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门口的秋色原来最美

(2023-10-29 11:38:30) 下一个

从巴黎度假回来,我每天都陶醉在家门口五彩斑斓的秋叶中。

如果说法国的梧桐浪漫,那加拿大的秋叶就象这里多种族的文化一样热情洋溢,绚烂缤纷。

这些全是在家门口用手机随拍的,每天只要一打开门,就象走入画中。

每一棵小美树都让我驻足,忍不住给她们拍张特写。

加拿大秋天美的不只枫叶,银杏树,日本红枫,burning bush都丝毫不逊色。

“霜叶红于二月花”,我被眼前彩色的海洋淹没,真的不知道如何给她们每一个打分。

我把巴黎温暖的天气和蒙蒙的细雨带回了多伦多,否则差点错过多伦多美丽的秋。

昨日走到小区的一个小十字路口,突然一辆白色的汽车停下来冲我按喇叭。

车窗摇下来,一位一头红发的大婶朝我热情地摆手,喊着"Long time no see!"

我赶快跑过去也朝车窗里的她摆手。以前走路时常碰见她,牵着一条小美狐模样的狗狗,很可爱。她说狗狗本来是她先生买的,结果成了她的孩子。每次都是对面走过,寒暄几句,我们还从来没问过彼此的名字。有一阵没见她了,我还在想她是否搬家了。今天更是没时间多聊,她不可能把车堵在路中央。

目送她的车消失在拐角五彩的画卷中,脑子里回味着她灿烂的笑。在人行道上走被人远远地认出是一种暖暖的感觉,眼前的秋叶都变得闪亮。

这周是夏时制的最后一周,天明显变短了,走了一个小时竟然已经漆黑一片。突然看到远处圆圆的月亮,在Google上查了查,今天是阴历九月十四,怪不得月亮这么圆!

这让我又思念起地球那边的老父亲了。发了微信过去,问他有没有时间聊天。不巧父亲今天有一个约,正要出门。那就明天吧,明天是十五,月亮更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同祝沈香周末愉快并冬安!一下子就立冬了,时间过得好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好秋的美文美片…祝好秋周末愉快!冬安!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Xiaxi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的秋天很美丽!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问候!欢迎安全归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秋叶美,五彩斑斓,这在我们这个偏热的地带是不可得的景色。以前还想着去东部看秋景呢:) 好秋也是感性的人,会因为一句话一个人的遇见而心情变化。问候好秋11月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我看到你在博文中提到通过博友的分享来欣赏秋色,所以才决定也贴几张出来跟大家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秋那边的秋色太美了!五彩缤纷,美仑美奂!好羡慕,台湾没有秋色。好秋的片片拍得真好看。谢谢好秋分享!祝好秋秋安!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巴黎的秋天只有黄和绿两种颜色,也别有一种情怀,只是不如我们这里多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确实好美,感觉巴黎的秋天不够惊艳。今天我们也都红了,只是下雨,天不够亮。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真的是美得醉人。不过今天降温了,树叶开始掉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满目秋色,五彩缤纷!太美了!赞好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