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续)

(2016-02-13 07:15:44) 下一个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续)

   偷偷说我家所有的景框都是晃的,床上面的晃得最厉害,我一说,人家就是过去把走廊里的扶扶正。电脑专家,我的新电脑整天冻住,每天早晨都白做了,怪不得没做好也要先发出来。

                                                                                                   ---------------------------------------以上言论摘自网友菲儿天地的评论

 

 

我自从看了菲儿的评论之后,就下定决心对理工男的光辉事迹挖掘绝对不可以停息,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这一坚持不要紧,才醒悟这么些年来我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理工男的罪恶和南霸天是有所差距,但也绝对罄竹难书之列的。

先追溯回当初,理工男被我一认识就非君不嫁的招式给震住了,傻傻地呆在原地,不知如何接招合适。虽然觉得我跟物美价廉一点架也搭不上,但又不想错失白捡的便宜,哆哆嗦嗦勉为其难地从了。这一从不打紧,心底对这没有婚礼和任何仪式估计还有点歉疚,就用另类方式表达了一下。不管我走哪里,他就跟哪里,弄得所有的闺蜜都知道我老公属黏黏虫的,跟狗皮膏药一样沾着不脱。

家里电话一响,人家接起,只要是找我的,当然全部是找我的,不论男女,理工男留声机一般重复:我是她老公,你找她干嘛?当年我的大龄剩女俱乐部队友对着我吐槽一片啊:至于吗?不就是把自己白送出去了而已吗。有啥炫耀的?这和销售是有本质区别的,我们是根本不屑于采用你的烂招……可怜我百口莫辩啊,自己种的果子自己吞下。要知道我是百般不情愿这样的啊,尤其是碰到高富帅的时候,我一直就幻想自己依然小姑独处。

再跑到和他回家探亲时,去探望他嫂子的父母,大家热火朝天地聊,全是他家乡话,我只有全神贯注,不敢一点掉以轻心的努力跟着。理工男不仅不帮忙翻译,还在那里问我:刚才伯父说的啥?

幸好我机智聪明,用标准的南方普通话给翻译得赢来了满堂的喝彩,家人笑了个岔气:都搞不清楚到底谁是新媳妇?

自从我们移民后,理工男的特性就更加鲜明了,我们换地方去换车牌时,人家拿着那薄铁片居然不知如何处置,最后是去车行给了师傅十块小费才顺利换好,惊得我哑口无言,不过自此后,只要是类似事件,我就怀揣一把螺丝刀,自己亲自动手。每次干完之后,我都不免感叹:还好不是在北京奥运期间,否则为了省这十块大洋,我就只有去蹲大狱的份!

之后什么买了GPS 不会用,任凭GPS 在车里枉自深情的呼唤,人家依然还是看着方向盘上的地图苦苦寻找类似事件就不一一赘述了,否则估计可以和我的长篇小说比字数。

有次开车去加拿大,不晓得碰到了哪个开关,椅垫开始徐徐升温,怎么诉求也得不到解决。因为理工男不知怎么关掉。那正是炎炎夏日啊,可怜我那一路,坚持练习着骑马蹲裆式武功,腰都快累断了。也幸好大宝那时还穿尿裤,不然小屁屁一定和猴子的一样。

我们房子的交房第一日,理工男就迫不及待地抗回了一割草机,并实地进行了一番操练,自己满意得不得了,我看着那坑坑洼洼,像是癞痢头的草地,好多次气息全无。转到冬去春来,期望人家经过多次操练,水平有所提高。理工男兴致勃勃开始了新年第一次剪草,还没等炫耀成果呢,就见后院割草机所过之处全是浓烟滚滚,吓得我三魂不见七魄,先按住孩子,再冲了出去。理工男到底是咱家的主心骨啊,淡定的一番嘟嘟嚷嚷带吆喝,我一句也没有听懂,现在对我来说,被列入了历史疑难问题之列。但那手势让我回屋我是明白和遵从了,于是我和大小宝三个脑袋就贴着窗户目不转睛地看了一场战争模拟片,我看得胆颤心惊,不知所措:要是邻居打了911 ,乍整?我是不是要携子监狱探夫啊?

