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雨无晴(11-12)

(2016-05-07 12:26:04) 下一个

第十一章

秦素岚想好了,她绝不给约翰李拖延的机会,她一定要乘胜追击。感恩节还有一个月就到了,这一个月她根本就没有闲着,她精心挑了上门做客的礼物-----一套价格不菲的青瓷茶具。然后买了一堆衣服,隔几天就试其中一件并问约翰李的意见,其实她也不是那么在意他的意见,目的在于提醒他感恩节要一起回家的事实。

你真地那么想去我家吗?约翰李问的时候带着好些无奈。

是啊,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秦素岚头也不抬,继续拉着裙子上的拉链。这次她是步步紧逼的,难得约翰李到一直没有发脾气。

到时你可别后悔。约翰李叹了一口气。

除非你是有老婆孩子的。秦素岚抬起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约翰李。

秦素岚从不知道多伦多市内还有这样的室外桃园。房子的占地面积巨大,从大门开车到房子,秦素岚觉得至少有五分钟之久。房子与外及里都可以称得上金碧辉煌,尤其让秦素岚叹为观止地是中空的客厅里瀑布一样的落地窗帘,那气势,让她又喜又惊又有些怕。

约翰李的妈妈,姐姐姐夫全在客厅沙发坐着,就像香港电视剧里一样,真地还有穿着工作服的仆人站在旁边侍候着。约翰李把秦素岚领了过来,一通介绍。姐姐姐夫倒是礼貌地打了招呼,李妈妈却只是用粤语吩咐:给秦小姐斟茶。

秦素岚觉得她眼角都似乎没有扫自己一下,有些受伤,却又听见她在说:去书房告诉老爷,秦小姐到了,可以开饭了。对粤语,秦素岚听得一知半解,但在这样的场景下,还是理解了这几句简单的话。她心里到不免又有些开心。

吃饭的时候,大家的话不多,但是都用粤语,秦素岚基本没有听懂,他们也没有和秦素岚有任何交谈,李爸爸李妈妈只是客气地招呼她吃菜,用的是英文。秦素岚小心翼翼地吃着,倒有林黛玉初进大观园的感觉,怕被人耻笑了去。但是她的直觉告诉她,约翰李和父亲之间的关系并不融洽,李爸爸和他说话的口气都很严厉。

吃完饭,约翰李就被李爸叫进书房了,姐姐姐夫先回去了,李妈妈说她有些电话要打然后也不见了。

偌大的客厅就只剩下秦素岚,还有两个仆人在餐厅收拾碗筷。秦素岚又一次晕头转向了,突然想起买的礼物被约翰李放在沙发上,都忘了和李妈妈说,可是现在也不知道上哪里去找她。那一刻秦素岚体会了度分如年。身边的包里的手机不停地有收到短信息的提示音,可秦素岚动也不敢动,她怕乱动一下会把她打回灰姑娘的世界。

也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约翰李一脸怒气地出现了,看不不看她:我们走。秦素岚小跑地跟着:那礼物还没给你妈呢!

约翰李理也不理她,取了车一路狂飙回到他们的公寓,把秦素岚吓得冷汗淋漓,这么快的车速就算警察不抓,可也是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啊。可她看着约翰李的紧绷的脸也不敢吱声。

你先回去。我想去酒吧坐一会儿。

还没等秦素岚回声呢,他已经下车自己走了。秦素岚本来还想说什么,看到他还知道不开车去,应该还没有糊涂。

回到公寓,小白热情地迎了上来,秦素岚一把抱过它,仿佛它听得懂一样,开始详细地述说今天的场景。

这次见面不可以说是皆大欢喜,可是秦素岚的要求不高,只要是真的父母家人,不是妻子孩子就好。至于态度,他父母对他也没有什么热情呀。看约翰李样子应该还和他的父亲是闹得很不愉快,看样子这富二代的日子也不好过。

秦素岚父母对这还尤其宽容:感情是慢慢处出来的,我们家距人家确实门不当户不对,人家没有当面给你难堪已经很好了。

秦素岚再和小岳探讨约翰李和他父亲的争执在哪里的时候,小岳笑了:有没有可能就是说你呀。

直觉告诉我,与我无关。秦素岚说得很坦然。

那你就别管了,人家家大业大事情自然是多的,你忘了以前看电视剧那些豪门父子一天到晚的吵架。对了,你要是嫁进去了,要让我们也参观一下你婆家的豪宅呀!

