步也不过是人的原始本能。

被妖魔化的马拉松:

Point 1、跑步伤身体? 跑步是人的本能,不跑是功能在退化。大部分跑者能坚持是因为坚持慢跑带来的修复功能和对身体的维护超过伤害。

point 2、跑步可怕?运动能带人达到自由最高阶,由此冲破自身禁锢实现的精神自由直抵天堂。跑步带给人的自由感是身体与灵的双重契合,通过征服自己的潜能达到的自由高度,是第二人无法共享的与天与地的契约。

point 3、跑步无聊? 是无聊。跑者的生活效率比较高,生活和工作中的受益不言而喻,渐渐地,很无聊的事也会玩儿出新花样。

10/22/2019 尤其开心

 

《跑马路上那些事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11830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有读者留言说,2000多阅读量,只有两份留言,读者被吓傻了。哈哈!还有一拨读者在微信,因为关注我好几年了,看到变化,就相约一起去运动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不跑步的人体会不到跑步的好处。各种歪理随他们怎么编。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您这是包场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