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里的Cilantro, 大瀑布和罗曼蒂克

(2016-12-31 20:29:45) 下一个

今年岁末的几天假期,没有刻意给自己安排太多的任务,轻轻松松随意而为,却意外拾到不少小收获。

首先是学会了一个英语词,Cilantro。教我这个词的竟然是当初几乎不会说几个英语单词的朋友的太太! 太太很会做菜,再加上比我们年长几岁,刚移民过来还租住地下室的时候就开始请我们到他们家吃饭。当时他儿子刚上小学,虎头虎脑的小家伙,总爱讲妈妈的段子逗大家开心。他说妈妈去超市买菜,总要先在脑子里把加元换成人民币后才决定买不买,觉得小葱太贵,发现这里的洋葱相对便宜,便买了成袋的洋葱,炒菜时代替小葱炸锅用。还说妈妈去学校接他,看到老师,跟老师握手,老师说,“How are you?”她没反应过来怎么说,老师把手收回去转身走了,她才想起来,大声冲老师背后喊,“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谁想到大学时没学几句英语的女人,在短短的几年里,打工,失业,四十几岁拿着EI被迫重新回到学校,之后再就业,终于在一家大型的医学化验室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最近他们买了新房子,3000多尺,圣诞节打电话邀请我们过去吃饭。席间,她夹起香菜,问我儿子要不要放点Cilantro在汤里。我吃惊地望着她,说我都不知道Cilantro这个词,一直叫它Chinese Parsley。她有点小自豪地说,这都是她在工作中慢慢学到的词汇。

看着她和孩子们用英语熟练地交流着,再环顾他们高大敞亮,布置得井井有条的大房子,真心为他们这几年移民生活的收获而感到高兴!

圣诞期间另一个收获是终于看到了冬夜里五彩缤纷的尼亚加拉瀑布。以前总听人说,这次下定决心试一试。从网上订了离瀑布最近的Embassy Suites的Fallsview 套间。出发前的早晨下了好大一场雪,差点犹豫不去了。上路之后又赶上高速一个大卡车翻了,几条Express Lanes关闭了几个小时,几次都想打道回府了。现在想想也是老天给我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幸亏没有放弃,否则将失去如此美好的一段回忆。节日的Niagara Falls象一个奇幻的公主,披着透明的轻纱,不停地变换着颜色,美丽得让人窒息。没想到凉凉的冬夜,有那么多人从世界各地赶来,只为一睹她的芳容!不时有情侣让我们帮着拍照,有的白发苍苍,有的两个人明显来自两种不同的文化,每拍完一对,看着他们幸福的微笑,我心里都暖暖的。儿子突然回过头对我说,“妈妈,我将来有了女朋友,一定带她来这里!”

2016年的最后一天, 儿子跟小伙伴玩去了, 突然意识到从有了孩子这十几年似乎总是陪孩子看电影,从Disney的动画片到后来的动作大片,Comedy, 自己爱看的电影从来也没机会去影院看。越想越觉得今天应该去看一场电影, 最好是中文电影。听说不远处一家新开的影院正在放《罗曼蒂克消亡史》, 已经垂涎了两个星期,今天岂不是个好机会?买了票, 我让老公先进去,我去下卫生间再去找他。谁想到进了放映厅,我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原以为那么多人,肯定得找他一阵,谁知偌大的剧场,老公高高地坐在后排中间最佳的位置正冲我做鬼脸。我站在下面笑得前仰后合, 禁不住拿起相机把这个罕见的镜头拍下来,突然意识到里面的放映师会不会正在看我,只为两个人放电影会不会多少有些失落?幸好过了一会陆续来了另外两家观众。

看完后, 发现这是一部很棒的悬疑谍战片, 由华谊兄弟和英皇电影联合出品。讲述了1937年大动荡前夕,上海滩风云显赫的陆先生正面遭遇侵华日军施压,被卷入一场暗杀阴谋,当身边朋友一一惨遭牵连时,乱世当前,大佬、小弟、弱女子等往昔人物走向了不同命运的故事。第一次看全上海话对白的影片,被上海女人嗲嗲的声音,文艺的气质,身上的美丽旗袍深深吸引,当然电影中更多的还是葛优,浅野忠信和杜淳营造的很Men的气场。非常欣赏浅野忠信的表演,从影片开头儒雅居家的上海男人到后来慢慢显现出来的阴暗,变态,凶狠的日本皇军间谍形象,他转换得非常自然真实。影片的对白也很精彩,情节剪辑非常好,当然后面一点我和老公有争议,他认为情节人物太复杂,一会倒叙,一会穿插,也许是演员阵容太强大,想制造的惊喜太多,反而影响了主要人物和故事的表现。另一个值得提的是影片的插曲。几首歌似乎都是原创歌曲,这在现代电影里实属罕见,而且歌写得都很美,很到位,第一次那么喜欢尙雯婕的嗓音。看完后觉得这么好的电影没人看好可惜, 不过想想已经放映了至少两个星期,我们只是赶上一个尾巴而已,也不足为怪,应该庆幸才是。

2016就要过去,把自己岁末几天的几个小收获跟大家分享,祝大家2017都有个新的开端,收获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