秦素岚觉得自己离嫁进去似乎还很遥远,到是和约翰李的距离又近了一步,虽然没有告诉她具体原因,但是约翰李也在她面前直言不讳他和家里矛盾重重。有时喝多了并不打她了,而是和她聊天,尽管条理和思路极其不清晰,她也搞不清他到底在说什么,但是她很享受那样的时刻,且不说和挨打是天上地下,重要的是那个时候她觉得她和约翰李是心心相印的。她有些开始理解约翰李为什么酗酒,打人,或者他心中有很多旁人看不到的烦恼,她自己应该做的就是更加地体贴和温柔。

圣诞节的时候,约翰李再次把秦素岚带了回去,这次的人多了一些,约翰李在美国生活的姨妈,姨父也过来了。大家在饭桌上气氛很热闹,不过用的还是粤语,秦素岚依然一句也插不上嘴。

吃完饭秦素岚无意听到姨妈讲电话,讲地是上海话,她急忙上前用不是很通畅的上海话说:姨妈会说上海话呀,我在上海生活了几年。

姨妈有些意外,但是很礼貌:我们是上海人呀,我们姐妹是十几岁再去的香港,所以上海话还没有忘。

秦素岚赶紧趁势揪着话题聊了开去,对上海这么年的巨变做了很详细地描述。末了姨妈说:我也很久没有回上海了,听到你的介绍真地好开心,感觉自己又回去了一趟。

秦素岚被鼓励得情绪激昂,她一鼓作气凑到李妈妈身边用上海话说:伯母,我才知道您是上海人,我也会讲上海话的,我们以后可以用上海话·······

我们也不是太熟,你还是叫我李太方便些。李妈妈还没有等她说完,冷冷地用英语打断。秦素岚的梦那一刻灰飞烟灭。

 

第十二章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爸妈不喜欢我?秦素岚有些怨气,虽然李妈妈的反应也可以说是预料中的,可是如果约翰李事先有些提醒,自己至少不会那么没有面子吧。

我的女朋友是我的事情,与他们何干?约翰李一脸的不以为然。

虽然约翰李的回答还有些温暖,可是改变不了秦素岚自取其辱地感觉。她觉得自己愚蠢至极,上杆子把自己摆到那个被人取笑的位置上去。她再也没有要求和约翰李回去过,约翰李也没有再邀请过。她跟随约翰李回家的事情仿佛一阵疾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了一回,然后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秦素岚的日子又回到了从前,只是不再有费尽心思要去讨好约翰李家里的幻想了。虽然大家都觉得这不是一个解决办法,可是也没有更好的提议。秦素岚父母心里暗暗着急:女儿三十岁了,能耗几年啊。可是这时叫她撤退而且是因为父母的原因实在又有些不值。而且这个女儿也绝对是不会因为他们的指手画脚而有所改变的。

秦素岚独自在家的时候经常对着镜子长时间地审视自己,她从没有奢望过不漂亮的容颜有天可以奇迹发生漂亮起来,可是她也没有预期老去就在一夜之间来临了。何去何从是她每天都在考虑的问题,即使这样她依然找不任何答案。虽然是自己的命运,但是掌舵地早已不再是自己了,随波逐流让生命自己去起伏好了,这是她给自己找到的唯一可行之路了。

命运总是有她自己的安排,在秦素岚决定不再积极努力地时候,她却发现了她拥有了一个极大的契机,她怀孕了。她几乎有些难以置信,因为他们一直也没怎么避孕可从没有怀上。她买了一打各式牌子的早孕试纸,测过后把它们摆成一排,她用手指轻轻地点着那些粉色的线条,心里开了花:孩子,你是上天给妈妈派来的,来救妈妈的天使么?