自从孩子稍大,我决定开始码字,理工男深以我的癖好为傲,难得的直接开口表扬我:真不知天高地厚!得知有杂志采用我小说,他疑惑不解地问:是不是你投稿的时候付上了年轻时的泳装照?后来知道我要出书,理工男好一番道贺:咱家出版社还有亲戚?这么复杂的关系当年你怎么没有交代清楚?

唉,讲起来全是泪呀,未结婚前,我坦白从宽:我是不会烧饭和做家务的!理工男拍着胸脯信誓单单:木关系,我会!说得我心花怒放,唯恐他飞了,死心塌地的拉住不放。转眼数载光阴已去,那话虽然历历在耳,但现在我家每日真实上演的是一大早起来:有什么吃的?晚上回来:今天做了啥?不端到桌上面,人家四只眼睛都看不到。

理工男不声不响地完成了从奴隶到将军的华丽转身,其中我的牺牲和垫基被忽略不计。只有我每次辛辛苦苦拖着那沉重的垃圾桶来回奔波时,偶尔会迎上邻居帅哥无限同情的目光让我聊以安慰。

去年我突然神经病大发,精心倾情而做了首煽情无限的诗《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找了一大圈,居然找不着了!汗颜啊!)并谱了曲打算理工男生日送给他,还想着要不要操练一下吉他伴奏,在反复练习期间,把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晕头转向。要说到底是结发夫妻呀,人家和我真有默契呀,那日几块红烧肉,几杯小酒下肚,理工男开始鼾声大作,成功地帮我解决了伴奏难题。我边唱边看着窗外的月光,思考着严肃无比的问题:要是真的有来生,是不是还要选择理工男?好纠结复杂呀,我得要细细思量……

 

 

祝单身或是和我们一样深陷牢笼的:情人节快乐!

 

PS我的小说集《搭错车》简介链接   http://dcc.dixiewpublishing.com/ 各大亚马逊网站都有销售!

书里有大家熟悉的博文里有的篇章,也有从未刊出的小说!绝对有惊喜!期待大家的捧场和宣传!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大哥,不带偏心,混淆是非的,受歧视的是我好不好?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唉,忍辱负重的理工男啊。。。严重抗议青荷的种族歧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哈哈,原来如此,所以您对他们所作所为太过熟悉了,甚至还可以在我家的身上发现文艺男特征!

PS ,您的那句另一半论点可把理工男的媳妇都拉到了高水平线啊,我代表一下深深感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你没看我以前的介绍,我的铁杆儿都是理工男,一个文史男也没有。我除了奇怪他们今生能娶到老婆,而且都是女中上品以外,对他们总体上还是认可的。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谢谢农兄,理工男贿赂您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剪草机冒黑烟,可能是Oil加得太满,将机身倾覆,把oil倒出来一些,达到full lever就行了。至于GPS,人家理工男不是不会用,而是不想让脑子上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就是为什么后来我找到歌词也不敢贴出来的原因啊,真相败露了哈,根本不是那回事,至于那个非君不嫁,我争取在续二里解释清楚。。。。

