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速成理发师

(2020-04-13 18:21:23) 下一个

由于新冠出不了门一个月了,LG从上周就开始抱怨头发长。

我想着各种理由劝他,你年轻的时候头发那么长,不挺帅的吗?前两天我们不是刚一起看了日本的玉置浩二演唱的《秋意浓》,正经的大叔级艺术家,留着长发,是不是很有派儿?

LG笑着不说什么,我以为被我说服了,谁知道第二天又开始重复同样的抱怨。

儿子以前特臭美,不到三星期就去折腾一回头发,这些天由于头发得不到打理,胡子也无心再刮,我笑他象个街头流浪汉。

然而回头照照镜子,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之前修理的层次已经消失,头发一绺一绺的遮着眼睛特别碍事,总得往耳后塞。

好想念我们的理发师Kim!

LG最急,今早一吃完早饭,就干脆拿起电话拨了 Kim的号码。电话那头立刻传来Kim特有的爽朗的笑声。

"你现在还剪头发吗?"LG迫不及待地问,我也把脑袋凑过去听。

"哪里还敢剪! 政府不允许。都关一个月了!"明明知道的答案,还是有点失望。

"那我们一家开车到你家去剪可以吗? "

"Sorry, "Kim又笑,“邻居会举报的!”

"那你开车到我们家好不好?"LG仍不善罢甘休。

Kim还是笑,"你就先让头发长一长吧,等疫情过去,我再给你们剪!"这一次是没有一点余地了。不过完全没有出乎意料。

LG放下电话,安静了半晌,终于下定决心似的,抬头对我说,"要不你帮我剪吧?"

"哈哈哈!"我大笑,"好啊! 只要你不怕!"

"唉? 我们移民时从国内带来的那套推子剪子不知还在不在? "LG突然一拍脑袋,象是发现了新大陆。

真的耶! 想起我们刚过来时,做好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一切打算,锅碗瓢盆自不必说,公公婆婆为我们准备了一套完整的理发工具,包括一个手动推子,一个打薄剪,一些梳子。刚来时我还真给LG剪过一次,就那么一次,让他数叨了多少年。后来公公婆婆来探亲,他也一次次把这糗事拿出来当笑话说。

我们翻箱倒柜找了个遍,也没有一点理发推子的痕迹。事实上九年前搬家,仔细地整理过东西,我都没有一点印象看到过它们。

"你说不会是咱爸妈给偷偷带回国了吧?"我突然想到。

公公婆婆一共来看过我们三次,第一次我们还住在租住的公寓,第二次搬到了condo, 第三次搬入了house, 老两口见证了我们的一步步的变化。

每次过来他们喜欢给我们带来新的床单被褥,把我们旧的那些拿回去。我劝过几次婆婆,大老远的,别往回带了。婆婆说不行,搁这你们就浪费了,我们带回去自有用处。结果有一次回国就因为带这些旧东西,大包小包超重了,在机场被罚了50多加币。婆婆不懂英语,没搞清发生了什么,我也自始至终都没有告诉她,不想让她为这件事而遗憾。

"其实推子找到了也肯定是不能用了。想想十几年前拿过来的推子,锈都有了!而且是手动的,不好使,没人在用了。我还是从网上定一套吧!"

说定就定,Amazon上理发器的种类还挺多。考虑到自己的理发水平,我在低档和中档价位之间徘徊了一阵儿,还是选了一套偏中档的。既然买,也得说得过去。

LG问我何时发货,我说五月4号到26号之间。

"什么!"他说,“那不得等半个多月!”

"What!"这回是我叫了,"你连半个月都等不了?!"

"等不了!"他坚定地说。

那怎么办呢?现在非essential的店都关了,唯一能试一试的店就只有Walmart了。

本来冰箱里的食物还可以再等一等,不过我们马上开车到了Walmart,他去看食物,我径直去找理发器。

理发器和刮胡刀在一块儿,我冲过去那里已经站了三位女士和一位男士,都好象在为同一个目的而来。大家翻来翻去,也顾不上保持什么6尺的距离。可惜货架上只有hair trimmer, 是剪完头发做后期修剪用的,而我们大家现在急需的是hair clipper,理发器!我也是从Amazon上订购时才刚刚学到的。

几个人失望地慢慢散了。我也刚要走,突然一位店员带着刚刚离开的一位大姐回来了。服务员动作麻利地从货架最底层最里面拿出一个盒子递给那位大姐,说,“This is the only one left. You are so lucky!  This is so popular now!"。大姐立刻开心地笑了,"I just want to do a haircut for my son!"

我站在那里为她高兴,也为自己遗憾,我怎么就没早看到呢!我下意识地蹲下身子,想在刚刚那个货架上再最后扫一眼。这一眼应该是感动到了上帝,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空空的货架上竟然还有一摸一样的一盒静悄悄地等在那里!

货架上hair clipper的标签繁多,我对不上到底哪个价钱是它的,也顾不了那么多,只要不是贵得离谱就是它了!

"19.97!"收银员边扫码边报着价钱。

"What! Do you mean the hair clipper?"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听她说了Yes。

LG在旁边笑,这个价格完全对得起你的理发水平!

好吧。我也承认。

回到家说干就干,我先是打开盒子,仔细读了一遍说明书,然后又从YouTube上找到使用这套理发器的4分钟视频,然后就开剪了!

经过我这个既没有天资,又没有经验的"理发师"的亲身实验,这套$19.97的理发器是完全够家庭使用的。它其实是一整套简单的理发用具,理发器附带了10个可以剪8种长度,左耳和右耳根的梳子头,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分,另外还附带了一把小理发剪,一个小理发梳,两个发夹,一个小清洁刷,一小瓶润滑理发器锯齿的油,更暖心的是,还包括了一个塑料的理发围布!在这关键的时候,真的是雪中送炭!

这是我看的理发视频,简单却非常有帮助。连LG都承认,我这次理的发比移民刚登陆时那次要好!使他感觉自己象电影《最爱》里郭富城饰演的赵得意(笑喷!不过郭天王和章子怡共同主演的那部片子倒是非常值得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