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离开】武汉加油

(2020-02-05 17:10:37) 下一个

下面的文字是我今天看到的,我觉得是对武汉的现状比较朴实客观的描述。

 

为武汉加油:现在回头看钟南山院士说的“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背后的深意不仅是鼓舞,更是悲悯。

 

整个武汉,现在在持续沉沦。

 

新闻都是正面消息,全国捐助物资,军医驰援,医护日夜奋进,火神雷神相继建成……

 

只有武汉自己知道伤口有多大,它们来自于楼下的救护车或者殡葬车,身边亲友的求助朋友圈微博,小区群的隔离通报,以及打不进的求助热线,排不上得医院床位。

 

武汉在自我沉默,自我消化,漩涡之外的人们只能看到一个不准确数字,看不到背后的悲欢离合,毕竟还有好多生命直至消失都上不了那个数字。

 

也不能说官方刻意隐瞒,现有机制已经在超负荷运转,疮痍之下,应该留存希望。

 

方舱医院的出现,已经能够看出官方态度从保存量转变为保增量——已经感染的,是治不好了,生或者死都是上帝在翻牌子,碰上谁是谁,最紧要的是保证留存的健康群体不受感染,最好的结果就是等再熬过一个隔离周期,峰值出现回落,疫情才得以控制。

 

武汉现在就是一个巨大的笼子,封城是对外面的人负责,里面的人则开启命运的随机模式。

 

有再多的床位也不够,因为没有特效药,治愈的人都是依靠自身免疫力。然而有更多的人,甚至都做不到体面的离开。我无法想象平日里与我擦肩而过的人们,突然间失去了父母和亲人,即使等到春暖花开,还得多少年才能抚平这场群体性的创伤。

 

所以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在二十一世纪的二十年代,承受着战争年代才有的生离死别。武汉不活该,因为不作为的官僚全世界都有,不是武汉最多,武汉只是很倒霉,既然上帝选择了武汉,那武汉只能选择做一个英雄的城市……

 

当越来越多越来越近的亲友都确诊甚至离世的时候,除了悲伤就剩下深深的无力。尽管如此,只要还活在世上,就还是要互相鼓励,尽全力要挺过这个难关!歌仓促学的,唱的不好。

我不离开 - 戴爱玲/A-Lin
词:黄婷
曲:陶山
爱玲:偶尔 我会怀疑怎么继续
不能忍住眼泪 再怎么 深呼吸
再怎么 撑住自己 都不行
A-Lin:偶尔 我不知道还能往哪儿去
努力走 够远了 天色也 够晚了
醒来却还在原地
爱玲:不要怕 握紧我
茫茫人海我们牵住了彼此的手
为今天而活
A-Lin:勇敢爱过 勇敢错过
勇敢摔过 再站起来过
看过多少的流星坠落
多少的彩虹沉没 不退缩
爱玲:我不离开
A-Lin:我一直在
爱玲:陪你一天一天等待
A-Lin:陪你一次一次重来
合:哪怕到悬崖
A-Lin:我不离开 我为你在
爱玲:我不离开 我永远在
A-Lin:远方 地平线长长延伸出去
那路牌 到天际 那风景 多美丽
庆幸我们在这里
爱玲:不要怕 握紧我
茫茫人海我们牵住了彼此的手
为今天而活
A-Lin:勇敢爱过 勇敢错过
勇敢摔过 再站起来过
看过多少的流星坠落
多少的彩虹沉没 不退缩
爱玲:我不离开
A-Lin:我一直在
爱玲:陪你一天一天等待
A-Lin:陪你一次一次重来
合:把梦赢回来
A-Lin:我不离开(我不离开)
我为你在(我为你在)
爱玲:我不离开(你在我的身边)
我永远在
爱玲:我不离开 我为你在
A-Lin:有过等待 有过期待
不怕伤害 不怕挫败
爱你所爱 我一直在
我不离开 我永远在
有过等待 有过期待
不怕伤害 不怕挫败
爱你所爱 我一直在
合:永远都不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