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是的,是个,各有千秋,我打算续二专写理工男优点。。。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鼓励,向新朋友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为何我的眼睛有点雪亮,看到的是青荷在赞老公,非君不嫁!小声说,我家的也是理工男。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很欢乐,很风趣,理工男自有他的可爱之处!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风趣的文字,让我情不自禁地笑开颜。
一直跟读着你的文章。
很是喜欢你的才情,在你的故事里沉醉。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提醒,我们会倍加小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人都特爱理工男,很纯很傻,经常还一根筋。
我的经验仅有一点是,家有理工男,要提防孩子有逆反心态。。。。。。
祝青荷美眉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鼓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青荷这个系列写的太好了! 幽默温情! 祝福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到水远处'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兵' 的评论 : 哈哈,这不是我说的哈,是你们坦白交代的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销魂表妹,是我们一直要这样欢乐下去。。。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祝小小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尔东,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Sigma' 的评论 : 心底话,这比较难为我,我那分的清啊。。。
行到水远处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我们家的是数学男,死活不配GPS,每次出远门前拼命Google map,地毯式搜索!
离兵 回复 悄悄话 作为理工男,看了个开头就不敢往下看了。。。。。。不过还是心惊肉跳地看到了结尾。呵呵,理工男差不多都这样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销魂的表姐,祝你节日快乐!要一直欢乐下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的青荷,写的真好!
祝青荷和青荷的理工男情人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青荷真是开心果!
祝你和你的理工男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情人节快乐,天天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水沫,苦中作乐而已!
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那咱握手加拥抱!
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
白公子好么?
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跟读,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亲,你每次都让我找不着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亲,这个难度好大。。。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真的吗?看来我并不孤独。。。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游士,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依依,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得教我几招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姐姐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啊,圆圆,我和表妹都是好孩纸。。。。
PS 你家领导是超萌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真的吗?园姐姐,我赶紧给农兄发链接去。。。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对的,我还好豪放,等你的理工女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梦梦,都是瞎捣鼓,,,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哈哈,同乐,同乐!咱俩又多了层亲戚关系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今个一起来,就去你府上来回了三趟,没见着 啊,姐夫不同意就让他跪搓衣板。。。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乐了吗?看见我家猫狗大战乱成一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写小说的姐姐想象力就是不同。。。。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亲家说得极是,我的级别都到了德高望重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姐姐过奖了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倒了~~~
青荷, 情人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写得超级好玩~~情人节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好文,俺心里平衡多了!情人节快乐!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俺超稀饭这个系列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欢乐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激起了我写理工女的欲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才女大作家,太欢乐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玩,你太油墨了。。。。下篇可以写写你家理工男怎么过情人节的。祝亲情人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青荷有才!你先生也挺可爱的,很多事情我家也发生过,例如类似安装车牌的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祝你和理工男情人节快乐!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好幽默风趣,情人节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妹妹家的Mensa男太可爱了,小心翼翼地捧着手机,却以为老婆大人的肚子叫,哈哈,笑倒一片愚笨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俺江西妹子还不得把理工男修理好了,青荷,加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真贴心,叫你写续篇,你立马给我贴出来,就像花生妹,我一提德国猪脚,她转身给我端上来。你们都是好孩纸啊。
在此警告大家,千万别边吃边喝边读青荷的理工男,I learned my lesson hard way,我喷疙瘩了呀我(今天吃疙瘩汤)。
小插曲:我家的Mensa男,有次出门我开车,他坐边上小心翼翼捧着我的包,包中手机有微信通知进来,发出我设置的声响,他一愣,说是谁的肚子在叫,是他的吧,怎么没感觉,是我的吧,也太响了点。。。滴水声怎么在他耳里成了肚子叫???唉,我的手机他不懂,他的囧事一箩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情人节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文科男读了青荷妹妹的调侃文,一定笑倒一大片,其中必有农兄。
cxyz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生猛!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太风趣了,青荷还会作诗谱曲,真是才女!我家理工男也是一部血泪史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等有空再一一回复大家啊,先声明,我家理工男是不上文城的,至于他是否属于理工男之列,我无法判断,只知他好像学的工程设计之类的专业哈....
看这阵势有写续二的必要,以便姐妹们共同声讨,团结一致……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菲儿,俺家那个脸皮厚,我揭发前也是问他的,他都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啊,要先打报告看批不批啊:)
TwoSigma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说理科男。不是工科男。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们大家赶紧揭发呀,我家的那位我揭发得差不多了,你们也不要客气呀,这样我心里还能好受点儿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瞧你那马步蹲的,我在家放声大笑,我家那位慌忙问我:你没事儿吧? “有事儿,我看到了你失撒了多年的兄弟!”。 美眉,我们要把理科男和工科男分开,不要一棍子把他们都打倒,俺家是理科男,动脑不动手。 俺公公是工科男,汗滴得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你个青荷,把你的哭哥乐得昏头转向还把我也搭进去了,干脆明天俺也来个控诉会:)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坏荷妹,情人节前把理工男洗刷了。玩完了,文学城的理工男,逃吧!往哪里逃?GPS还不会用呢,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故事应该是这样的, 当年妹夫一看见美丽的长腿妹妹,就缴械投降,从此。。。。

青荷周末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亲家公好可怜呀,情人节就被出批文揭发,主要原因是亲家母太有才。女子无才便是德呀!,开玩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个系列写得太好了,才女!佩服!
周末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