秦素岚决定要给每个人在毫不设防又充满浪漫的情形下惊喜一下。当然首当其冲地是孩子的爸爸约翰李。知道他回来很多的时候喜欢开冰箱拿啤酒喝,秦素岚专门买了一个大奶瓶把啤酒连瓶装了进去。如果他第一时间她没有开冰箱,那么自己就实行第二个计划,浴室里的用品全给她换成了超级卡通的娃娃造型。她期待他用很疑惑的神情来问她为什么这样做,然后就可以顺势把这个喜讯抖出来。

可是没有什么也没有,约翰李回来开了冰箱,拿了一罐没有装在奶瓶里的啤酒喝,洗完了澡也没有对那些显得幼稚的洗澡用品与任何评价。秦素岚有些悻悻然,有些大失所望,又有些不甘心。

你怎么不问问那些东西为什么换成了小宝宝用的。秦素岚守着从浴室出来的约翰李问。

约翰李继续擦着湿湿的头发,看不出他的情绪:这些东西,你想怎么买都行。

可我是有原因的。秦素岚的声音高了一些,还带了撒娇:你知不知道,我---怀孕---------了------------。

约翰李的手停在了他的头上,显然这个消息他很震惊,没有秦素岚期待的喜悦:怀孕,什么时候的事?

就今天,我刚发现的。我用了一打试纸,全都显示我怀孕了。秦素岚还在期待着,期待对方欣喜若狂的表情。

横梗在他们之间是长长的静默,让秦素岚伤心的静默。在她怀里的小白似乎也感受到了她的难过,不停地舔着她的手背。

你怎么把狗带到卧室里来了。约翰李看到小白,很生气地说。

因为我以为你会很开心你要成为爸爸,因为我不想小白错过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秦素岚眼泪潸然而下,她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约翰李似乎没有听见她说的:把狗带下去,以后不许再把狗带到卧室来。

他叫小白,不管你承不承认,他也是我的孩子。秦素岚忽然很激动:就像我肚子里的孩子,你愿不愿意他都已经到来。

约翰李脸色铁青看着秦素岚,没等她说完,他冲上前一把抓过小白,往地上狠狠一摔:我希望你记住,以后再也不要用这种口气对我说话。

小白给摔得在地上爬不起来,四肢抽动着,秦素岚傻了,大声叫着:你疯了,你要摔死他吗?

秦素岚抱起小白,怨恨的看了约翰李一眼,约翰李被这目光彻底激怒,一把夺过小白,走出卧室,用力把小白从楼上狠狠地仍了下去,秦素岚的哭声随着小白的惨叫声响彻了整个公寓。

 

小岳呆呆地看着纸箱里没有了气息的小白,怎么也反应不过来怎么回事:你说什么,约翰把小白摔死了?为什么?

因为我把小白带进了卧室。秦素岚依然带着墨镜,她不希望小岳看到自己肿得几乎睁不开的眼睛。

你明知道他不喜欢,你为什么要把小白带进卧室。小岳有些气糊涂了:你当初说要好好照顾小白的,可是你尽然让小白给摔死了,我要去报警。

好,我去坐牢好了。秦素岚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小岳给她哭得心软了下来:我只是说说了,可是你把小白带我这里干嘛?故意来刺激我吗?

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呀,难道仍垃圾箱吗?秦素岚是越哭越厉害。

小岳想了一下:那埋我们家后院吧。两个人笨手笨脚地一通忙碌,总算挖了坑,把小白埋了下去。

等秦素岚的情绪稳定下来,小岳问:你打算怎么办?

我可不可以先到你这里住几天?

住多久都没有问题,反正现在公婆也不在,只要你不嫌我孩子吵。只是你如果要和他断就要断得彻底,最好换份工作。在秦素岚面前,小岳永远是大姐姐的模样。

我没有打算和他断。秦素岚说得很犹豫。

你说什么,我有没有听错?一个可以摔死狗狗的人,你怎么可以和他过下去,下次可能他摔死的就是你。小岳简直气晕了,语无伦次地:这种人再有钱,有什么都不行。你怎么着也不能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啊··············

秦素岚早已没有再听小岳的话,她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在对自己说:我已经别无选择了,我怀孕了,我不要再去打胎。我一定要留下这个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团抱大家,新周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起来,就来看看亲家,母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母親節快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惊肉跳,好像是香港豪门恩怨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妹妹, 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前一章很戏剧好看,后一章疯那个人很疯狂!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心酸呀,不敢相信故事来源于现实生活。或者是不愿相信。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秦妹妹太软弱了。女人啊,女人啊,无语。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占第一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